小甜点

小甜点 > 甜84度

甜84度

    从办公室出来,  乔甜把沈煜考试成绩的事情跟沈煜说了。

    沈煜当时就得意着,  “看吧,  我就说了,  我要努力起来,绝对会好的。”

    “那你记得继续加油努力哦。”

    “嗯,我会的。”

    而乔甜依旧是文科全年级的第一名,这样的成绩,让那些在文科班学习的学生,都自叹不如。

    你说一个学美术的艺术生,为什么学习的时间那么短,  还能考上那么好的成绩,这排前就不错了,怎么还考了个全年级第一,还让不让他们活了?

    月考结束之后,这天气一天天的热了,黑板上写着的距离高考还剩多少天,正一步步的逼近,让学生的紧张感越来越浓烈了。

    不过这些都是文理科才需要的紧张感,  至于艺术班的学生,  在艺术考试当中,获得的成绩,  已经是直接影响了他们以后要考的学校了,剩下就是文科分在高考的时候,看看能不能再争取拿下同样的学校的分数。

    乔甜美术的成绩很早就出来了,  这样的成绩,许多个大学已经确定可以录取的了,现在就看高考的成绩。

    沈煜音乐的成绩也不错,主要看的也是文化科的成绩。

    沈煜向乔甜保证,一定会向她看齐的。

    不过学习的同时,沈煜已经开始计划怎么才能挣钱了。

    经过那天的事情,他也知道,自己这些年一直也不过是在依赖着他爸爸,才让学校老师同学加以忌惮,这些都不是他的本事,是他爸带给他的,他需要自己有本事。

    连着几天,乔甜都发现沈煜中午回去之后,下午很晚才过来,学校现在已经基本都是复习自习为主,沈煜晚一些来学校,老师也不会再说什么?

    不过沈煜也就一两次晚些来,倒是早上的时候,总是一脸困顿,像许多同学那样,早读课基本趴着睡觉。

    等了将近一周之后,沈煜兴奋的跑到她面前,告诉她,“我有钱了。”说着,还把银行卡往乔甜面前一放。

    乔甜一愣,不解道:“你有钱我知道呀。”

    “不一样,以前的钱是我爸和我哥给我的,这些是我自己的挣的。卡给你,你帮我保管呗。”

    沈煜听说,谈恋爱的时候,男生赚的钱应该交给女生保管的,乔甜是很省钱也会规划的人,钱交给她比在自己手上有用多了。

    乔甜当然没拿他的卡,只是不解道:“你哪儿赚的钱?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你这时候还跑去兼职不成?”

    听着乔甜这意思,沈煜感觉到她好像生气了。

    沈煜连忙保证道:“你放心,我没耽误学习的,我依旧有学习,兼职的事情,也是好不容易的,我看着钱多,觉得不能浪费了。”

    沈煜生怕乔甜生气,把来龙去脉给乔甜说了说。

    原来,如乔甜说的,沈煜的形象很好,他刚好妈妈以前认识的一个好朋友叫陈怡,是在一个时尚杂志社工作的。

    那天两人碰见,陈阿姨请他吃了饭,两人说着说着,说到了杂志上的事情,她最近需要做一期有关青春的题材,然后说到了沈煜的身上,说他身上有年轻人的张扬和青春,还问他要是不忙的话,可以去杂志帮忙拍一下,没准成功了呢?

    杂志社给的模特的报酬向来不低,就算沈煜不是什么名人,也不会太低,再加上有陈阿姨在一旁帮忙,沈煜觉得这可以,正好能兼职赚笔钱,就像乔甜说的那样,自己有这个形象,应该朝这些方面发展的。

    于是,他就去拍了几天,杂志还真的录用了,说拍的很好。

    他拿到了钱,心里高兴的跟什么似得,恨不得马上告诉乔甜自己挣钱了。

    不过他还是忍住了,想当面告诉乔甜。

    陈阿姨还说,他这样的形象,往娱乐圈发展都有前途。

    “你五官硬朗,三百六十度无死角,那么帅气的小伙子,硬照更帅气,你说你这孩子,那么好的条件,应该往这方面闯一闯啊?”

    本来陈阿姨也是随口一说的话,沈煜也知道,不过他却放心上了。

    他不为别的,只觉得赚钱会更容易一些。

    而且,他还问了陈阿姨,还有没有人需要拍照片,他想再拍拍,兼职赚的钱。

    陈阿姨可能以为他身上没钱,看他那么真诚的样子,就说替他找一找,果然找了些门路,对方愿意让沈煜尝试,拍了一组小广告,还有一个杂志。

    沈煜仿佛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拍照走位,只要摄像师提点一下,他就知道该怎么办?完成的速度很快,让摄影师没少夸他是吃这碗饭的料。

    聊着忙了这么三个兼职,沈煜虽然没有名气,但是对于他来说也算进账了一大笔,可把他高兴的,这不,就把钱交给乔甜了。

    当然,这样的兼职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他能遇到,是他的运气了,他也知道自己的重心在学习上,所以也没有再央求陈阿姨帮忙找工作,只说等自己高考结束之后,还要继续做这份工作,陈阿姨也答应他了。

    听说了来龙去脉,又看沈煜因为赚了钱笑的那么灿烂高兴的样子,乔甜都不知道怎么生气了。

    她把银行卡推给沈煜,说道:“钱我就不要你的,这是你自己挣的,不过咱们现在还是学生,应该以学习为主,你既然已经做了就做了吧,只是以后专心学习为主,毕竟我们的人生还那么长,工作上的事情,以后可以再做的。”

    沈煜悉心听教,一点也不敢忤逆乔甜的意思。

    看他那么好说话,乔甜也不再说什么?

    “既然钱赚都赚了,今天中午,我请你吃饭吧!”沈煜激动问道。

    “你刚挣了点钱,就想花完呀?”

    “不花完,就花一点点,我带你吃点便宜又好吃的,怎么样?”

    难得看沈煜那么开心,乔甜犹豫一二,点了点头。

    “那……你要叫上廖鹏他们吗?”乔甜朝廖鹏他们看去。

    只见廖鹏和毛建林也在看着他们,见她看过去,还伸出手友好的打着招呼,以化解尴尬。

    沈煜本想说不用的,但是想想也不差这点钱,就问乔甜,“那你希望他们跟咱们一起来不?”

    “都可以吧?”

    “那就叫上吧!反正他们也不是第一次吃我的钱了。”

    除了他们四个,李娇娇也被他们叫上。

    “对了,马上五一劳动节了,你们打算去哪儿玩啊?”饭间,廖鹏突然问道其余四人。

    乔甜抬头,“咱们高三了,五一节应该放不了多长时间吧?”

    “我听说了,今年教育局严抓补课的,加上周六日,咱们有三天假期呢。”

    要是换了往年,以学校的尿性,就算是五一节,可能也就放那么一天了,就算有周六日,也不过是多上一天,三天是不可能的。

    “怎么样,有没有想去玩的地方啊?咱们这可能是这个学期最后一次去玩了,玩完之后,大家都要考大学各分东西了。”

    廖鹏说到这个,其余四人也沉默下去。

    这一年的时间,大家都经历了那么多,就算是和班级里的其他同学分开,都有点不舍的,更别说他们几个关系那么好的。

    “要不去踏青吧?”毛建林建议到。

    “踏青不错啊!”李娇娇也应道,“正好去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呢。”

    五人这么一商量,最后是决定下了踏青。

    只是,要踏青去哪里踏青呢?这大城市里头,要想踏青,也得往城郊的地方走去。

    “反正还有几天时间,咱们多找找,慢慢想吧!”乔甜建议道。

    距离放假少说还有一周的时间,说这些,有些过早了。

    不过这一周时间,五人的确好好想了想,最后决定去城郊一处叫轻雾山的地方。

    这名字因为山中经常有云雾缭绕,所以起了这名字,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仙境一样,令人向往。

    确定了时间,距离放假也只剩下两天的时间,于是大家开始计划去了之后,要玩些什么?

    “烧烤是必须有的,那地方山脚下就有提供这些。”廖鹏说道,他最喜欢吃烧烤了。

    “咱们到时候还得准备点面包和水之类的,至于车子,咱们包车还是坐车过去啊?”李娇娇问道。

    毕竟都是学生,乔甜的意思是少花钱,多体验,所以计划是坐公交车过去,到了那地方,慢慢游荡,然后当天晚上在那地方找个民宿宾馆睡上一晚上,第二天再玩一会,就可以回家。

    当然,做这一切,都要征得家里人的同意。

    而大家也都不小了,难得约定一群同学出去玩,家长倒也放心,愿意让孩子自己尝试多去走走。

    乔家父母听说乔甜劳动节要出去踏青,虽然心里有万分的担心,但还是决定支持孩子的决定。

    “你们一起去的有多少人啊?”

    “暂时有五个人,如果还有别的同学加入的话,可能不止。”

    “有男生在吗?”

    “有的,现在是三个男生,两个女生。”

    乔爸爸问这个,一来是担心一群女孩子出去比较危险,有男孩子在的话,事情要好办许多。

    不过听说有三个男孩子,乔爸爸又问道:“那天那男孩子也去吧?”

    “嗯,我们都一起去的。”

    “能让爸爸见见他吗?”毕竟闺女去玩要在那过一夜,还没有父母陪伴,做父亲难免会担心的。

    他也知道,那男孩子经常送自家闺女回来,他虽然没有正面跑去和那男孩子接触,却也时常会看见的,只是没告诉闺女而已。

    做父母的,总是想给孩子最好的保障。

    乔甜明白爸爸是担心他们有什么事情,犹豫之后,才说道:“那我问问他吧。”

    “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