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85度

甜85度

    下午上学的时候,  乔甜就把爸爸要见沈煜的话告诉沈煜。

    沈煜当即吓了一跳,  “你爸要见我?”

    “嗯。”

    “为什么?该不会是你爸知道咱俩的关系,  想提前见我,  看我这女婿长什么……”样。

    “你想多了。”不等沈煜说完,乔甜连忙打断她的话。

    她怕再说下去,沈煜就要结婚和未来儿女的事情想好了。

    “我爸爸只是想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看看我该不该跟你们一起去玩而已。”乔甜解释道。

    一番话,直接让沈煜冷静下来。

    “哦,原来是这样,那也行,  至少先让你爸妈认识我是什么样的人,这样以后他们才放心把你交给我,你说是吧?”

    乔甜觉得和他再说下去,会越说越混了。

    “那你今天下午放学就去我家,见见我爸爸,可以么?”

    “可以啊!”

    放学之后,沈煜一脸兴奋非常。

    “甜甜,你说我这第一次去你家,  要不要带点什么礼物上门啊?”沈煜一边推着自行车,  一边兴奋的说道。

    乔甜正在解锁,听到这话,  直接朝他翻了个白眼,“带什么带?你不是见家长!”

    “那也和见家长没什么区别,都是去见你爸。”

    乔甜不说话了,  直接把自行车推出来,让沈煜赶紧跟上。

    可沈煜还不甘心,“诶,甜甜,你爸爸平时最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啊?”

    “不说话,安静乖巧的男孩子。”

    “哦,那……”

    “你不许说话了,不然我爸就不喜欢你了。”

    “哦,好。”

    虽然乔甜让他别买东西,可沈煜还是给乔甜买了点糖炒栗子,给她带着回去吃。

    还没到小区,远远的两人就能看到小区门口站在的一个男人。

    沈煜远远见过乔爸爸的,这会看见了人,问道:“那个是你爸爸吧?”

    “嗯。”

    他连忙上下左右看了圈,一边看一边干咳了好几声,弄完又自言自语道:“也不知道你爸爸会不会不喜欢我?不过我长的那么帅,你爸应该会喜欢我的吧?再说,我脾气也挺好,学习正在努力,各方面应该都好吧?”

    乔甜不想和他说话了,先一步推着自行车到爸爸跟前。

    “爸,我回来了。”

    “嗯,甜甜回来了。”乔爸爸说着,目光朝闺女身后的少年看去。

    少年高高大大,长相也好看,看见他也会礼貌的喊一句,“叔叔好,我叫沈煜,乔甜的同学。”

    明明这孩子各方面看着都挺好的,乔爸爸却还是觉得有些地方不对劲,看着这少年,就会想到自己养了多年的大白菜,被猪偷走了的感觉。

    不过表面上的礼貌和友好,乔爸爸还是给予沈煜足够的尊重的,“你好,我是乔甜的父亲。走吧,先进家里坐会吧?”

    “好的,谢谢叔叔。”

    “不客气。”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虽然态度都很礼貌,但是却很生疏的。

    乔甜夹在两人的中间,感觉到两人的尴尬,只能想办法化解着尴尬。

    “爸爸,妈妈回来了没?”

    “还没,不过应该快了。”

    “哦。”

    乔爸爸说着,又叫沈煜把自行车边上放着就可以,“咱们先上楼坐会,你阿姨等会就回来了。”

    “好的。”

    别看沈煜一脸的轻松,其实心里还是挺忐忑的。这怎么说也是见家长,而且自己什么都没带,也不知道乔甜爸爸对他这个人满不满意?

    到家之后,乔爸爸让沈煜沙发坐下,一边问他,“你想喝点什么?饮料还是咖啡茶水?”

    “随便,叔叔喝什么我跟你喝什么?”

    “我喝白酒你也跟我喝啊?”

    沈煜一噎,一下子找不到话回答。

    看他愣住的样子,乔爸爸笑了起来,“哈哈,骗你的,我喝茶,一起喝茶吧,茶好喝。”

    “好的,好的,谢谢叔叔。”

    看着乔爸爸转身去拿茶叶冲泡,沈煜这才松了一口气。

    他朝乔甜看去,挤眉弄眼着,仿佛在问,“我要怎么和你爸爸说话才能给他更好的印象?”

    乔甜耸耸肩,将电视机打开,然后开始看电视。

    这个点电视有个纪录片,记录了国家各处的地理环境,乔甜挺喜欢看的,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将这些地方都能旅游一遍,才能不枉此生。

    沈煜没办法,只能坐着等着,既然来了,就要好好应对乔爸爸,不能让对方对自己有丝毫不好的印象。

    当然,乔爸爸也不好吓着人小伙子,给对方倒茶之后,问了几个孩子们学校的问题,沈煜一一作答,没有纰漏。

    之后,乔爸爸邀请沈煜在家里吃顿便饭。

    “既然你说家里只有你一个人吃饭,要不在我们这边吃了晚饭再走吧,到时候我送你回家。”

    听到这话,沈煜虽然很想答应留下来,可还是拒绝道:“不用了,我回家吃就行。”

    可乔爸爸似乎是要留他下来吃饭,坚持道:“没事的,家里多煮一个人的饭而已,你在家里吃,就你一个,还是在叔叔这里吃饭吧!甜甜,你说是吧?”

    乔甜正在吃着面包看着电视,听到回答,才点点头,劝着沈煜,“要不,你就在我家吃饭吧,我爸爸做饭可好吃了。正好我有数学问题不懂的地方,想问问你呢。”

    父女俩都在邀请,加上沈煜也想留下来,最后他是一副半推半就的答应下来,“那……那好吧,希望不会打扰到你们。”

    “没事,不会的。”

    乔妈妈回来的时候,沈煜和乔甜正在做作业,两个孩子偶尔聊上两句。

    乔爸爸站在门口朝妻子说道:“孩子是礼貌的。”

    乔妈妈嫌弃的看了丈夫一眼,低声道:“这会就丈母娘看女婿了?”

    “你说什么呢?”乔爸爸皱了眉头。

    乔妈妈看他这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行了,知道你什么心思,你也别对人小伙子太苛刻了,小孩子家的,现在还不知道情啊爱的,就是想对一个人好。”

    “我知道。没难为他。”

    “嗯。”

    乔妈妈说着,又朝里头的人看了眼。

    要说最不想甜甜长大的人就是乔爸爸了,孩子长大是要嫁人,而丈夫最不愿意孩子嫁人离开家里。

    当年孩子还小,夫妻俩都在工作,丈夫的工作比较容易在家全职,最后他选择留在家里,当了别人口中的家庭煮父,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工作。

    别看所谓的家庭主妇是清闲,其实最累就是照顾家庭的人了,不管男的还是女的,都是付出最大的,子女当教育付出的心血精力,相反,赚钱就显得轻松了。

    而丈夫既要照顾孩子,又要工作,而且甜甜那时候身体不好,对甜甜付出的精力要比正常孩子更多,这其中的艰辛,乔妈妈都是知道的。

    正是因为丈夫带着孩子的时间长,父女之间的关系要比母女还要深厚,丈夫有多么疼爱这个闺女,她是知道的。

    孩子很小的时候,丈夫就说了,最不希望女儿嫁人了,他想一直保护着孩子。可也知道,孩子迟早要长大嫁人的,丈夫又说,要嫁也不能远嫁,而且一定要对孩子好,钱不钱的无所谓,只要经济条件上过的去,对孩子好才是最重要的。

    乔妈妈到现在还记得当时丈夫那满脸苦恼的样子,如今看出这少年和闺女关系好,心里肯定跟滴血一样难受吧?

    乔妈妈觉得好笑,脚步往里头走去,想看看这少年是什么魅力,让闺女看上?

    沈煜先看见乔妈妈过来,见状连忙站起来,“阿……阿姨……”

    乔妈妈笑道:“你好,沈煜是吧?”

    “嗯,是。”

    “我是甜甜的妈妈。”

    “阿……阿姨好。”沈煜紧张道,甚至还有些结巴。

    “你好。你们忙吧,没事,我就是看看你们,等会去做饭,你们先忙。”说着,乔妈妈又对自家闺女说道:“甜甜,忙完后,带沈煜出去玩会,半个小时这样,再回来吃饭就行了。”

    “嗯,好。”

    乔妈妈拎着菜进了厨房,乔爸爸也跟着去忙去了。

    沈煜咬着笔头,看着乔家父母进了厨房,忍不住问乔甜,“你说我该不该去帮忙做饭啊?”

    “为什么?我爸妈两人在就好了。”

    “可是电视剧里头都这么演的,这去别人家里,总得帮忙干活,做点事情,表示一下勤快吧?”

    乔甜皱着眉头,一脸怀疑的看着他,“你究竟看的是什么电视剧?”

    “就那些家庭剧,好像都这样……”

    “你是女的么?”她记得那些家庭剧,都是男方带女方上门,然后女方表示勤快之类的。

    “男的也一样的。”沈煜认真道。

    乔甜也给他认真道:“你只是我的同学,去帮什么忙?你要真去,我爸妈得怀疑我们早恋,到时候……”

    乔甜话没说完,沈煜就领悟到她要说的意思了,顿时睁大眼睛。

    乔甜冲他点点头,表示他想对了。

    沈煜这才拍拍胸口,庆幸道:“幸好我没过去,不然你爸妈以为我把你拐跑了,他们会把我揍一顿,然后把我丢出去,然后拆散咱们两个?”

    虽然沈煜说的这个意思有些夸张了些,不过乔甜还是点了点头,“嗯,你说对了。”

    “幸好,幸好。”

    正好两人完成好了作业,乔甜收拾了作业,朝他说道,“走吧,咱们先下去玩会,等会上来吃饭。”

    “真走?”

    “那不然假的?”

    “我觉得咱们也可以看会电视……”

    沈煜还没说完话,就被乔甜给拉了出去,爹妈让他们出去玩,其实也是想要偷偷说点他们不能听的悄悄话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