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86度

甜86度

    不到半个小时,  两人才回来,  厨房里头,  乔家父母已经把四菜一汤做好了。

    乔爸爸做的玉米排骨胡萝卜汤,  一个酸辣土豆丝,一个蒜蓉炒空心菜,腊肉炒青椒,另外还有一个椒盐虾。

    “来来来,都是家常小菜,小沈,可别介意啊!”

    沈煜深呼吸一口,  连忙道:“不介意不介意,叔叔阿姨做的菜好香啊,我已经好久没见过这么好的家常菜了,色相都在呢,叔叔阿姨可真厉害。”

    沈煜这一番话虽然夸大了,不过被人夸奖,不管是老的少的,总是喜欢让人夸奖的。

    乔爸爸被沈煜一番话夸的高兴了,  连忙道:“那就别客气,  吃吧,多吃点,  你们都是长身体的时候,可别限制自己,说减肥保持身材什么的。”

    “嗯,  好,谢谢叔叔。”

    这一顿饭,是沈煜鲜少吃的开心的,给他的感觉就仿佛一家人在吃饭,长辈都在关心他们这些小辈,不停的关心给夹菜劝慰多吃。

    这么一吃,沈煜一不小心吃了两碗饭。

    等吃饱之后,他才发现自己吃的有点多,一脸尴尬的看着乔家人,“叔叔阿姨做的菜太好吃了,我都感觉自己吃多了。”

    看出他的拘谨,乔妈妈笑道:“能吃就吃,别客气,就当自己家,不用紧张。”

    “嗯,谢谢阿姨。”

    回去是乔爸爸送沈煜回去的,临走的时候,沈煜还一个劲的感谢乔家父母让他今天在这里吃饭,“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家常便饭了,谢谢叔叔阿姨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

    乔妈妈让他说的都不好意思,笑道:“你要是喜欢吃,等以后有空多来阿姨家里,阿姨做给你吃。”

    “嗯,我一定会的。”

    别人以为沈煜这番话是客气话,可只有沈煜自己知道,这不是客气话,他真的很久很久没有吃过这么一顿像“家”味道的饭菜了。

    在他眼里,每次和家里人吃饭,都是一种应付式的吃饭,就算是和哥哥一起,也找不到家的感觉。而自己一个人,就更孤独了。唯有在乔家,让他终于再感受到家的感觉。

    沈煜是乔爸爸送回去的,乔甜没好跟上。

    不过沈煜刚上车没多久,就给乔甜发了消息,说很感谢他们家请他吃了这么一顿饭,他很开心。用沈煜的话说就是,开心到爆。

    乔甜看着上面的语句,无奈笑笑。

    乔妈妈刚从厨房出来,就看见闺女嘴角抿着笑。

    她走过去,声音轻柔问道:“在和谁聊天呢?”

    “沈煜。”乔甜下意识回答道。

    说完之后,她愣了一下,看妈妈嘴角的笑容,转了身,才继续说道:“沈煜说他今天很开心,好久没吃过那么好吃的饭菜了,他说你和爸爸都很好。”

    乔甜大概说了沈煜家里的事情,说他妈妈很早和爸爸离婚了,而妈妈现在也去世了,他和爸爸以及继母关系不是很好,一个人住在外面的房子。

    听到这里,身为一个女人更是一个母亲的乔妈妈心疼着,“这孩子也太可怜了,你让他,以后要是有空就来咱们家吃吧,自从你哥不在家,咱们三个人吃的也不多,你爸经常算多了饭菜,把你同学叫来一起吃,也挺好的。”

    “嗯,我一定岸边你的话转达给他。”

    “爱,这孩子太可怜了。”乔妈妈一边说着,一边看着一旁的闺女,瞧自家女儿多幸福啊,再看人小伙子,太可怜了,怪不得一直说好吃,吃的还不少呢。

    等乔爸爸回来,夫妻睡觉的时候,乔妈妈才把乔甜给她说的事情告诉丈夫了。

    只见乔爸爸听说后,也略微有些心疼这孩子,“没想到家里是这样的情况。”

    “你也说他经常送咱们甜甜回来,以后要是遇见了,就让他到家里吃饭吧,咱们家不缺一张嘴。”

    乔爸爸想想也是,“也行,不管怎么说,都是甜甜的同学。”

    以前乔甜读书的时候,也有玩的好的男同学女同学,住着近的,乔家爸妈也没少叫他们来家里吃饭,所以叫沈煜倒也不觉得有什么?

    而经过沈煜来家里一趟,乔家父母也愿意乔甜跟着同学五一出去玩。

    五一还有一天就来临,一群人一下课就叽叽喳喳讨论准备玩些什么?

    这次他们五个去玩,班级还有一个女生和一个男生想要跟上。

    男生正是班长林楚阳,另一个女生叫叶筱。

    听说林楚阳要来,沈煜还不大乐意的,怎么说林楚阳在他眼中,也算情敌,不过乔甜却劝说,“大家人多也热闹嘛,到时候还能有个照应。”

    李娇娇也急忙点头,“是啊,是啊,多个人多点照应,班长在,挺好的啊!”

    沈煜一记记恨眼瞪过去,李娇娇不敢说话了。

    最后林楚阳和叶筱都跟上来。

    五一出行的人很多,所以他们一早就动身,然后挤上大巴车。

    刚上大巴车,沈煜就邹眉头了,因为里头味道真的憋的厉害,他长这么大,坐公交车的次数都屈指可数,这种算远程的大巴车,更是没坐过,唯一比大巴车好点的是,不用像大巴车那样一路挤着人。

    不过因为是会走高速的,所以这大巴车不能开窗,乘坐车子的人各种各样,所以里头的味道可想而知。

    “难受。”沈煜皱眉说道。

    乔甜闻着味道也觉得不舒服,不过还是劝说道:“反正不是很远,坐车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忍忍吧!”

    沈煜看着她,说道:“我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忍的,要换了人,我可不忍。”

    “嗯嗯,我知道。”

    沈煜说他自己长这么大,也没坐过这种大巴车,坐着又累人里头味道又难闻。

    “早知道我们该叫个出租车,直接到目的地,更快。”

    “那样得不少钱呢。”乔甜说道。

    现在是五一黄金周,到处出租车都会加价,加上他们去的地方可不近,这一路下来,就算人多均摊,也还是不够划算的,坐大巴线路反而更好,还省钱。

    他们除了沈煜家,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就算手里头有多的钱,也不该花在这方面上。

    “我们要学着省钱。”乔甜跟沈煜说,“除非自己能挣钱了。”

    “我能挣钱啊!”沈煜答道。

    他说的是他做模特赚的钱。

    一提起这个,乔甜又朝他瞪眼了,“还说这个!”

    “好,我不说,我不说,咱们安心等着到目的地吧,我不抱怨了。”

    “那还差不多。”

    其实之后沈煜口中的陈阿姨还找过他一次,让他去拍个小广告,时间不长,他答应了乔甜,所以没去,因为那拍摄不在周末,要是周末的话,他有空还是会去的,陈阿姨也表示,下次给他找个能约在周末拍摄的。

    沈煜想着这事,又觉得自己能挣钱了,怎么也比以前好多了,而且这些钱他也没乱花,都存着呢。

    乔甜不愿意拿他的钱,他也没乱用,就等以后需要给乔甜买东西的时候有钱买。

    大概是沈煜从没有坐过这样的大巴车,车子摇晃了十来分钟,他就难受了,想吐又吐不出来,想吞又吞不下去,一张脸白惨惨的很难看。

    “你怎么样了?”乔甜一边给他拧盖子喝水,一边关心的看着他的脸。

    “没事,没事。”

    沈煜嘴上说的轻松,可脸色都泛白了,乔甜哪里放心?(?′3(′  />

    给沈煜喝了水,又让他吃了点东西,最后乔甜从书包掏出两个桔子,“对了,我还有这个,你吃这个吧!”

    沈煜已经被颠簸的差点失去了想活下去的勇气,看着乔甜手上拿着的东西,只摆摆手,“不吃了,我现在难受。”

    “这个吃了就不难受。真的,我不骗你,我小时候经常坐车去看病,我又不能随便吃晕车药,我爸爸就喜欢在路上给我带两个桔子,桔子皮提神,这桔子吃肚子里,也会好受点的。”

    乔甜一边说着,一边给沈煜剥桔子皮。

    等剥好了,连忙给沈煜递去一块,“来,吃吧!”

    “谢谢。”

    还别说,乔甜这桔子给沈煜吃了之后,他感觉自己身体马上舒服多了,闻着那桔子皮的味道,完全不觉得酸,反正觉得很好闻。

    看他脸色好了,乔甜才笑道:“怎么样,我没骗你吧?是不是舒服多了?”

    “的确,你可真有法子。”沈煜说着,假装朝她身上靠去,“我感觉我更离不开你了。”

    不过不等他靠过来,乔甜已经以最快的速度躲开了,沈煜扑了个空,脑袋还磕座椅上。

    乔甜笑话他活该,“谁让你乱动的。”手腕笑的更欢了。

    沈煜本来还有些郁闷的,看乔甜笑的那么开心,自己也乐了。

    乔甜开心就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