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88度

甜88度

    医院。

    乔甜焦急的等在走廊上,  来回的走动着。

    一旁的李娇娇脸色惨白,  担忧的看着乔甜,  “甜甜,  沈煜不会有事吧?”

    乔甜也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脸色本来就不大好,听到这话,脸色更差了。

    廖鹏看着她这脸色,连忙宽慰着,“没事的,没事的,  煜哥又不是第一次受伤,这样的伤口,不用多久就能好了,你们放心吧!”

    说着,他又朝毛建林使了眼色,毛建林也连忙答道:“是啊,是啊,你们放心吧,  煜哥就是受点小伤,  没多大碍的。乔甜你先坐着吧,医生很快就处理好伤口的。”

    当时他们到的时候,  沈煜已经受伤了,听说小商店的店员报了警,然后把那几个找事的人抓了起来,  而这里头,听说还有乔甜制服的功劳,经过的群众也有两个大人帮忙,这才将这附近经常流窜的流氓抓住。

    只是,人是抓住了,对方却伤了沈煜,两刀,一刀在手臂,一刀在腹部。

    对方杀红了眼,沈煜为了保护乔甜,所以受了伤。

    之后他们在警察和群众的帮忙,将沈煜送到了最近的医院。

    叶筱又害怕又愧疚,一路上念着,“都怪我,都怪我,要不是我让甜甜帮忙买东西,也就不会遇到这样的事情了,是我的错。”

    林楚阳一边安慰叶筱,一边安排事情,这时候他成了几个人当中的支柱。

    看沈煜进了病房,林楚阳又让廖鹏给沈煜家里人打电话。

    “沈煜出了这样的事情,我觉得我们有必要通知一下家长。”

    廖鹏一听,犹豫后却说道:“煜哥不会想让家人知道的。”

    别人不知道,乔甜却知道他这话的意思。

    廖鹏在初中就和沈煜认识了,沈煜家的情况,他多少是了解的,沈煜和他爸以及继母的关系不好,这会给他们打电话,沈煜未必高兴。

    倒是乔甜说道:“不管怎么说,还是要给家长说一声,你有沈煜爸爸的电话吗?”

    廖鹏一听,不确定道:“真……真要打啊?可万一煜哥不高兴。”

    “不管怎么样,也要通知一声。也给他哥哥打个电话吧!你有他们的号码的话,要是不敢打,我来打吧!”

    乔甜说到这个份上,廖鹏哪里还有不打的道理?

    至于乔甜,也很快的给爸爸打了电话,乔爸爸听说孩子遇到了点事情,连忙然孩子别慌张,他马上过来。

    听到爸爸的声音,乔甜这才松了一口气。

    至于沈煜家的爸爸,听说沈煜受伤后,关系了几句,又说还要忙一会,会派人过来处理接下来的事情。

    听到这里,走廊的几个孩子脸色都有些古怪。

    大概他们没想到,沈爸爸在听到儿子受伤那么大的事情,也能那么冷静,只是派人前来。

    倒是沈煜的哥哥沈枫,听说弟弟受伤,先是安慰廖鹏等人别着急,没什么大事,然后就说马上赶来。

    沈枫来的要早一些,抵达之后,警察已经在医院在和几个孩子询问事发的过程,其中包括小商店的店员一并询问的。

    乔甜老实的将来龙去脉说清楚,说完之后,又问警察,“沈煜没事吧?”

    警察叔叔说道:“会没事的,等医生处理,你们放心吧!”

    “那几个人呢?”沈枫抵达后,朝警察询问道,“那几个人会怎么处理?”

    “我们现在了解到这几个人是附近一片的惯犯,这次他们寻衅滋事,还伤了人,少不得坐牢的了,不过主要要看你们受害者这一方,想要怎么解决,如果愿意和解私了的话,事情又不一样处理了。现在那几个的家里都来人了,你既然是伤者的哥哥,等会和我们一起到警局,和对方当面说清楚……”

    “不用说,我们不接受任何谅解私了。”不等警察说完,沈枫说道。

    “我会请最好的律师,判处他们最重的刑罚!让他们好好记住不是谁都能让他们随便捅两刀的。”

    警察也没想到,对方哥哥态度这么强硬,一般遇到这些事情,双方都会进行一番讨论,看看怎么解决已经发生的事情,不过现在看对方这样子,显然不打算做任何有可能的和解。

    “对,不能放过他们,必须严惩!”

    只见走廊走来的乔爸爸,掷地有声的说道。

    乔甜看见爸爸的那一瞬间,整个人仿佛找到了主心骨,飞奔般,跑到爸爸面前,紧紧的抱住爸爸。

    “爸……”少女的声音带着哭腔,显然,这事情把她吓惨了。

    孩子很久没这样过,乔爸爸又心疼又愤怒。

    等把孩子好一顿安慰后,乔爸爸走到警察面前,“我家情况和沈煜家情况一样,不接受任何私下调节,辛苦警察同志,替我们转达我们的意思,我会为孩子聘请最好的律师,一定要让这些犯罪分子,得到惩罚,否则这种人放出来,下一次还会有孩子走在路上受到生命危险,那么这社会还有安全可言吗?”

    警察了解做家长的心情,也对这几个人很愤怒,表示会转达他们的意思,剩下需要家长配合的,还会让他们协助。

    “我们一定会配合的,麻烦警察同志了。”

    等调查事件警察离开后,乔爸爸这才牵着自家孩子坐下,安慰着,“你别哭,爸爸在身边,没事的,任何事情到爸爸面前,都不会是事。”

    乔甜点点头,眼眶却红红的。

    她责怪着自己,“是我不好,我就不该跟他说去买东西的,要是不买东西,就不会遇到这些人了,那沈煜就不会受伤了。”

    乔爸爸看着她自责的模样,心疼的很,慈爱的手轻轻的顺着孩子的脑袋,“你这孩子,怎么会这样想呢?今天不是你,明天他们也会欺负别人,这不是你的错,是他们的错,我们凭什么不能去买东西了?这是我们的权利,是那些人不好,跟你无关。”

    就连担心自家弟弟的沈枫也赞同道:“你爸爸说的对,这事情和你无关,阿煜这么做,完全没错的,你别责怪自己,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都不想的。”

    虽然得到沈煜哥哥的谅解,可乔甜还是自责,“如果我要再注意点,也许沈煜就不会受伤了,都怪我功夫不好,不然他们也伤不到沈煜。”

    “不是你的错。”乔爸爸心疼的看着孩子,“这怎么是你的错呢?别往心里去,沈煜那孩子没事的。”

    在乔甜万分担心和自责下,急诊室的大门终于被打开,医生从里面出了来。

    众人连忙迎了上去。

    “沈煜没事吧?”乔甜连忙问道。

    医生回答道:“病人腹部和手臂各中了两刀,不过索性腹部拿刀不是很深,我们已经将伤口处理好,缝了针,这几天注意身体,不要大幅度运动,休息休息就差不多了。”

    “那……那他会影响高考吗?下个月就要高考了。”乔甜连忙问道。

    “不影响的,腹部伤口不深,静躺几天就能下床,只要多注意饮食和不要剧烈运动,都没什么大事,另外他伤的是左手,不影响做题的,一个多月,伤口基本康复了。”

    听到这样的答案,乔甜才松了口气,“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乔爸爸笑话自家闺女,“看吧,说了没事的,你这孩子担心坏了吧?”

    乔甜这才从嘴角露出了几分庆幸的笑。

    她又问:“那我们现在能去看他吗?”

    “病人麻醉了,现在还没苏醒,大概一个小时后才会醒来。”

    “好的,谢谢医生。”

    见沈煜没什么大碍,众人才算松了口气。

    不过避免孩子们的家人担心,乔爸爸亲自叫了车,将几个孩子先送回市里。自己和自家闺女留下,包括沈煜的哥哥也还在。

    沈煜还没醒来,沈枫直接出去外面拨通电话,联系律师处理弟弟的事情。

    这样的事情,他必须要给对方一个严厉的警告,让他们以后没这个胆量再对谁乱来。

    乔爸爸这边看自家闺女守在沈煜的床边,宽慰了两句,起身道:“你先看着,爸爸去给你妈妈打个电话,让她别担心。顺便去给你们买点饭,你想吃什么?”

    “什么都行,爸爸你买的都可以。”

    “嗯,好。”

    乔爸爸出去了,单人病房里头,只有乔甜和病床上躺着的沈煜。

    此刻的沈煜肤色看起来要比往常更加白了,只是是白惨的白,整个人没了往日的嚣张恣意。

    乔甜看着他,越想越害怕,她想,要是自己最后没把那人的刀子躲了,对方会不会继续对沈煜出手?沈煜会不会因为自己而出事?

    她知道,沈煜其实本不用受这些伤的,是情急之下,为了救她不让自己受伤,才会被刀子伤了。

    想到这些,乔甜眼眶更红了。

    当沈煜睁开眼的时候,第一眼看见的,是乔甜那比兔子还红的眼睛。

    他张了张嘴,“怎么哭了?我又没死,就受了点小伤而已。”

    听到声音,乔甜连忙站起来,声音激动道:“沈煜,你醒来了?”

    “嗯,醒了,别哭了。”

    沈煜这一说,乔甜更想哭了,用手擦着眼泪,嘴里都是道歉的话。

    “沈煜,对不起,要不是我,你也不会受伤的,都怪我,如果我当时不去买东西,我就不会遇到那些人了。遇到那群人,我应该赶紧走的,结果让他们拦住了。如果我能再厉害点,我就不会让你受伤了,如果……”

    “乔甜。”不等乔甜说完,沈煜突然喊道。

    他很少喊她全名,就爱一口一个“甜甜”,偶尔还会喊一句小甜甜。

    难得他突然正色起来,乔甜哭都忘了,眼睛一瞬不瞬的看着他。

    他说:“乔甜,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如果,事情发生了,我也没事,你不用那么自责的。而且。我做这些,都是因为我喜欢你啊,所以我不想让你受伤,不想让你有事,比起你受伤,我宁愿受伤的是我,我是第一次遇到一个让我想要保护的人,虽然我受伤了,虽然我不厉害,但是我还是愿意保护着你。你呢,也不用自责,不用说如果如果。你说,如果当初我没有遇到你,我的世界该多悲哀啊?我庆幸的是没有如果。”

    沈煜难得正经说了一番话,而这一番话,全是他内心最想说的话。

    他知道这些话听起来很矫情,很中二,甚至很虚假,但是却是发自他的肺腑。

    他不知道自己以后会不会变,但是他知道,自己现在最在乎的人,是乔甜,他希望乔甜能好好的。

    他说:“你知道吗?我最爱看你笑了,你一笑起来的时候,这眼睛弯弯的,眼底里就像藏着好玩的事情,让我的心情变得美好起来,所以,别哭了啊!我又没死,你又不用守寡。”

    果然说到最后,沈煜这话就开始不正经起来,不过乔甜却被他逗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