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90度

甜90度

    乔甜再次见到沈父的时候,  是在一周后。

    沈煜当时已经回到学校上课了,  伤口虽然没有完全好完,  但是也不妨碍他上课,  只是伤口还要多加注意,免得留下一些隐患。

    沈父是在学校找的乔甜,老师把她叫到办公室,等到了办公室,她才知道见的不是老师,是沈煜的父亲。

    “沈叔叔?”看见人,乔甜喊了声。

    沈成峰笑了笑,  “你来了。”

    陆老师见状,对沈父说道:“那沈总,你们先聊,我先出去了。”说着,又对乔甜说道:“乔甜,沈总说是有事找你,你们先说,老师去拿点东西。”

    “好。”

    班主任一走,  这办公室就剩下沈成峰和乔甜。

    沈成峰在商场多年,  一身的气势,乔甜站在他面前能维持面上的冷静就不错了。

    沈成峰倒也没想吓这小鼓囊,  招招手,笑道:“你别害怕,叔叔今天来呢,  就是有点事情跟你说一下。”

    乔甜点点头,朝对方走了两步。

    不过她心里依旧忐忑。

    她和沈煜的爸爸也没什么接触,唯一一次就是沈煜受伤住院的时候见过一下,她不知道沈父找自己有什么事情?

    “我跟老师了解了一下,阿煜这学期成绩提高的很大,是你的功劳,作为他的父亲,我很感激你。”

    乔甜连忙摆手,“这不是我的功劳,是沈煜自己学习努力,自己进步的。”

    “不管怎么说,也有你的功劳在里头。”

    乔甜没再说话,她完全不知道沈煜的爸爸说这些话是为了什么?

    “我这里有一点小心意,是感谢你的帮助的。”沈成峰说着,将一个卡递给乔甜。

    乔甜吓了一跳,连忙说道:“沈叔叔,虽然我也有帮助沈煜,但是并不需要你这些感谢。”

    要是别人受过帮助,肯定是嘴上感激的,最多就是送点小礼物水果之类就行的,但是这给钱,是她没有见过的。

    沈成峰却笑道:“你别紧张,虽然我知道给你这卡,你会有些压力,但是我觉得我能表示感谢你的最好方式,就是这样了。当然,除了感谢你对我儿子的帮助之外,我还有一点需要麻烦你的。”

    “什么?”

    “我希望你和我儿子保持一些距离。”

    沈成峰是笑着说这些话的,乔甜怔怔的看着对方,

    她不明白的看着对方,“叔叔……这是什么意思?”

    沈成峰是依旧笑着,“我今天来就两个目的,一个感谢你帮助了我儿子,一个是希望你能离我儿子远一些,我们做父母,都是希望孩子好,希望你能理解我做父亲的良苦用心。”

    “为什么?”

    “实话和你说了吧,经过我儿子这次受伤的事情,我做了个决定,想要将他送到国外念书,但是我知道,他现在很喜欢你,他希望留在国内,和你在一起,他还小,现在看不到遥远的未来,会被困俗在现在所看到的格局,身为父亲,我需要为他多加考量,所以想要将他送到国外,而你,是他不愿意离开的原因。”

    “叔叔为什么认定就是因为我的原因呢?就算没有我,我也觉得他未必会出国,你们两人的问题,并不是我一个外人影响的。”那是乔甜在老师办公室,唯一一句反驳沈父的话。

    即便乔甜这么说,沈成峰也没生气。

    “我知道不全是因为你,但是如果你能离他远一些,让他对这个城市没有眷念,那么,他自然会出国,所以这也是我想要拜托你的地方,如果你能离他远一些,甚至让他厌恶你讨厌你,我会在这个基础上,给你更多。”沈成峰食指点在那张卡上,笑的依旧像乔甜刚入门时候的样子,

    “我希望你体谅我这一个做父亲的,能帮帮我。”

    “要是我说我不能呢?”

    “就算不能,我也会想办法让他答应的,只是这个办法是对你对他最好的,你也希望他过的更好吧?”

    看着黑板上的字,乔甜写了半天,也不知道写了什么?脑子里来来回回都是她和沈父说的话。

    “乔甜,你怎么了?”李娇娇看上课大半天,乔甜还是在发呆,不禁奇怪道。

    “我没事。”

    “还没事,你状态不对劲啊!”李娇娇说道。

    她还是第一次看乔甜为了沈煜受伤之外的事情,露出这样不开心的表情。

    “你是怎么了?沈煜惹你生气了么?”

    乔甜还是摇头,声音小声道:“没有,我没事,我挺好的。”

    “没看出来。”说着,她朝身后的沈煜看去,耸耸肩,表示问不出所以然来。

    最能发现乔甜情绪的人就是沈煜了,这不,自己这边问不出个所以然来,所以让李娇娇帮帮忙,没想到对方也问不出来。

    一直到放学,沈煜说要送乔甜回家,乔甜也拒绝了。

    “我不用你送回家了,你自己伤还没好完全,赶紧回去吧。”

    “可是……”

    “别可是了,以前没认识你的时候,我还不是自己一个人回家?也没见什么事。”乔甜声音重了几分。

    “再说了,我有功夫在身上,没人能欺负我。”

    的确,以乔甜的能力,只要不是特别危险的事情,她脱身那是分分钟的事情。

    沈煜只是担心她这一天的都不开心,生怕她心情不好憋在心里憋坏了。

    不过乔甜又不让他跟着,只能在身后嘱咐着,“那你回去小心点,我今天就不送你了。”

    乔甜没回答,骑上自行车,很快就走了。

    沈煜想追上去,但是没敢。

    廖鹏和毛建林刚到自行车区,就看沈煜呆呆的站在那里,而乔甜已经走了。

    “煜哥,乔甜呢?”廖鹏问。

    “走了。”

    “走了?”

    “嗯,她不让我送她回家。”

    廖鹏了然。

    又看沈煜一脸忧愁的样子,不解道:“她不让你送,你们这是……吵架了?”

    “没有,我们会吵架吗?”

    最近他们的关系可好着呢,而且乔甜看他那么乖巧的复习,夸更是没少夸,还时常拿点她家做的好吃给他呢,怎么可能吵架?

    “那为什么她不让你送,这不符合逻辑好不好?大毛,你说是不是?”

    毛建林也点点头,“是有点不正常,一般不会这样的啊,难不成乔甜这是每个月那几天……”

    “不可能。”不等毛建林说完,沈煜挥起拳头,吓的他不敢再说了。

    女孩子每个月那几天,听说心情是会焦躁,但是沈煜可不觉得是这个原因。

    三人弄不明白,廖鹏干脆邀着沈煜去他家里吃饭,“我爸昨天和他朋友出海弄了点海鲜,什么虾蟹鱼都有,还有酿豆腐,你不是喜欢吃豆腐吗?以前没少夸我妈呢,去吃呗。”

    沈煜也不想回那冷冰冰的公寓,最近他送乔甜回家,有时候乔家父母会邀请他去吃饭,他已经很少自己一个人吃晚饭了。

    他应了声好,三人一同前行。

    “诶,对了,煜哥,今天你爸来学校干什么来了?”走到一半,毛建林突然问道。

    廖鹏见状,朝沈煜看去,“你爸来了,什么时候?”

    沈煜也是愣住,“他什么时候来的?我怎么不知道?”

    “就……就第一节课下课后,我去找三班的同学,远远瞧见你爸和老班在对面办公室的走廊说话呀,对了,乔甜还去找老班了。”

    “什么?”

    沈煜突然来了一个急刹车,双腿支地,停了下来,脸色沉重。

    廖鹏和毛建林一见,连忙倒了回去。

    “煜哥,怎么了?”廖鹏问。

    “大毛,你确定没看错是我爸?”沈煜问道。

    毛建林点点头,“你爸那样子,和你那么像,我又认识,这世界可找不出第二个了。再说了,我眼睛好着呢,不可能认错的,当时我还和三班大刘说呢,说你爸来学校捐款来了。”

    毛建林说到最后乐了,却看沈煜脸色变的黑沉沉的。

    不等他们反应过来,沈煜突然丢下自行车,一边快速的跑到马路边,一边嘱咐两人,“今天不吃饭了,你们帮我看着我的车。”

    廖鹏见状,低呼一声,“糟了!”

    毛建林一头雾水,“怎么了?”

    毛建林对沈煜家的情况没廖鹏了解,加上之前沈煜才刚和廖鹏说过,说他爸让他高考完就出国留学,其他事情他爸操心什么的。

    沈煜当时就很生气,说他死活不会出国的,他要留在国内,要考上和乔甜一个大学,就算不是一个大学,也要就在附近的。

    而结合这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的,廖鹏觉得,沈煜做出这样的举动,肯定是出什么大事了。

    “看来不平静了。”廖鹏说道。

    “希望煜哥没啥事吧?”毛建林担心着。

    这边沈煜掉头离开,直接坐上了出租车,朝着沈家大宅方向而去。

    一路上,他都在想着毛建林之前说的话。

    他记得,乔甜就是从第二节课开始,变得奇怪的,不愿意跟他说话,而且脸色很差,就像提不起劲一样,明明早读课的时候,他还给自己塞了面包和一瓶酸奶的。

    肯定是他爸搞的鬼,一定是的,不然乔甜怎么会这样?

    沈煜越想越有可能,到家之后,直接用脚将大门踹开。

    “沈成峰!”他大喊着。

    屋子里头没人,保姆从后院走出来,说道:“先生还没回来呢。”

    “关玉呢。”

    “夫人好像去花房了。”

    听到沈煜怒吼的关玉,从花房走了出来,目光冷冷的看着沈煜,“怎么回来了?我以为,你不要这个家了?”

    “是不是你搞的鬼?”沈煜直接冲到她面前,怒目看着关玉。

    关玉不懂,“沈煜,你这是什么意思?我没明白。你要是找你爸,你爸还没回来,厨房有吃的,你可以去吃点。”

    沈煜懒得跟她废话,又急匆匆的冲了出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