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91度

甜91度

    外面的车子正好刚停下来,  沈成峰从车内踏出来,  没来得及脱开身上的外套,  只见屋子里头的沈煜冲了出来。

    看见人,  沈成峰难得高兴道:“阿煜回来了?”

    面对对方的笑容,沈煜脸色更不好了,“你是不是去过学校?”

    沈成峰没瞒着,点点头,“嗯,去过了。”

    “你找过乔甜了?”

    “对。”

    “你跟她说什么了?你到底跟她说什么了?”

    沈成峰看着眼前怒气冲冲的儿子,眼镜底下的眼睛微微眯着,  “看来她都跟你说了?”

    沈成峰把外套脱了下来,一边脱一边往里头走去,“我没想到,她那么快就什么都跟你说了,看来这个女孩子,真的不怎么样?”

    “你什么意思?”沈煜跟在他身后,气呼呼,“你到底跟她说什么了?”

    沈煜本来只是猜测乔甜今天的情绪和他爸有关,  现在看来,  的确有关联。

    沈成峰走了进去,步态稳健不慌,  看见保姆,朝妻子示意了眼,对方将保姆等人都先叫了出去,  客厅一下子只剩下了父子两人。

    沈成峰坐下,喝着妻子给泡好的茶水,一边看着一脸气呼呼的儿子,“我跟她说,你马上要出国留学了,让她离你远点,这样对你对她都好,阿煜,这个女孩子不好,如果她没跟你说这些,我或许还会同意你们以后在一起,不过现在看来,她的人品并不值得你为他……”

    “你住口!”沈煜怒吼道,他最不允许别人说乔甜不好,“乔甜什么都没跟我说,是我自己猜的。”

    “哦?”

    沈成峰的意思,显然还是不相信沈煜的话。

    那一天,沈煜和他爸再次大吵了一架,到底吵的多凶,乔甜不知道,只后来听说,沈煜爸爸生气进了医院,索性没什么大碍。

    不过这些都是后来才听别人说起的。

    乔甜这头自己在和沈煜的爸爸接触之后,憋了一肚子气,就算知道这事情和沈煜没什么关系,还是止不住的生气,所以都不想和沈煜多说话了,干脆自己一个人回家。

    她自己也不知道这事情该怎么办?自己也没经历过。

    要是那个人是别人,乔甜还有点底气的,但是那人是沈煜的爸爸,对方的每一句话都带着笃定,让本来就没经历过社会的乔甜脑子只有混乱。

    她推着自行车进了小区,乔爸爸正好在楼下。

    看见闺女一个人推着自行车回来,脑袋低着,心情看起来似乎不大好。

    “甜甜,回来了?”乔爸爸迎了上去,笑的开心。

    可是乔甜却一脸沮丧的应了声,“嗯,回来了。”

    “怎么了这是,我的宝贝闺女看起来好像不大开心啊?”

    “没有啊!”说着,乔甜挤出了笑容,看着爸爸。

    乔爸爸又不是旁人,孩子什么情绪,都看在他这个老父亲眼里。

    他上前去,拍拍孩子的后背,“你就别骗爸爸了,你是我闺女,什么心情我都能看出来。”说着,他朝小区大门的方向看去,“诶,今天沈煜没送你回来?”

    “没有。”

    “你们是吵架了?”

    “没有。”

    “还没有呢,这一脸丧气的样子,一点都不像我那个元气满满的甜甜。我跟你说啊,你是我和你妈妈细心照顾长大的孩子,要是为了一个男孩子而不开心,爸爸可是要生气的啊!还会去找对方算账,为我闺女讨回公道。”

    “爸,真不是!”

    “那是因为什么?”

    乔甜看着爸爸,知道他肯定要为了自己问个清楚的。

    当乔甜把白天和沈父接触的事情跟爸爸说了,这憋在心里的那口气,总算松了下来。

    乔父听说了这事,直接气的拍桌子,“太不像话了,哪有做父亲这样的?而且就算要说,也该和他自己儿子说,和我闺女说做什么?看你好欺负是不是?”

    “那你答应他了?”乔父又问道。

    乔甜摇头,“没有。不过,爸爸,这事情我要怎么办才好?要是他再来找我……”

    “找你你就把他臭骂一顿,不管他是谁?反正在爸爸眼里,他就是坏人,欺负我闺女,你别怕他,这是他自家儿子的事情,他要怎么安排,跟自己儿子说,跟你说做什么?你影响要真这么大,那也是他当父亲的无能。”说着,乔父朝乔甜认真看了眼,“甜甜,要是爸爸让你去国外深造,希望你有更好的前程,你会怎么办?”

    乔甜一愣,随后笑道:“爸爸,你这就像年轻时候,妈妈问你,奶奶和妈妈掉进水里你先救谁的问题。”

    不过她还是认真分析道:“如果是爸爸让我去国外,肯定是为了让我好,想让我有更好的前程,更好的生活。这个时候,我一定先认真听爸爸的分析,然后再自己好好的思考,确定这个建议是好还是不好。如果多翻考虑下,觉得可以答应,那我一定会去国外深造,让自己有更好的生活。”      “那如果国内还有你心里的那个特别重要的人呢?”乔爸爸问道,眨了眨眼睛,调皮的看着自家闺女。

    乔甜一噎,眼神不自在的躲开爸爸的视线,声音也弱了下去,“就……就算真的有这么个人,也不一定非要留在国内才行呀,我可以去学习了知识,充实自己,这样才能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们做一切,不都是为了以后生活更加的好吗?再说了,现在网络科技那么发达,别说打电话视频了,这全息投影聊天都出现了,就算不能在一个城市,也能经常见面的啊!”

    乔甜说的这个倒是不假,她的确是这么想的,要是能让生活变得更好,去更远的地方又怎么样?她现在还小,是该多去闯荡,充实自己的人生,不然等到以后老了,肯定后悔自己以前没有为此拼过。

    听闺女一番话,乔爸爸笑着点头,“这才是我的好闺女,就该有这样的觉悟。至于沈煜家的事情,你也不用管他们,就让他们父子自己解决,凭什么有问题让我闺女给解决?要是这样,那沈煜这爸也太不像话了。”

    被乔爸爸正说着的沈父,已经在医院躺着休息了,他气的厉害,晕了过去,送医院幸好没大碍。

    沈煜见他爸爸没大碍,这才松了口气。

    关玉看着病房内的丈夫,又看看走廊站着沈煜,最终还是走过去,朝沈煜说道:“沈煜,你这次做的太过分了,如果你爸有什么意外,我想你会后悔的。”

    沈煜正烦闷,想抽烟,可身上没烟,他很久之前就已经把烟戒了,因为乔甜不喜欢,后来抽过一次就是上一次不开心的时候。

    他斜睨了关玉一眼,心情也是不好。

    他压低了声音,“那我呢,他有管过我的死活吗?他找乔甜做什么?有什么事情,跟我说啊,关乔甜什么事?”

    关于沈煜说的事情,关于也知道一二,她说道:“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我同样也并不是很喜欢你,但是你是我的继子,也算半个儿子,再怎么看你不顺眼,该关心的地方我也会关心,我只想说,你爸爸做的有些事情,并不只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你,当然,我承认,他也为了安杰,你们都是他的孩子,他没有不想你们好的,他想送你国外念书,有他的道理,我知道他有些时候做的事情比较冲动,但是他也是为了你好,他希望你能去国外学习更多的知识,他只是为……”

    “别说了。”关玉没说完,被沈煜打断。

    “你们永远只会拿对我好为借口,却不知道我真正要的是什么?”

    沈煜说完后,直接跑开了。

    到了医院楼下,他给乔甜打了电话。

    电话过了好一会才被对方接通。

    “乔甜!”沈煜连忙喊道。

    乔甜被爸爸开解后,心情好了不少,“什么事?”

    “我爸今天找过你了?”

    “你知道?”

    “嗯。”沈煜把毛建林跟自己说的事情跟乔甜说了,还有他回家跟他爸说的事情,不过他没说他爸被气进医院的事情。

    “下次他要是再找你,别理他,我不是因为你才不去国外的,我只是不想被他安排,和你没什么关系,就算没有你,我也不会去国外的,你不要有压力,也别信我爸说的那些话,他跟你说的那些不好听的话,我代他向你道歉。”

    “不用道歉,不用道歉,我都知道的,我没事。”

    “那……你明天还会理我么?”说这句话的时候,沈煜带着忐忑。

    他爸找乔甜的目的就是让乔甜远离他,让他对乔甜失望生气。

    电话那头的人顿了顿,随后轻快的声音说道:“会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