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92度

甜92度

    沈煜家里的事情,  乔甜之后就没管过,  不过是后来从廖鹏口中大概听说了一些沈煜家的事情。

    沈煜和爸爸大吵一架,  爸爸进了医院,  索性没什么大事,不过最后沈父到底没再逼迫沈煜说让他去国外的事情,当然,也没来找过乔甜。

    距离高考只剩下几天,乔家上上下下都忙碌起来,乔爸爸每天想着孩子高考那几天的菜单,要怎么样才能让孩子吃好喝好,  更好的考试。

    就连哥哥也专门请假回来,给她加油鼓励。

    乔妈妈没少开导孩子,意思让她不要有压力。

    其实乔甜并没有什么压力,她的美术分早已经超出她想要考的学校,剩下就是文化科的分数了,这个分数对于她来说,并不难拿下来。

    她更担心的是沈煜的成绩。

    因为后面几次考试摸底,沈煜的成绩忽上忽下的,  让乔甜没少担心。

    庆幸的是,  两人分到了同一个课室考试。

    高考那天,乔甜还专门给沈煜拿了家里给做的吃的。

    “要好好考试啊,  发挥出你平时的能力,知道吗?”乔甜一边看他吃,一边念叨着。

    比起自己的考试,  她最担心的就是沈煜的考试了,沈煜考好了,他们才能有可能上同一个学校,或者隔着近的学校。

    不过两人的专业毕竟不同,乔甜学的美术,沈煜学的音乐,大多数不会在一个学校,但是选的学校隔着不远是可以做到的。

    沈煜保证着连忙点头,“嗯,我会的,你放心好了,一定会考好的。”

    “嗯,那就行。”

    “对了,别忘了你答应过我的事情,等高考结束,我们就……”

    “吃你的吧!”不等沈煜说完,乔甜赶紧往他嘴里塞了一口,然后回到自己座位上继续复习马上要开考的科目。

    三天的时间高考,每一个人脸上都比往日多了几分沉重和担忧。

    毕竟是人生的转折点,一个没把握住,那就要复读一年,又或者是只能去上差许多的大学。

    乔甜倒是很稳,毕竟她的成绩在整个年级文科里头,时常拿的第一,以艺术生的身份参加高考,分数分一半就足够她上自己想要的大学。

    至于沈煜,三天下来,感觉发挥也挺轻松的。

    一直到最后一科考完,沈煜才松懈下来。

    一收完卷子,监考的老师说可以走的时候,沈煜第一时间跑乔甜面前,“我考完了!”

    乔甜点点头,“嗯,考完啦。”

    “既然考完了,咱们……”

    乔甜直接起身,目不斜视道:“回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沈煜:“……”

    这跟说好的情况不一样啊!

    两人从三楼的课室下来,廖鹏和毛建林李娇娇几个已经在楼下等着了,他们几个的考室都在一楼。

    看两人走了过来,廖鹏连忙上前问道:“怎么样,怎么样,都考好了吧?”

    “好了。”沈煜说着,眼神幽怨的看着乔甜。

    他现在并不担心成绩的事情,自己已经正常发挥,加上数学和地理本来就是他拿手的,分数不会太低,剩下的都是可以蒙一蒙的题目,反正大概算了一下,应该不会太差。

    廖鹏几个的样子倒也不像其他人,因为紧张,因为害怕考不好在嚎啕大哭,很是狼狈。

    他们学的都是艺术科,文化科在他们眼里,只需要努力努力,就差不多的,主要还是艺术科更要注意。

    就连李娇娇也说自己发挥的挺不错的,“有甜甜这些日子的帮助,我相信我会有个好成绩的。”

    “既然大家都挺好的,现在还早,又热,我请大家去喝奶茶吧?怎么样?”

    夏日续命的东西唯奶茶冰激凌肥宅水这类,廖鹏刚说完,李娇娇狂举手说好。

    乔甜也笑着点了头,“可以啊,反正时间还早,那我们走吧!”

    从教学楼走去校门,几个人是见到了各种同学考试后的神情,有轻松的,有面无表情的,更多是苦恼的,甚至是崩溃大哭的。

    有些人到底没忍住,直接一路走一路对题,一对,更慌了。

    廖鹏看着他们,说道:“咱们可不能对题,这一对,我得哭。”

    虽然说笑的,不过大家可不会对题。

    抵达校门口,还有很多家长来接。

    乔甜爸爸来了,而沈煜这边,他爸也来了,身旁还有一个年轻的妇人。

    乔甜猜测,那应该就是沈煜口中的继母关玉,那个对沈煜不好的人。

    当然,这些都是沈煜说的,至于他家什么情况,乔甜也不好揣测

    看见他爸,沈煜脸色顿时不好看起来。

    乔甜在看到爸爸的时候,也注意到不远处的沈爸爸。

    看见对方,乔甜还是有些怵的,毕竟之前和对方接触过,对方不好招惹,她一个小姑娘,害怕对方。

    不过她还是跟沈煜等人说道:“我去跟我爸爸说声,等会再回家,让他先回去。沈煜你……看看要不要也跟你爸爸说声吧?”

    “不用。”沈煜应了声。

    乔甜没管他,赶紧朝爸爸走去,毕竟沈煜家的事情,她一个外人插不上手。

    她跟爸爸说了要和同学去喝奶茶,乔爸爸笑着点头答应下来,还从钱包里头拿出几百块,“这钱你拿着,看到什么需要买的就买,也可以请同学吃东西,高考完了,就该好好放松。”

    “嗯,谢谢爸爸,爸爸对我最好了。”

    “你妈妈对你也好,不过今天她还要上班,你哥哥也忙着。”

    “嗯,我知道你们都爱我的。”

    “行了,去吧,别拍爸爸马屁了。”

    “嗯。”

    乔甜这边和爸爸说倒是好说,至于沈煜这边,看见他爸,心里头都憋着一肚子气。

    那天父子吵了一架,事情并没有真的解决,他爸还在坚持着,认为出国留学对他的人生规划更好。

    是,国外是有很多好的资源,但是并不代表国内就没有,国内这些年进步的很快,虽然还有些地方未必如国外,但是也不是没有地方学习,不一定非要去国外,最主要的是,他不想离开乔甜,更不想被他爸安排。

    不过他没过去,沈父倒是过来了,朝他笑了笑,“考完了吧,考的怎么样?”

    “挺好,国内大学能挑的很多。”

    听到这话,沈父脸色并不是特别好。

    “既然考完了,回家去吧,爸爸让阿姨给你做了好吃的,正好爸爸有点事情跟你说说。”

    “不用,我和同学去吃点好吃的,就不用回去吃了。”

    沈煜说完,也没再去看他爸什么表情,直接转身离开。

    沈父见状,还想上前,却被一旁的关玉快速拦住,“孩子刚高考完,时间还早,学生之间庆祝庆祝也好的,咱们回家去吧,主要不就是来看看孩子考的怎么样吗?先回去吧!”

    沈父见状,倒也没有再坚持,看着沈煜的背影,说道:“过两天,我再找你。”

    沈煜没应,不过显然是听进去了。

    乔爸爸这边走了,沈父这边也和妻子离开。

    廖鹏看两方的家长都走了,长舒一口气,“我还以为乔甜他爸要和煜哥爸爸打起来呢,没想到连给对方一个眼神都没有。”

    两人的事情,廖鹏觉得,身为家族的他们不可能不知道,没想到双方都那么淡定。

    而廖鹏哪里知道,乔爸爸因为之前的事情,就从心里讨厌沈父了。至于沈父看来,乔家不过是无足轻重的人,没必要去打交道。

    大人走了,孩子也轻松了。

    沈煜叫上众人,“走吧,喝奶茶去。”

    ……

    正是高考结束的高峰期,奶茶店也是坐满了人,一个个等着店员制作奶茶,神情焦灼难耐。

    “人有点多。”乔甜说道。

    “没事,等会就好了。”沈煜说着,刚好有人离开,连忙推着乔甜,“那边有位置,你过去坐着吧!”

    “我没事……”

    “先坐着,我出去看看买点什么回来吃?”

    沈煜看她坐下,这又赶紧往外走,一边走一边朝廖鹏他们说,让做好的奶茶先给乔甜喝。

    廖鹏嫌弃道:“乔甜是你的心肝儿,我们就不是人啊,我们也渴……”

    沈煜可没管他,故意一脸凶相恐吓道:“听到没?”

    “听到了,听到了。”

    李娇娇在一旁看着,羡慕道:“这沈煜对你可真好,生怕你饿着渴着了,以前你没来班里的时候,那么多女孩子喜欢沈煜,沈煜愣是没给他们一个眼神,要是遇上表白的女生,眼神里啊,全是嫌弃。我都以为沈煜这种男孩子,眼里只有自己,没别人了。没想到啊,遇到你之后,他整个人都变了,变得好像更有人情味了,更像……更像……”

    “更像什么?”乔甜问。

    “更像人了。”

    乔甜被她这话逗笑了,不过目光却随着门口的方向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