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93度

甜93度

    ……

    高考结束后,  所有的压力也都卸下来了,  剩下的一切,  就是交给时间,  等着成绩出来,然后再填报自己所想的学校。

    乔甜想好了,就靠帝都的美术学院,那是她向往的地方。

    沈煜说,她要是考美术学院,他就考隔壁的音乐学院,实在不行,  也进美术学院,反正美术学院又不止只有美术专业的,还有别的。

    他不想别的了,就想和乔甜近一些。

    “那咱们这高考也考了,我也十八岁了,你也那个……也要十八了吧,咱们,这……这可以谈恋爱吧?也不算早恋,  你说对不对?也不影响读书,  你说是不是?”

    打电话的时候,沈煜反复的强调自己长大了,  高老也结束了,他也该是时候转正,和乔甜来个正式的谈恋爱了。

    那头乔甜笑了笑,  “你就那么想转正啊?”

    沈煜急了,“我等那么久不就等这一天吗?你还问我想不想?不想我做这么多闹着玩不成?我就问你,答应不答应?我可告诉你啊,不管你答不答应,我都算咱们已经正式交往了,你可不能反悔,反悔也没用。”

    “沈煜,你就那么喜欢我?”电话那头,少女清脆的声音问道。

    沈煜一噎,“难不成,我做了那么多,你都感觉不到我喜欢你?”

    “不是。”

    “那就行了。”

    “你就不怕……咱们上了大学之后,会遇到很多很好的人,到那时候,你也许……”

    “没也许。”沈煜打断乔甜的话。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上大学咱们会遇到更多的人,眼界也不再像高中看到的那样,也许还有更多比你还出色的女孩子,但是乔甜,我就要你,我就喜欢你,别人我看不上,他们再好,在我眼里,都不好。”

    沈煜也不怕自己的真心话让她知道,越是和乔甜待在一起,他越能感受到自己对乔甜是什么样的感情?

    也许很多比他们年纪大的人会觉得他们现在的爱情,不过是小孩子玩闹,但是他心里知道,他心里现在就只有乔甜一个人,她开心,自己便开心,只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给她,让他开心一辈子。

    “我知道说再多不如行动来的实际,我会用接下来的日子,来证明我内心想的。”沈煜说着,深呼吸一口,才继续道:“乔甜,我喜欢你,不只是因为觉得你长的漂亮,所以想和你玩玩,我是真心的,大人把这种喜欢,叫爱,我可以肯定,我就是爱你的,所以,做我女朋友吧!”

    电话那头,乔甜听着少年低沉的声音保证着,每一句话,都是那么的动听,挑动着她的心弦。

    她沉默许久,也没有应答。

    而电话那头的沈煜也紧张了,急道:“你难不成就这样,不给我个答案?”

    乔甜听他话里的着急,被逗笑了,“你要什么答案?你自己不是说了吗?我答不答应,都得答应呀!”

    “可……”

    沈煜说完,突然一愣,直接站了起来,激动道:“所以你是答应了?”

    “不答应你要怎么办?”

    沈煜乐了,“不答应你也得答应,你之前说好的,咱们好好学习高考,考完就可以的。”

    “我没想反悔。”

    “嗯。”

    “不过你电话说那么多话,我都不知道你心里怎么想?没准你是拿着本子念的,没真心……”

    “真心的。”沈煜急忙道,生怕乔甜误会。

    “如果你是真心的,现在过来找我。”

    “真……什么?”沈煜还没应完,愣住了,“你是让我去找你?”

    “不然我找你么?”

    “好,好,我马上过去,你现在在哪儿?”

    “在我家附近的小公园,刚买了点吃的,坐在树底下,有点热,还有点口渴呢。”

    “好,我马上过去,你等着,我去给你买好吃的好喝的,你找个地方先吹吹风,别热了自己。”

    沈煜一边说着,一边赶紧穿鞋准备去找乔甜。

    赶时间,他直接叫了出租车,直接车开到乔甜家附近。

    他买了奶茶,买了小吃,这才给乔甜打电话,询问她在哪里。

    知道大概位置,沈煜急道:“我这去找你。”

    而坐在小公园里的乔甜,放下手机,双手紧紧捏着手机。

    别看她在电话里头说的轻松,可是她还是很紧张的,脸颊红红,心跳在加快。

    只见沈煜赶来的时候,手上提着奶茶和各种袋子。

    “乔甜!”看见人,他激动喊了声。

    乔甜连忙站了起来,还没等她过去,沈煜跑着过来,脑门上都是汗水,“我来了,来,给你的。”

    乔甜接了过来,狐疑道:“买那么多?”

    “嗯,知道你爱吃,都给你买的。”

    “好。我正好渴了。”

    “那快吃吧,这边是薯条鸡翅还有爆米花,另外还有个布丁,你要是还缺什么吃的,跟我说。”沈煜一边给她开袋子,一边说道。

    袋子里头飘来一阵阵的香味,乔甜食指大动,笑了笑,“这么好,买那么多?”

    “那是,谁让你是我女朋友呢,这是咱们正式在一起的第一天,我该给你买更多好吃的。”

    乔甜闻声,抬头看了他一眼,笑了笑,到底没反驳。

    接下来,乔甜吃,沈煜帮着忙,两人也没说别的,就这么安静的坐着吃吃喝喝。

    沈煜买的很多,乔甜一个人根本吃不完的。

    “你也吃点吧,我一个人吃不完!”乔甜说着,将自己刚才咬了一半的全翅朝沈煜嘴边放去。

    沈煜先是一愣,随后笑了起来,大口咬住,“嗯,好吃,真香。”

    他咬了乔甜咬过的鸡翅,他们这也算是间接的亲了吧?

    年少时候的感情纯粹真挚没有瑕疵,两人就这么在树荫处,也能坐一下午,说说笑笑,半点不嫌这大夏天的热。

    沈煜说着说着,目光落在乔甜放在自己大腿上的手,那双手很纤细,白白嫩嫩的。

    他想起乔甜抓起笔写字时候的样子,特别好看,他喜欢看她的手,看她认真写字,认真画画的样子,每一个举动,都是那么的好看。

    感受到沈煜的目光,乔甜咽了咽嘴巴的吃的,扭头问沈煜,“你在看什么?”

    “没看什么?”连忙收了眼神,沈煜一脸心虚。

    乔甜看他这样子,反倒乐了。

    看乔甜笑,沈煜心里紧张又有些小激动。

    他问道:“甜甜,我……能握着你的手吗?谈恋爱的人,都能这么牵着的。”

    “可以啊!”

    乔甜回答的是半点没犹豫,倒让沈煜一愣,他自己紧张半天,没想到人家早就同意了。

    不过令他高兴的是,自己终于可以牵起乔甜的手了。

    大手握住乔甜的小手,沈煜嘴角都快咧到耳朵去。

    十指紧握,这种感觉,是沈煜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体验,以前看那些书啊,听别人说这多好多好,可他都没什么感觉,总觉得别人是夸大其词的,直到现在,他自己真正的感受了,才知道,原来有很多事情,都不是不存在的,只是自己没有遇到那个人罢了。

    两人在小公园坐了大半个上午,之后两人像许多小情侣一样,牵着手去逛街,走走停停,看见想吃的东西,沈煜就给乔甜买来,生怕她饿着了。

    逛到一半的时候,沈煜还接到一个电话,他称呼对方一句,“陈阿姨。”

    乔甜站在边上,看他笑着和对方聊着,也不知道答应了什么,沈煜一个劲的应着好,末了,又看乔甜一眼,说道:“不过,我还是先看看有没有时间,等晚点再正式的回复你,你看行吗?”

    那头的人应了声好,沈煜这才挂断电话。

    他朝乔甜看了过来,乔甜被他看的心虚,“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吗?”

    “没有,没有,就是……我知道不是跟你说过,我兼职的事情,是我妈生前一个朋友介绍的吗?”

    “嗯。”

    “她知道我现在高考完了,正闲着在家,问我要不要继续兼职呢?”

    “你答应了?”乔甜问。

    沈煜摇头,“没,这不是打算先请示你吗?我的事情,可就是你的事情,有什么事情,我会和你商量的,你觉得我可以去,我再答应她。”

    乔甜没想到沈煜会这么说。

    对于沈煜之前的兼职,她不过是害怕沈煜觉得兼职能挣钱,不再努力学习,放弃了学业,毕竟高中三年不就为了一个高考吗?要是沈煜放弃了学习,那就是放弃了一半的人生,所以她当时才会有点生气的。

    不过现在高考都考完了,她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你要去就去吧,我觉得我们高考完也闲着,的确应该找点事情做,毕竟这到上大学,将近三个月的时间闲着呢。”

    其实还高考那会,身边就有不少同学已经开始找着暑假工。

    每年暑假期间,到处都会招暑期工,不管是为了赚钱,还是为了体验工作,都有不少同学去做。

    乔甜之前听别人说的时候,也心动了会,当时还回去跟爸爸妈妈说,问哪里有什么暑假工,自己想暑假的时候去体验一下工作,这样能更好的融入社会。

    不过他这个想法很快被爸爸否定了,说家里不需要她赚那点钱养家,要真想帮助家里,就开开心心的,最多就花多两幅画,学点什么兴趣班。

    这回沈煜说起工作兼职什么的,乔甜自然没有反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