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96度

甜96度

    “甜甜,  甜甜……”

    是疼痛让乔甜从昏迷中醒来。

    她的面前,  是浑身脏兮兮还有伤的沈煜。

    看见沈煜,  乔甜连忙支起身子,  手腕上,却传来刺痛。

    低头一看,小手臂的位置,有伤口,不过此刻已经被布随便包扎。

    这是她之前和对方打斗的时候,对方抽出的刀具伤的位置,当时为了抵抗,  她也没太在乎疼痛,如今隐隐作痛。

    乔甜忍着疼痛,想要起来,可手太难受了。

    沈煜连忙搀扶着她,“甜甜,别动,别动,你的手受伤了,  流了很多血,  你别乱动。”

    在沈煜帮助下,乔甜这才慢慢支起身子。

    他们看着四周,  这是一间很破旧的房间,只有几张椅子,还有一张破旧的桌子,  桌子上放着一个茶壶,没别的东西了。

    他们被绑架了,这是乔甜昏迷后,沈煜所知道的事情。

    “现在绑匪在联系我们的家人,要赎金。”

    “要多少?”

    沈煜伸出一个手,脸色异常难看,“五千万。”

    乔甜惊呼:“那么多……”

    沈煜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要那么多?

    乔甜家只能说是殷实的普通人家,别说五千万,就是现金五百万,也难一下子筹出来,这些人除非是疯了,才会要那么多。

    可沈煜却不知道,这些人冲着的人是他,他们却是知道沈家是什么样的家庭,这次的绑架,早已经是预谋很久,只是他们没想到,沈煜身边的小姑娘,看似娇娇弱弱,却不好对付。

    为了不引起慌乱,更多人的关注,他们只能速战速决,将两人给制服,再带回来。

    沈煜点点头,“他们已经出去联系了。”

    “问题五千万那么多,怎么筹?”乔甜惊呼着。

    “我爸有。”沈煜说道,“他可以筹出来,如果,他还愿意要我这个儿子的话。”

    沈煜说这话,其实并没有太多底气,因为连他自己都不能保证,他在他爸的心里,值不值这五千万。

    从他有记忆开始,他爸就是不停的工作工作,说是为了挣钱,明明家里有钱用了,但是却停不住的挣钱,忽视了家庭。

    在沈煜眼里,他爸除了工作挣钱,其他都不在乎,更别说他这个叛逆的儿子了。

    “会来的。”乔甜坚定的看着沈煜。

    她能感觉到沈煜的沮丧,显然,他们家庭比乔甜想的还要糟糕,“你爸爸一定会来救你的,他是你爸爸,你是他儿子,他再怎么样,也是爱你的。”

    沈煜笑了,“谁知道呢?”

    他看着乔甜,“我怎么样不要紧,我必须把你救出去才行。”

    他知道很多绑匪拿不到钱会撕票,而他跟乔甜这种状态,要想出去,也很难。

    但是不管怎么样,他都想要把乔甜送出去。

    视线落在乔甜颤抖受伤的手上,沈煜眼睛又红又热,“他不能再让乔甜为自己受伤了。”

    乔甜笑笑,说了声好,可脸色却越来越苍白,整个人才发冷汗。

    沈煜见了,也慌了,连忙问道:“甜甜你怎么样了?你没事吧?”

    乔甜摇摇头,艰难说了句,“我没事。

    可她哪里没事?脸色越发的苍白,眼神也变得游离起来。

    看的出来,乔甜受的伤,比沈煜要严重,他看着乔甜的手,不停有血伸出来,“甜甜,你别睡,你别睡,我马上叫人救你,给你止血。”

    乔甜昏迷过去之前,只听到耳边沈煜怒吼的声音。

    “来人,来人……给我救救她……”

    后来沈煜做了什么,经历了什么?她都不知道。

    等她醒来的时候,正躺在医院的床上,面前是紧张担忧看着自己的爸妈,还有不远万里从帝都赶来的哥哥。

    看见家人的那一刻,乔甜还以为自己做梦了,直到爸爸激动喊道:“甜甜,甜甜,你醒了?”

    妈妈抓着她的左手,激动的哭了。

    感受到四周的真切之后,藏在乔甜心底里的恐惧在那一瞬间爆发出来,眼眶瞬间蓄满,直接朝着家人大声哭喊着,“爸,妈,哥哥……”

    “好了,好了,没事了,我们甜甜没事了,别哭,别哭……”

    不知道过了多久,乔甜的情绪才算稳定下来。

    毕竟经过这么一出绑架,任谁都不会那么的镇定,更何况是个没经历过社会的孩子?

    最心疼的莫过于乔家父母,看着捧在掌心上的闺女,受了那么大的罪,心里难过的不行。

    乔爸爸说道:“早知道就不该答应让你去拍什么广告了。”

    他想,如果孩子不拍游戏代言人的广告,也许那天晚上就该早点回家,就算不早点回家,也不会出现在那个路口,不会遇到那些绑匪。

    越想,乔爸爸越觉得是自己的错,“爸爸就该让你在家里好好的,哪儿都不要去,爸爸心里太难受了,是爸爸不好。”

    爸爸的自责是乔甜能猜到的,这事情出了之后,爸爸因为太疼爱她,一定会把过错揽到自己身上。

    乔妈妈也气呼呼道:“不是你的错能是谁的错?要不是你让甜甜去参加什么游戏代言人,孩子也不会遭那么大的醉。”

    乔妈妈说着,也哭的稀里哗啦。

    别看乔妈妈平时女强人一个,反倒乔爸爸多几分软弱,可只有乔甜知道,爸爸宠着妈妈,什么都让着妈妈,逐渐的,在外人感觉,就是妈妈女强,爸爸要弱许多。

    可妈妈并不是,她其实也是个柔弱的女人,遇到这种事情,比爸爸哭的更凶。

    三个人,也就只有哥哥没哭了,不过样子也是气呼呼。

    “要让我看到他们,我见一次打他们一次,打死为止!”

    一家人平复了许久,心情才算平复下来。

    乔甜听爸妈说,她伤的有些重,身上有多处瘀伤,腿还有点骨折,而伤的最厉害的,是右手小手臂的位置,那里有一条八公分长的伤,直接影响了手筋,导致她现在活动也不方便,甚至没什么力气。

    “医生已经给你做缝合了伤口,不过这阵子,你还得卧床静躺,别乱走动,毕竟你脚也受伤了,多养养,养好再说。”

    看见受伤的是右手,乔甜脸色也不好,特别是发现手没什么力气。

    她焦急问道:“爸,我的手,影响画画吗?”

    乔甜这话说完,整个屋子突然静了下来。

    她看见爸妈脸色诡异的变化起来,似乎很难受。

    这样一来,她也慌了,“不能画画了吗?”眼泪随同声音一起,快速的掉落下来。

    她这辈子最大的爱好就是画画了。

    很小的时候,时常生病,不能去学校,只能在家自己看书看画,体质不好,连别人去哪里游玩,她都是没机会的。

    是那时候,爸爸拿回了一套画具,给了她一些本子,让她学着画画。

    她刚开始没有老师教,唯有爸爸教着简单入门画画的技巧。

    就这么在一个烦闷的空间里,她终于找到了一样释放自己心情的事情,那就是画画。

    时间久了,她就爱上画画,将那些漂亮的照片,变成手中的画卷。

    她去的地方很少,但是电视机里头很多,她画了很多,那些画,都被爸爸珍藏起来,她偶尔会翻开看看,看自己小时候画的那些画,虽然稚嫩,却是一种成长,一笔成长的财富。

    后来上了初中,她开始确定自己以后要走画画的路,所以坚持着,一直到高中,艺考的成绩也十分优异。

    现在就快要出文化科的成绩了,她都已经选好了学校,如果她的手坏了,那以后都不能画画了。

    她朝三个家人看去,一字一句的问:“爸爸,妈妈,哥哥,我真不能画画了吗?”

    “能,能是能的。”不知道过了多久,乔爸爸狂点头,“只是,甜甜,要想再拿起画笔,我们需要进行一系列的治疗,这些治疗,不能断,而且时间有些久,你……能接受吗?”

    “能。”乔甜答应的干脆,只要有希望,她都不会放弃。

    这些年自己怎么过来的,自己很清楚,这点伤又算什么呢?

    “我都能,只要能好起来。”

    “就算让你出国,三五年内,都不可能回国,你也能是吧?”乔爸爸问道。

    乔甜一噎,看着爸爸,“需要出国?”

    “对,你的伤,国内暂时没有那么先进的技术,爸爸已经在联系国外的朋友,给你找一个好的医院,让你的手接受治疗。”

    “至于大学,帝都美术学院,你是不能上了,之前不是有好几个国外大学邀请你了吗?你就在国外上大学吧,到时候先休学,等手恢复的差不多了,再上学。”

    乔甜没说话,显然,没想到会有那么多的变故。

    这让她想起当初爸爸在沈煜爸爸事情上,询问她的那些话,爸爸问她,如果有一天爸爸要她出国,为了她的前程,她会怎么选择。

    看着一夜老了许多的爸爸,乔甜最终点了点头,“好,我都听爸爸的,爸爸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好。”

    “嗯,你能这么理解爸爸就好。”乔爸爸说着,又抹了一把泪,“好了,你先好好休息,我们先出去,你哥哥会在外面守着你,你妈妈一夜没休息,先回去休息,我回家给你做好吃的,你想吃什么,都跟爸爸说,爸爸给你做。”

    乔甜笑了,“爸爸做什么都好,我都喜欢吃。”

    “好。”

    看着三人的背影,乔甜思考再三,突然问道:“爸爸,跟我一起被绑的沈煜,他……怎么样了?”

    乔爸爸脚步微顿,倒是一旁的乔征十分生气,可还是被他爸拽住。

    “别乱说话。”乔爸爸警告着乔征,乔征这才不甘愿的将心里的气憋下去。

    乔甜只见爸爸转身朝她看过来,笑道:“你放心吧,沈煜他没事,都是皮外伤,连医院都没住,处理好伤口,就回家去了。”

    “哦。那就好。”

    乔甜知道,爸爸不会骗自己的,爸爸这么说,那沈煜肯定是没事了。

    看孩子松了口气,乔爸爸自己反而心里难受。

    自家闺女遭了那么大罪,心里头还在关心别家小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