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结局(8)

结局(8)

    ……

    最后两人是一起前往买菜的。

    乔甜想着,  自己来这里有些天了,  对这里倒是挺熟的,  担心沈煜不知道哪儿是哪儿,  才会跟上的。

    一旁的沈煜下电梯的时候,眉眼都是遮不住的笑意。

    他戴着帽子,戴着口罩,还戴上了墨镜,整个人算是全副武装了。

    乔甜看着他这个样子,语气不善道:“你天天这样出门?”

    “差……差不多吧,毕竟我的粉丝有些多。”

    乔甜应了一句:“菜市场都是大妈买菜,  人家忙的很,没空去认识你是什么大明星。”

    “你说的也是,那我要不要把口罩摘了,大夏天也挺热的。”

    乔甜看他就要摘口罩,连忙又拦住,“还是……别摘了,你粉丝多,我不想上热搜。”

    就算乔甜说自己心脏强大,  可是谁也不想无缘无故突然多那么多关注,  还有不少在骂的,她又不是石头。

    “那行,  你不想我摘,那我就不摘,我都听你的。”

    沈煜这乖巧的样子,  让乔甜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等到了菜市场,到处是叫卖的大妈大爷,一个个看见了前来的顾客,都会问上一句,“买菜吗?”

    两人挑选了一家菜品多的,沈煜直接上前,要了好几样能用的上的青菜。

    付钱的时候,乔甜先拿出手机,准备扫码付账,问道:“多少钱?”

    可沈煜却先她一步,抽出一张一百,“收我的就行。”

    “不用他的,我这边扫吧!”

    两人来回的说,店铺的老板却笑道:“你们两个都不用争了,我收这小伙子的就好了。”

    沈煜说了声感谢。

    对方一边找钱,一边说道:“你们是男女朋友的。”

    “嗯。”不等乔甜否认,沈煜很快的应道。

    “既然是男女朋友,哪里需要粉的那么清楚啊,就几个青菜的钱,就算不是,那也是男生付钱比较像话啊!”

    对方给了钱,沈煜高兴接过,看了乔甜一眼,“听到了没?”

    乔甜懒得理会他,转身朝另一边主要卖猪肉的摊走去。

    沈煜要了排骨了和一些龙骨。

    和老板沟通好,他还给乔甜解释,“咱们到时候蒸个蒜蓉排骨吧,然后煮个汤,现在夏天,人容易上火,煮个冬瓜汤,可以祛火。”

    乔甜点点头,“随便你。”

    肉摊是一对夫妻一起经营的摊位,女人看着前来的年轻顾客,对乔甜笑着道:“你这老公可真会疼你呢,知道什么对你好,可不像我老公,从没这么关心过我呢。”

    “我们不是……”

    不等乔甜说完,沈煜却突然打断了道:“其实也没什么,这又不是什么难事,想来你老公肯定也疼你的,只是每个人表现的方式不同。”

    等两人买完了肉,乔甜语气不悦道:“你为什么不解释我们的关系,什么老公?”

    沈煜笑道:“一些不熟悉的人,没必要为了一件小事去解释,被误会这种事情经常发生,要是什么都解释,那多累啊?”

    乔甜:“……”

    她觉得沈煜在强词夺理。

    可沈煜只笑笑,“再说了,谁说我们以后就一定不会走到那种关系呢?提前让人知道也没什么不好。”

    乔甜没等沈煜话说完,脸色一沉,脚步匆匆离开。

    沈煜见状,连忙的上前求饶,“我错了,我错了,甜甜,我说错话了,你别生气。”

    沈煜之后又去了海鲜摊位,买了点海鲜,还问了乔甜家里的酱料情况,又去买了酱料。

    等两人从菜市场出来,已经是大包小包的。

    乔甜看他拎着这么多东西,自己什么都没拿,犹豫了一会,还是问道:“要我帮忙提么?”

    “不用,不用,这点东西,还不至于让你提,你闲着就行了。”

    乔甜看着他左手右手都是塑料袋,此刻的他,虽然一身衣服穿在身上依旧显时尚,但是整个人却接地气了不少,和电视上看到的样子,大有不同。

    她想,如果有粉丝看到他这个样子,肯定不敢相信自己眼睛,认为这人肯定不是沈煜,只是一个长的很像沈煜的人。

    而的确有人经过的时候,看着沈煜的背影,有过一瞬间的怀疑,但是又想着这样的地方,大明星沈煜是不可能来的,就又没放在心上。

    沈煜还是第一次这么轻松的逛街,还是和乔甜一起的。

    回到乔甜的房子,沈煜很娴熟的往厨房走去,一边放下菜,一边说道:“你先休息吧,我去厨房做饭,不用很久就能吃饭的。”

    乔甜看着他,“不用我帮忙。”

    “不用,说了我请客,就是我请客,不能让你帮忙,不然也不算我请客了。”

    乔甜点头,没再二话。

    沈煜不让她帮忙,她也乐得轻松,去了画室,继续自己还没完全忙完的画作。      她画的这几幅画,是打算送给粉丝的礼物,打算在画展前几天,开个直播间,然后进行几轮抽奖。

    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但是却是她的一份心意。

    这五年的时间,沈煜除了工作和散打这些事情,还学会了做饭。

    以前的他,对做饭的事情一窍不通,饿了有保姆做饭,就算没有保姆,也可以叫外卖,根本不用他来动手。

    可现在,家常便饭那是信手拈来,就算做点比较难的菜,也是可以应付的。

    所以去了厨房,他很快将所有的材料准备好。

    葱姜蒜准备好。

    淘米、洗菜、切鱼片、剁肉,明明有很多事情,可他却能有条不紊,做的很快。

    乔甜画了一会,厨房传来剁剁剁的声音,自己也没有心思再画下去了。

    从画室出来,沈煜正垂首认真的切着各种饭菜需要的材料。

    乔甜这个方向,正好能看到沈煜站在哪里切肉的侧脸。

    即便是个侧脸,他的五官也是出挑的好看,乔甜看着他身影晃动,手速很快的切好了肉。

    然后就是下锅翻炒等事情,一边翻炒,一边还不忘忙别的事情。

    乔甜看着看着,忍不住走到了厨房门口的位置。

    沈煜听到脚步声,回头看了过来,倒是不意外的笑道:“再等会马上就好了。”

    “嗯。”乔甜点点头,想退回沙发,又犹豫着问道:“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没有了,等着吃饭就行。”

    “噢。”

    即便是这样,乔甜也没有走,看沈煜上下忙碌,又问道:“什么时候学会做饭的?我记得你以前说过,你不会做饭。”

    那时候他们还是高中生,别说沈煜不会做饭,就是她还有李娇娇他们几个,都不会做饭,也就因为和爸妈冬天经常烧烤,会烧烤一二。

    沈煜头也不会的继续忙碌,却也不忘回答乔甜,“虽然在上大学,不过大多数时候在工作,比较忙,吃的比较差,回去之后,阿姨做的好吃,偶尔闲着了,就会跟着阿姨学学,这样就算到了外面,也能吃到自己做的饭菜。而且,做饭菜的时候,能让整个人都冷静下来,能想到更多的事情。”

    可以说做饭是他这些年来,比较热衷的一个兴趣。

    他朝乔甜看了过去,又加一句,“就像你们画画,画画的时候,能让你整个人安静下来,想好更多的事情。”

    乔甜看着他,没有回答他的话,点点头,这才退了出去。

    沈煜做了四菜一汤。

    一个冬瓜汤,一个蒜蓉排骨,还有椒盐虾,另外一个青菜加一个番茄炒鸡蛋。

    “做那么多?”乔甜看着菜的时候,忍不住说道,“我们就两个人。”

    “没事,我的厨艺还不错的,没准你会喜欢,多吃两碗饭。”

    乔甜带着狐疑的态度坐下,由沈煜给端了饭过来。她倒是想端饭,沈煜不让,让她摆放好了碗筷就让她坐着等。

    “来,快尝尝吧!”沈煜献宝一样的对他说道。

    乔甜点点头,犹豫了一下,才开始吃。

    饭松软的刚好,而菜,味道也适中,都是家常的味道,很香很入味,也很开胃。

    乔甜吃了几口,却没有说话,安静的吃着,因为她此刻已经不知道怎么去表达自己的心情比较适合。

    “怎么样?”沈煜问道,满脸的好奇看着她,“味道还好吧?”

    乔甜点点头,“嗯,还行。”

    “只是还行?难道不够好吃吗?”

    乔甜笑道:“你做这顿饭,其实就是为了让我夸你吗?那么让你失望了。”

    沈煜倒是满脸轻松,“没有,你喜欢吃就行,要是哪里做的不够好的,你就告诉我一声,我再改进。”

    “那就不用了。”

    这一顿饭沈煜做的,所以吃饱之后,乔甜没让他再洗碗。

    毕竟这是她家,她可不想弄好像她才是客人,沈煜是主人。

    吃饱喝足了,两人又坐了会,乔甜则开始下逐客令了,“时候不早了,你那么忙,就不打扰你了。”

    沈煜却没动,说道:“我不忙,我的工作已经忙完了,这几天都闲着。”

    “那你总不能一直在我这里……”

    “我有点困了。”沈煜倒在沙发上,一脸耍无赖的闭上眼睛。

    乔甜看着他倒在自己的沙发上,闭上眼睛,一副要睡觉的样子。

    她起了身,说道:“你要是要睡觉,回你家睡觉去,我这里不随便收留人……”

    “可我真的好困啊,甜甜,让我睡会吧!”

    沈煜祈求般的声音,带上他那可怜兮兮的样子,乔甜张了张嘴,想开口说点什么?可是看着眼窝下的青黑,又犹豫了。

    如果她担心沈煜那张骗人的嘴会撒谎的话,那么沈煜脸上的脸色却在告诉她,沈煜的确很累,他的脸色并不是很好,眼窝两边都是青黑,可见是没有休息好,有这么大的黑眼圈。

    而想到刚才两人去买菜的时候,沈煜的举手投足之间,也有疲惫的样子。

    最后,乔甜也只是说了句,“随便你,要睡就睡吧,别打扰我工作,睡醒就回去吧!”

    “好。”

    沈煜笑了,那开心的样子,乔甜觉得刺眼,连忙进了画室,把房门关上,不然沈煜进来。

    而外头沈煜看着房门的方向,眼底里的笑意逐渐的放了下来,心里,却是满的。

    他换了个姿势,能让自己更好的休息,然后闭眼睡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