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35 东方的回响,视听的盛宴

135 东方的回响,视听的盛宴

    善解意在卡耐基的个人演奏会,将在七月中旬举行,演奏会主题为“东方的回响”。

    因为这一次,她不会演奏西方古典音乐,而是清一色的东方古典名曲改编的钢琴曲。

    善解意从卡耐基拿到了十张门票,将门票寄回了帝京,邵玉章夫妇两张,凌晚庭夫妇两张,刘川岩一张,殷教授一张,韦琳琳一张,意屏三剑客三张。

    至于他们能不能来,则不在她能力范围。她只是一点心意。

    脸书上,她的热度居高不下,因为她是进入茱莉亚后,以最短时间进入卡耐基举办演奏会的音乐人。

    为了筹备演奏会,善解意不再去白日梦酒吧,除了上课之外,时间都用在琴房里练习。

    演奏会倒计时三天时,邵玉章夫妇一起来了,就住在曼哈顿一家四星级酒店里。

    帝京大学放暑假了,刘川岩也来了。

    韦琳琳发来了致电,她从事了一项公益活动,无法抽身。

    车黎尔微信留言,说技术到了攻坚阶段,也无法抽身,

    演奏会前一晚,君羡带着善解意去了一趟纽约中央公园。

    茱莉亚学院的位置是非常好的,往东两条街就是中央公园。

    “这次演奏结束,就可以回国了。感觉怎么样?”君羡问。

    善解意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镇定下来,“还是会紧张。”

    君羡笑道:“知道我为什么会带你来这里吗?”

    “放松精神吧。”

    “如果从空中俯瞰中央公园,它就像一个钢铁森林包围的绿洲。曼哈顿小岛被分割成了两部分,一半是摩天地标,一部分是自然盛景;一半是繁华,一半是桃源。大家都说中央公园是纽约的奇迹,而我想说的是,喵喵也是奇迹。”

    善解意认真聆听他的一字一句,磁性低沉的声音在公园、在湖风中回荡。她捏了下自己的耳朵,笑了。

    “回去吧,我不紧张了。”

    两个人步行,从中央公园往回走。

    在茱莉亚学院门口时,她看到了两个熟悉的人。

    “解意。”凌超晗风尘仆仆,还没卸下行囊,脸上带着笑意。他进入学院找过她,得知她外出了,便一直等在门口。他的身边还有尤利娅。

    “咦你们,一起来的吗?”善解意看到同框,好奇地问道。

    凌超晗:“不是。”

    尤利娅:“是。”

    尤利娅已经确定在中国发展,处于中欧两头跑的状态。得知善解意要举办演奏会信息时,他苦于没有门票,恰好三剑客另两位都不去,就把门票给了尤利娅一张。算是凌超晗还了尤利娅一个人情。

    “来茱莉亚之前,我去了一趟硅谷,参加一个关于智能制造及显示屏的峰会,然后从加州那边转道过来。”凌超晗又解释了一句,“时间很紧,总算赶了过来。”

    现在时间已经到了下午六点,君羡提议,“一起去吃个饭吧。”

    几个人就近去了茱莉亚的食堂,点的都是中国菜。尤利娅也比较喜欢中国菜。

    “善,你太棒了,这么快就要进入卡耐基了,祝你明天演出圆满成功啊”尤利娅已经可以比较熟练地说中国话了。

    君羡竖起了大拇指,“外国朋友都说汉语难说,我看尤利娅你说的很好啊。”

    尤利娅含羞地看着凌超晗,“老师教得好。”昔日那个风风火火恣意的东欧女子,多了几分东方女子的含蓄。

    聊着聊着,大家就聊到了凌超晗。

    “解意,告诉你一个消息,意屏科技的市场估值翻了一番,我们又推出了新产品,但问题也随之而来。现在要进行a轮融资了。你要不要……”

    新一轮融资开始,就意味着股东原先持有的股份被稀释,但不代表资产贬值,恰恰是升值的表现。凌超晗现在对公司充满信心,是而想和善解意分享这个红利,就问问善解意是否追加投资。

    桌子底下,善解意踢出去一脚,踢在了凌超晗的膝盖上。她又使了个颜色,大意是“不要再说了。”当初她做了意屏科技的天使投资人,可是瞒着君羡的。她很想给他一个惊喜。

    “回头再说。”

    “a轮融资吗?那恭喜你了,凌少。”君羡说的很平淡。

    凌超晗扯了下嘴角,心里默默说道:“该恭喜你呢,君羡大股东。”

    *

    七月十二,纽约火热的夏季已经开始,万物显现了蓬勃的生命活力。

    在卡耐基音乐厅,迎来了“东方的回响”善解意个人演奏会。

    这个在脸书拥有一大票粉丝的少女钢琴师,凭借其个人魅力,在音乐厅方圆三公里,引发了一场超级拥堵。

    “这里是纽约时间上午的九点,半个小时后一场东方古典钢琴音乐会将在这里举行。钢琴作为乐器之王,在漫长的岁月里都是在欧洲、在美洲大放异彩。而今天,她将在一个十九岁中国少女手中,绽放独特的魅力。五千年的古老国度,孕育了璀璨丰富的音乐文化,我们很期待,这场演奏会会带来怎样的视听盛宴。跟随我的步伐,一探究竟。纽约时报发来现场报道。”随着话音落下,记者和他的摄像团队,进入卡耐基音乐会。

    观众们排成长龙,鱼贯而入。

    在音乐厅的第一排,坐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大师,波利西及茱莉亚学院的老师。

    音乐厅第二排,是世界各地知名的乐评人,纽约的上流阶层。

    第三排,君羡、凌超晗、尤利娅、邵玉章夫妇、刘川岩排开而坐。

    随着纽约知名主持人的致欢迎词后,演奏会正式拉开帷幕。

    第一支曲目《高山流水》。

    千年已将,伯牙子期初遇。伯牙弹奏一曲《高山》,子期感叹道:“善哉,峨峨乎若泰山!”伯牙又弹奏一曲《流水》,子期又叹道:“善哉,洋洋乎若流水!”

    善解意以此开篇,纪念她与君羡相识相知十一年。

    她的钢琴是音乐厅特别定制的水晶钢琴,在炎炎夏日给观众带来凉爽的感觉。

    舞台运用了ar高科技,将虚拟形象与现实融为一体,善解意置身画中,用音乐构成一幅美丽画卷。

    《高山流水》之后,是《十面埋伏》与《兰陵王入阵曲》。

    与之前的行云流水、山峨河洋不同,这两首曲目充满了金戈铁马的壮烈。在纽约爱乐乐团的加持下,琴声充满了荡涤人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

    “她做到了,她真的做到了。”邵玉章忍不住,泪满衣襟。

    “老师,还要谢谢您的栽培。如果不是您的提议,解意她不会有今天。”

    “不,君羡,这是你们共同做到的。在音乐的路上,你们已经将老师落在后面了。”

    长江后浪推前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