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244 他的缪斯,超逸来电

244 他的缪斯,超逸来电

    中国版的雨人!只一句话,厉安对电影的野心和抱负,不可谓不宏大!

    主持人张大了嘴巴,翕动了一下,“我们知道,《雨人》可是荣获了奥斯卡大奖!”

    恍然之间,主持人意识到,厉安不是第一次冲击奥斯卡了,上一部《止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这样说来,《星星的女王》再次冲击奥斯卡,也不是没有希望。

    “那我们祝大电影大卖特卖!”主持人很激动,像要见证一个奇迹似的,她将问题抛给了柳建仪。“建仪,据我所知,为了这个角色你下了很多苦功,是什么让你对此志在必得的?”

    柳建仪对着屏幕,和观众打了个招呼,“某一天,我们可爱的厉大导演,给了我一个剧本。具体来说不算剧本,它更像……一本自传,厉导说你看看。我一打眼,《星星的女王》,哦,女性题材,从名字上看就挺有意思。全篇二十万字,这个长度对于一般剧本来说,已经算长了,但我几乎一口气没停就看完了。”

    “特别好的剧本,特别治愈的故事。自闭症天才少女,以音乐为媒介,最后携手她的蝴蝶之手钢琴先生,走向事业巅峰。我马上想到了拍成电影,它一定会受到大家的喜欢,这样的故事,这样荡气回肠的情感,也值得走向大屏幕。这里,我真的特别感谢君羡,他不仅是这部电影的第一编剧,还是电影的音乐总监。”

    近年来,无论大荧屏还是小荧屏,ip影视化过程中,总是被无脑编剧一通魔改,观众苦于编剧久已。而《星星的女王》,在好剧本加持下,规避了这种风险。再加上厉安名导,让人愈发期待。

    主持人转向君羡。

    这个昔日意气风发的青年钢琴家,而今已过了而立之年。得岁月眷顾,他颜值依旧,阅历与智慧让他双眸深邃,主持人快要移不开眼。

    “我对建仪刚刚一句话,特别认同。这期节目之前,我也买了一本《星星的女王》书,好看!刚刚厉导和建仪没谈,但我知道这写的分明是国民钢琴少女的故事。那么,君羡,什么契机,让你想到写一本书呢?”

    时光悠悠,打通了一条隧道,通往相遇的最初。君羡笑了,那一刹,主持人只觉得,一念花开。

    “为了纪念。也为了让大家,了解一个更真实的国民钢琴少女,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和解意一样的人。”君羡的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提及善解意,他的眉眼也温柔三分,“至于拍成电影,这完全个是意外惊喜。我只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发给厉导看看,没想到厉导也很感兴趣,于是,一拍即合。”

    “这个,我要补充一下,”厉安接进来,“我和君羡早在茱莉亚学院时就相识了,我亲眼见证了君羡的才华,那时他为《止战之歌》填词,文采趣÷阁力至今让我折服。加上故事本身的反转跌宕,在君羡趣÷阁下生出花来。”

    翩翩君子的君羡,此刻也禁不住,玉面之色中多了淡淡的红晕。“厉导,咱们自己人就不必……”

    幸而主持人控场能力比较强,“我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君羡和厉导惺惺相惜。君羡,我之前听说,这不电影所有的配乐,都是你亲自完成。哇哦,真的很厉害,这不是心中有缪斯,下趣÷阁如有神?!”

    缪斯是谁,不言而喻。

    君羡竖起大拇指,给机智的主持人点赞,“解意常说我是她的缪斯,其实她才是我的缪斯。解意的大脑,解意的才华,是我望之不及的。她可能只要一个夜晚,或者两杯酒的时间,谱完一支专辑。她的出手水准,相信你们都看到了;但我不行,我要揣摩很久才能下趣÷阁,而且我做这一切时,都在听她弹得琴音。”

    话音才落,申屠政拍拍肚子,“你们要习惯,君羡随时随地撒狗粮,我们都见怪不怪了。这不,我饱了。”

    主持人掩口而笑,这种轻松的对话氛围,让人很舒服。

    “说了这么多,我想大家一定对电影充满期待了吧。下面请看长达两分钟的宣传片。”

    屏幕切换,大家举目观看。

    两分钟里,将秦昕和沐羡的孤儿院相识、秦昕过目不忘的天赋,考入顶级学府,参加国际赛事,举办首场卡耐基演奏会全部呈现。配上沉浸式的音乐,让人充满遐想。

    首映式进入尾声。主持人问:“申屠、岚后、飒飒、尤利娅,我看大家都在大电影了贡献了优美的歌喉,你们对电影、对剧组或者对星意,有什么想说的吗?”

    星意旗下几大签约艺人轮流说话。

    申屠政:“祝大电影大卖,当然也祝我们的专辑大卖!”

    杜岚:“岚尼斯特家族家族的宝宝们,记得支持正版哦,支持正版国民钢琴少女的故事。”

    杜岚的粉丝,以前自发称为岚迷。杜岚觉得不够拉风,从《冰与火之歌》中借用了兰尼斯特家族,改成了“岚尼斯特家族”。她是全场唯一一个cue了另一个剧组的人,天后有个性,我行我素,言为心声。

    丁飒飒:“我加入星意这个大家族比较晚,但这个团队永远充满活力。我希望未来可以产出更多的音乐作品献给到大家。”

    尤利娅:“今天,解意没有来,因为有点风寒。我希望她健健康康的,和我们老板永远幸福。”

    解语花的尤利娅,总是这么贴心。

    最后,是君羡的总结陈词:“《星星的女王》会在全国十二城举办首映,届时要邀请一些媒体、影评人观影,完整影片,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快乐的观影体验。”

    电影频道的直播,到此结束,大家纷纷离场。

    君羡是和申屠政一道出来的。

    “解意到底怎么样了?”腊月的天,才到户外,冷风便如刀子似的钻进脖子里。申屠搓了搓手。

    “医生让静养。我这就回去换琳琳,琳琳帮忙照顾着呢。”

    手机的铃声响了,是申屠政的。他摸索出手机,来电显示是凌超逸。他顿时心情大好,“我家总裁难得主动给我打电话了。”

    君羡撇撇嘴,戏谑好笑地问,“当着她的面,你敢这么叫吗?”

    申屠政一个战栗,那是绝对……不敢的,简直自找毁灭。他摁下接听键,切换了温柔声,“喂超越,什么事?”

    手机的那端,传来不容转圜的声音,夹杂着风声,“给你半小时,出现在我面前。否则,以后就不用出现了。”

    “超逸,你在哪?我马上过去!”申屠政说着,看了眼手机屏幕,此刻是晚上九点十分。“君羡,你载我一程。哥们还不会开车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