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家

野心家 > 梦境

梦境

    阿双搬来轻便的跨床安放的简易餐桌, 阿芒灵巧的把早餐摆上,闻知秋在提着玻璃壶倒温水,褚韶华已经恢复精神, 眼中仍带着喜悦,心情很好的说,“不用这样, 又不是生病。我出去吃一样,只要休息几天就没事了。”

    闻知秋对着阿双阿芒微微颌首, 两人安排好早餐拿着托盘退了出去。闻知秋把一杯温水放在褚韶华手边,“温大夫家是祖传的中医底子, 后来又到英国读的西医,听温大夫的没错。刚刚险把我吓死, 也怪我, 一直没察觉。”说着,眼神已情不自禁的落到褚韶华盖着的小腹的位置。仿佛已透过层层阻隔, 看到那个还在母体中的血脉生命。

    闻知秋把水倒好,拉过椅子坐在一畔,把筷子递过去。褚韶华接过筷子,觉着闻知秋的话好笑, “我都没觉出来, 你能觉出什么。”@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闻知秋笑问, “有没有什么感觉?还想吐吗?”

    “就刚刚那一阵。”

    “刚才是厨房的熏鱼, 你往常最爱吃的。我其实一点味道都没闻到,你这鼻子可真灵, 在客厅就能闻见。”闻知秋想到当初田氏怀胎时也是各种不适,口味儿会发生极大变化,问褚韶华,“想吃什么,有没有特别想吃的东西。”

    看到白瓷小碗里盛放的浅青色的渍青梅,嘴巴里的口水立刻如决堤般争先恐后的泛滥开来,褚韶华从不是贪吃的性子,此时却忍不住先夹了个渍青梅,放在嘴里,忽又觉不好吃,蜂蜜放的多了,太甜。倒是米醋拌菜心闻着很开胃,菜心清爽中带着淡淡的蔬菜的微苦,回味中还有些回甘,米醋又极开胃,褚韶华点头,“这个就很好。”

    褚韶华平时的饭量便不小,这一次不知为什么,非常饿,几碟小菜大半都进了她的肚子,先时喝了一杯热牛奶,还是把一碗红豆黑米粥都喝光了。闻知秋眼中是温和的关心,“要不要再吃点?”

    褚韶华用清水漱口,擦擦嘴角,露出个吃饱后惬意舒透的模样,打个呵欠,像一只舒服慵懒的猫,往被子里一钻,“饱了,我得睡会儿,我怎么这么困。”说话间就觉眼睛发殇,困倦极了,仿佛周公正在向她招手。

    “睡吧。”闻知秋坐在床边,给她掖好被角。

    褚韶华几乎片刻睡熟,脸上已经有微微的血色,嘴唇有点上翘,肯定是睡的很踏实吧。或者,还有孕育小生命的喜悦。肯定是的,闻知秋也是同样的喜悦,虽然仍是担心,韶华还这么瘦,应该把身体养胖些再怀孕比较好。可平时又那样的忙,应该是结婚后很快就有了,那时谁都不知道,又是最忙的时候,不然,不会这样危险。

    这样的容易疲倦,吃的也更多,想吃糖,甜的东西,是孩子在迫不及待的向母亲发出想要吸收营养的迅号吧。

    初为人父时,闻知秋也不算太年轻,那时的心情也是既期待又喜悦,可那时田氏更愿意在娘家休养安胎,闻知秋不可能总是去岳家住着,但回忆起那时的喜悦心情,与现在是无二的。只是,现在难免又多了些心疼。韶华你肯定盼这个孩子很久了吧,我也是。

    轻轻在妻子额间覆上一吻,闻知秋起身,轻手轻脚的出去,让阿双阿芒进去收拾。要轻一点,别吵到韶华。

    闻太太把雅英的书包交给钱嫂子,让钱嫂子陪雅英去上学,司机小刘已经准备好。闻知秋摸摸闺女的头,因为即将有第二个孩子,闻知秋想到闺女小时候的一些事,更加温柔的叮嘱,“去吧。要做姐姐了,得更懂事啊。”

    闻雅英弯了弯嘴角,“爸爸,祖母,我上学去了。”

    待闻雅英去上学,闻太太关切的问,“怎么样,韶华早饭吃了多少?可还觉着对口味儿。”

    “吃了很多,菜几乎都是韶华吃的,粥也喝完了。”闻知秋说着露出笑意,“胃口比以前还好,吃了就想睡,说困,阖眼片刻就睡熟了。”

    闻太太又念了一回佛,双手合什朝东方拜了拜,经验丰富的说,“有了身孕就是这样,要说困,那是片刻功夫都等不了的。吃的多才好,说明胃口好。非得吃得多才能补身子,韶华太瘦了,我让玉嫂去买老母鸡了,今天炖鸡汤。”见阿双阿芒收拾餐具出来,闻太太过去瞧,见渍青梅剩下很多,问儿子,“不喜欢吃酸的吗?”

    “说是太甜了,吃着有些絮。”闻知秋不能理解孕妇的胃口,“刚刚可是连吃了十几块巧克力,也没说甜,怎么这又说太甜了?怀孕时胃口可真奇怪。”

    “你知道什么,怀孕就是这样。”闻太太笑弯了的眼睛周围,丝丝皱纹如菊花绽放,她悄悄同儿子说,“老话说的好,酸儿辣女,我看你媳妇这胎像个儿子。”

    闻知秋好笑,“妈,你先别说这话,倒叫韶华心里有负担。儿女都一样,说不定她更喜欢女儿。”

    “我知道我知道,我也就跟你说。我也喜欢女孩儿,先生个儿子,再生闺女是一样的。”闻太太摆摆手,对儿子道,“你去上班吧,我得操持操持,可得给韶华好生补补身子,她是太累了。算着应该是年前的日子,兴许就是你们成亲后不久有的。正赶上过年,我都忙的吃了好几幅补药,她只有比我更忙的,也没留心。菩萨保佑,等你媳妇这胎坐稳了,我得去庙里给菩萨烧香,好好添些香油钱。”

    闻太太絮叨着就去厨房忙碌。

    程辉几人过来上班时,褚韶华还在睡觉,闻太太让程辉看着安排工作,先不要打扰褚韶华,让她好好休息。能办的事先去办,办不了的等褚韶华醒了再做交待。

    这次的怀孕令褚韶华感觉到异常的疲倦,她非常的累,连温大夫开的药都是在醒来的空当喝的。闻太太打电话把这症状同温大夫说了说,温大夫见多识广,宽慰闻太太,“您只管放心,母体休息好,孩子会更健康。如果困,只管睡。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只要不是单子上特别备注的,不用忌口。让少奶奶保持好心情,比什么都重要。”

    闻太太思量着,总是睡觉,应该心情不错。

    可总是睡觉,也不全都是好梦。褚韶华会梦到第一次怀孕时的事,会梦到她的第一个孩子,那个叫萱的女儿。梦中她离开陈家时,陈太太对她说“韶华,如果你想,可以去看看萱儿”,她面无表情的说“不必”。然后,她坐着骡车离开,坑坑洼洼的乡间土路两畔是即将成熟的玉米田,一块又一块,连绵不断。她总是能听到身后有个小小的声音在喊“妈妈,妈妈”。

    这记忆一遍又一遍的在她的梦中回溯。

    她看到旧时的自己坐在骡车上笔直着脊背离开的背影,她离开了家乡,也离开了自己的骨肉。

    在梦的虚空之中,她仿佛被一种无形之力禁锢在地,胸膛被空刃剖开,心肝被无形之手拿走。她看着空荡荡的胸膛,站了起来。

    前方并不是繁花盛景,她想回头。回身后望时,却看到自己的家乡与亲人,他们在那片贫瘠的土地上捧着她还在跳动的的心与肝向她微笑,仿佛在说,回头,我们就还给你。

    她只觉作呕。

    她转过身,裹好伤,如同那个旧时的坐在骡车中的自己,永远离开。@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褚韶华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力,她在梦里一遍又一遍的对自己说,过去的事,不必再想,不必再提!

    她现在过的很好,不需要那些旧回忆!

    现在,她已经有新的家庭,她的胸膛会长出新的心肝,被人扒开的旧伤终会痊愈。只要时间够久,我会忘记那些伤痛与过去,我的眼睛,永远只会向前,向前。

    我不会一遍又一遍重温过去的伤痛,我也不愿再见到过去的人,如果你们出现,那很好,你们只能客死他乡。如果你们不再出现,我当生命中从没有过你们。

    那些过去让人贪恋的温柔与温情,爱与被爱,那些想起来就美好的让人心里发疼的时光。我已经不想再回味这些,甜蜜的回忆只能让我更加疼痛。

    对我好的人,对我坏的人,爱我的人,与我爱过的人,我都不会再回忆。

    你们对我一心一意,你们爱我依恋我,就这样把你们忘记,我是个无情的人吧?

    对,我就是这样的人。@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她也会梦到苏州河里浸泡着的血缘亲人,梦到死在王局长侄子车轮下的宋舅妈,那车飞速而来,宋舅妈站在道路中间,急忙扑向她,宋舅妈要躲开那辆车。她没有片刻犹豫,在宋舅妈扑到她身上时,伸手在宋舅妈的腰上狠狠一推,宋舅妈踉跄的向路中央跌过去,她做出一个要抓住她的焦急神色与动作,实际上那只是伪装。宋舅妈整个人被狂飙而来的汽车撞飞出去,骨头碎裂的声音,人群大呼的声音,还有宋舅妈被远远撞出去重重落地的声音,鲜血从她的身体里迅速的流溢出来,染红石灰地面……那双死不瞑目的双眼在死死的盯着她。

    快意!

    褚韶华梦中都觉快意!

    当这些人伸着被河水泡的肿胀发白的手臂,从冰凉的河水爬上岸,初春冰冷的水在河岸流下浓重的水渍,他们在夹竹桃畔抬起湿漉漉的头,眼睛里只有白色的眼白,缓慢坚定的挪动四肢,向她爬来,抓上她的脚,攀上她的腿,要拉她下河。宋舅妈断裂的身躯从石灰地面嘎吱嘎吱的站了起来,头是歪着的,被撞断了,怎么都抬不起来,只有继续歪垂在肩头,那双眼睛是垂死的颜色,像洇入地上的暗红的血。

    褚韶华胸中万千杀意喷薄而出,幻化为手中一柄深色长刀,她用尽全身力气将刀扬起,刀锋在血色的月亮下闪过锋锐的杀意,落下时带着疾速的残影,一刀斩下,亡魂惨叫,哀嚎,挣扎,痛哭,哀求。

    褚韶华不为所动。

    血色的月光中,她冰冷的侧脸如同杀神在世,再一刀斩下,亡魂破碎,烟消云散。

    浓重的黑暗像被一只光明的手坚定的拉开一线帷幕,光透了进来,黑暗如潮水般退去,四周的荒凉转眼便鲜花满坡,果实垂枝。褚韶华站在明亮温暖的光线中,她伸出手,坚定的从树上摘了一颗最大最饱满的果实。

    这是我应得的。

    褚韶华在梦里对自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