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剑尊和离之后

与剑尊和离之后 > 归阁

归阁

    百年前世间各地开始冒出与魔界相连的裂隙,仙魔大战便开始了。

    为了切断妖魔的树丛,所有的裂隙都被修真界登记造册,附近设下重重阵法和修士把守,而他们眼前的这道裂隙,旁边没有任何防御措施,明显是从未被世人发现过。

    叶知离看着那由山顶直抵地面的黑暗巨口,心脏怦怦直跳。

    五常境本身就不易被察觉,难进难出,何况还藏在人迹罕至的三若山之中。

    而这道裂隙又恰巧开在五常境的境心,境心灵气浓郁,有山体阵法掩盖,这才让它在其间躲了百年……

    他还没震惊多久,混乱嘈杂的嘶吼声从裂隙传来,紧接着整个裂隙口被数百个妖魔的上半身占满。

    它们互相拥挤着,谁都想第一个来到这人世间。

    下一刻,它们像是被什么东西从身后踹了脚,一股脑地全涌了出来。

    和平泽镇上只有两百来个妖魔不同,这裂隙直通魔界,魔界有多少妖魔,这裂隙便能传多少,加上口子开得又大,不多时半个境心已是乌压压的一片。

    盛间挡在最前方,凌空而踏,手持从夜,周身扩散着冷蓝色的寒气,将那铺天盖地的妖魔连同魔气一齐尽数拦在身前。

    搁修真界需要成百上千人才能抵挡的裂缝,盛间一人便如同不可跨越的山峦,没有漏过任何一处。

    徐宋和姚乌也都上去帮忙,而叶知离只挥了几剑,病情便再次加重,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只好重新退去,身靠山壁打量着眼前的战场。

    有盛间和徐宋在,他们未必守不住这道裂隙,毕竟妖魔也不是凭空就有的,死伤太多魔界肯定会掂量掂量。

    可这么耗下去,对他们的消耗也会很大,何况队伍里还有一个医修、一个垂死的病号。

    不多时,妖魔的尸体已经在地上堆满了一层,粘稠的黄褐色液体越流越多,不断侵占着整个山道。

    他深深呼出一口气。

    冷静。

    冷静。

    他们现在不能走的原因是怕裂隙里的妖魔流入人间,那如果他像炸掉平泽镇的传送点一样,把五常境的传送点也炸了呢……

    在确认过想法的可行性后,他哑着嗓子叫道:“我去把境心的出口炸掉,不让妖魔外流!我们先回玄涧阁再回来封守这道裂隙!”

    盛间身体都未曾向后侧上一侧,手腕向上一抬,引寒气扫明波,境心各处都染上一层寒霜,裂隙更是被寒冰冻上,为他扫出一片干净前路。

    徐宋和姚乌齐齐护着他往出口掠去,当他们即将到达传送阵时,只听咔嚓几声,裂隙上的冰层砰然碎裂。

    一只由数不清多少妖魔组成的怪物从裂隙探身而出,它与山同高,四肢奇短,面部上全都是眼,不甚统一地眨个不停,每动一下身上都要簌簌落下黑黄色的碎肉和肢体。

    当它终于全部走出裂隙,费劲地弯下腰一拳砸在地上,整个境心顿时颤动起来。

    徐宋大叫:“这他妈什么玩意儿!”

    盛间神色不变,反正都是拦路的妖魔,杀便是了。

    叶知离也被那怪物的形容恶心得脾胃一酸,当场干呕几声,然而情况紧急,他不能浪费盛间争取的时间,赶忙掏出法器布置阵法。

    他得留下一个关键,等四人出去后,只要从外面加上最后一笔就可以关上整个五常境。

    等回了玄涧阁后,再让姬踏雪决定怎么处理。

    盛间那边的动静越来越大,境心的晃动也越来越明显,徐宋忍不住提醒道:“这第一层好像快要塌了!”

    境心虚假的天空开始崩裂,露出最上层的混沌来。

    叶知离堪堪完成最后的引子,他现在身体的承受能力已经到了极限,施法一停止,手便开始止不住颤抖。

    他脱力地靠在姚乌身上,低声道:“完成了,叫上剑尊,走。”

    徐宋就等他这句话,闻言对着远处的盛间吼道:“剑尊!扯呼!”

    这一会儿的功夫,盛间已经解决了数个怪物,听到徐宋的叫喊再次冰封起整个裂隙,眨眼便飞了回来。

    叶知离是累得连根手指都不想抬,哪怕盛间从姚乌怀里接过他也一动不动,任由盛间就这么将他抱着,踏进了改造后的传送阵。

    他仰头望着盛间的侧脸,用着最后的力气道:“我留了一个引子,出去后只要完成那一笔就能封住境心。”

    境心崩溃的速度比他想象中还要快,那点子混沌也慢慢消散,在传送过程中,他甚至听到了五常境外的人声。

    “在这里!”

    “他们在这里!”

    他侧眼看去,黑无常和半佛圣人带着玄涧阁弟子凌空飞到出口处,关切地将他们围了起来。

    半佛圣人:“阿弥陀佛,我们接到消息寻了你们许久,你们再不出来黑无常都要炸山了。”

    黑无常踹了半佛圣人一脚,手中的双刀刚要收起来,动作突然一顿:“怎么好大的魔气。”

    姚乌解释道:“这底下有道裂隙!”

    外面的所有人都是一惊:“什么?!”

    叶知离觉得惊讶声渐渐像是隔了层什么,眼前的景象也出现了重影,可他还是不肯闭上眼,那阵法还缺最后一笔。

    意识朦胧间,他看到自己被盛间托付给了姚乌,而盛间嘴巴一张一合,似是说了几句话,他却怎么都听不清。

    他模模糊糊地猜想,哦,盛间这是要去完成那个阵法了。

    然而几息之后,盛间仍然没有回到地面,脚下却传来一道激烈的闷响。

    怎么回事?!

    五常境炸了?!

    盛间呢?!

    盛间被困进五常境这个认知让他猛地清醒几分,挣扎着跳下来,腿当即就是一软,身子却仍然朝着传送阵入口的方向。

    “剑尊怎么没出来?!”

    他回头看向徐宋,后者眼神躲闪了一下:“剑尊说有事……”

    他不信道:“他有什么事?”

    姚乌叹口气,重新将他搀扶起来:“剑尊说要去魔界,为你找八目海龙的解药……”

    有那么一瞬间,叶知离觉得是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姚乌:“每条八目海龙各有其毒性,中其毒唯其血可解,所以解药难寻,但八目海龙数量稀少,剑尊问我如果将所有海龙杀掉取血带回来,我是否能对比辨认出解药,我说……可以。”

    叶知离瞪大眼睛:“那他便去了?!”

    得到姚乌肯定的答复后,叶知离一把将人甩开,几乎是爬到了传送阵入口边上。

    传送阵已经被炸掉,只剩下一个黝黑森冷的洞穴,连丝风都传不出来。

    而盛间就从这下面的裂隙,进入了人人谈之色变的魔界。

    叶知离难以自抑地颤抖起来,也不知是愤怒,还是因为别的东西。

    凭什么?!

    盛间你凭什么!

    魔界那是什么地方,还要杀掉所有八目海龙?!

    谁求着你替我去九死一生了?!

    其他人见叶知离情绪不对,迅速过来架住他就要往回走。

    而叶知离始终在奋力挣扎着,他满面通红,双眼充斥着血色,额上青筋暴起,恨不得当场跳下去。

    他喉咙嘶哑,愤怒地朝着山洞不停怒吼。

    “盛间!你回来!”

    “你凭什么!”

    “盛间!你就是个王八蛋!”

    徐宋安抚道:“小叶子,小叶子,算了算了,我们先回去,盛间他也是好心……”

    叶知离仍旧死死盯着洞穴:“谁要他好心了!他问过我吗!”

    周遭的劝慰声响成一片,而他逐渐开始什么都听不到,他知道到自己在说话,嘴巴在动,却不明白自己在说些什么。

    眼前所有的东西全都失了色彩,他能感受到自己体内有什么东西在流逝枯竭,可他却不想管。

    他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盛间跳下去了。

    对他来说,天地都不过是眼前的一个洞穴。

    他的身体明明在被人向后拖着,可又觉得自己离那洞穴越来越近。

    在被洞穴吸进去的前一刻,他后颈一凉,昏了过去。

    *

    玄涧阁某处小院。

    院子是个四四方方的院子,外面各处都有人把守着,内里栽了棵老高的冷杉树,枝叶在夕阳下油绿得格外明显,树杈上的小黄鸟在上面蹲了大半天,却是一声都没有叫,安静得不像话

    叶知离最先恢复的是嗅觉。

    满屋子的药味让他下意识皱起了眉,他撑着床板坐起身,四处打量了一下,这是……他在玄涧阁的住处。

    他怎么会在这儿……

    昏迷前的记忆迅速在眼前浮现,他一把掀开被子就要下床,恰好碰到端着碗汤药进屋的徐宋。

    徐宋一见他急匆匆地想要穿鞋就把他按了回去:“哎呦我的祖宗诶您快再躺会儿。”

    他没有理会徐宋的打趣,焦急道:“盛间呢?”

    徐宋摇摇头,面上却是不见什么担心:“还没消息,不过没消息就是好消息,剑尊真要有什么事儿,妖魔早就昭告天下了。”

    见他不信,徐宋继续补充道:“你放心吧,姚乌说了,八目海龙只在魔界的最外层,剑尊没问题的。倒是你,赶紧把药喝了。”

    叶知离这才有功夫感受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状态,也不知道自己是昏迷了多久,除了身体还有些虚弱外,其他到没什么不适。

    他端起药碗刚喝一口,差点就全吐出去:“怎么这么苦……”

    徐宋乐了:“姚乌说本来可以练成丹药的,但得让你长个记性,你知不知道你灵根差点就毁了。”

    他想起自己在洞穴前的表现,不由陷入沉默。

    如果说他重生后最不想看到的、最不想欠下什么的人,那必然是盛间。

    一方面是上辈子留下的“不愿成为累赘”的阴影,另一方面,他当初和离后直接离开六罗门就是不愿和这个人再有半点关系。

    和离都和离了,他们应该有全新的人生。

    可现在……

    他微微垂首,碗里完美映着他面容的倒影。

    眉间像是压满了心事,看得叫人心烦。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14 21:00:00~2021-04-16 2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freei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