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书房和我穿七零

御书房和我穿七零 > 梦境

梦境

    那天,楚越就是在御书房昏倒的,宫女太监跪了一地,太医轮番上阵,到底还是没有救下来他的这条命。

    只是,梦境的御书房,和他走的时候的,有着明显的不同。

    原本整洁的码放奏折的御案上面,现在变得凌乱不堪,原本整齐的奏折,大咧咧的敞开了,堆放在桌子上,甚至有几个还掉到了地上。

    楚越不自觉的皱了皱眉毛。

    真的是太不像话了,御书房,批改奏折、接见大臣的地方,怎么能乱成这个样子,真的是没规矩极了!

    他捡起来地下掉落的奏折,走到御案前。

    朱红色的墨汁,本来是用来写朱批的,上好的宣纸,本来是用来练习书法的,现在,他却看到,朱红色的墨汁,在上好的宣纸上面,画了一副四不像的画卷。

    楚越定睛一瞧,看清楚了,这肯定是他上辈子的儿子楚源的杰作。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臭小子的字迹会出现在自己的梦里。

    不过楚越来不及深思,视线就被宣纸旁的那两碟子点心吸引住了。

    雪白雪白的是桂花糕,虽然已经冷却了,但是鼻尖仿佛还萦绕着桂花和大米的清香,另外一碟子是金黄金黄的芝麻桃酥,巴掌大的桃酥,里面添了花生,面粉还有油,除却这些之外,还有着糖蒸酥酪,蜜饯和牛乳糖。

    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梦里,这些东西的香味还能这么的诱人,看的楚越直吞口水。

    他太饿了。

    糕点旁边,还有着一杯清茶,在梦里的楚越闻了闻,是他最喜欢的极品毛尖儿的味道。

    熟练的坐在龙椅上,楚越轻轻拿起一块桂花糕,有送又软又香又甜,满口甜蜜的味道。他右手又拿起一块芝麻桃酥,油润润酥掉渣,从前怎么不知道御膳房做的这些玩意儿都这么好吃。

    好吃是好吃,就是有点儿干。

    楚越端起剩下一半的茶水就往嘴里灌。

    若是往常,他一定对这些东西嗤之以鼻。这么干冷的糕点,这么凉的茶水,根本就没有资格被端上他的书桌。

    可是...现在,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经过野菜团子的洗礼,这些东西在楚越看来都是难得的人间美味了!

    他也顾不得茶水和糕点都是冷的了,只是想赶快填饱肚子,即便是在梦里填饱肚子,也是好的啊!

    糯米糕下肚三四块,他还吃了三块芝麻桃酥,两口酥糖,方才感觉自己吃饱了。

    揉了揉喂饱了的肚子,楚越才有闲心去看一旁宣纸底下压着的奏折。

    随意拿了一本,是地方的姓宋的通判递上来的请安折子。

    大意就是:陛下您放心,臣这边儿一切都好,没有浑水摸鱼的官员,也没有乱七八糟的事儿,一切顺利,就想问问陛下您好不好,身体怎么样,能吃能睡不?。

    语气谄媚,写的全都是一些空话大话,楚越从前最烦看见这种东西了,基本上不怎么批复。

    翻到最底下,是楚源写的朱批:“好好好,朕一切都挺好,哪儿哪儿都好,腰不酸腿不疼吃嘛儿嘛儿香,好极了!小宋你也要好好干活儿注意身体哦!”

    言罢,还在奏章的最底下画了个红红的笑脸,看的楚越眼睛疼。

    这臭小子在他的梦里也还是和小时候一样,这么的不靠谱。

    楚越无奈的摇摇头,左手随意的取了一块酥糖,右手翻到下一本。

    也是一样的情况,只不过不太一样的是,楚源在这张的下面画了一条自以为是龙实际上在楚越看来却是四不像的东西。

    楚越一头黑线:哪有这么批奏折的。他举起毛笔,想着在梦里也要写一个,给儿子打个样儿,但是笔还没有落到奏章上,他的动作就停顿住了,接着眼前一阵恍惚。

    他醒了。

    醒来之后发现,自己手里面还拿着之前拿着的那块酥糖。

    楚越瞧着自己手里面的酥糖直愣神。

    他刚刚不是在做梦吗,怎么梦里面的东西会跑到自己的手上?

    而且,他揉了揉自己的肚子,好像也不饿了。嘴巴里面反而还残留着茶叶的清香味道,以及那些糕点的香甜味道。

    见了鬼了。

    难不成他真的进了梦里,能梦里的那些东西拿出来?

    还没来得及细想,屋子里的门就被打开了。

    说是门,其实也就是一块木头,勉强做成了门的样子,什么都不挡。如果要是有个贼偷过来家里,那门什么都拦不住。只不过,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家里面穷,谁都不会打他们家的主意罢了。

    楚一一抱着自己的小篮子回了家。

    今天她在山脚下打了两筐的猪草,挣了两公分。妈妈要拌猪食,没时间管她,就让她先回了家。

    楚越见有人进来,下意识的把手里面的东西往后藏了藏,见楚一一进来了,才放下了心。

    楚一一先是乖巧的把怀里的小筐子放到了墙角,再打了水给自己的小手洗的干干净净,才凑到楚越的旁边。

    楚越想了想左手的酥糖,对楚一一招了招手,小姑娘已凑近,他就把酥糖塞到了小姑娘的嘴巴里面。

    用芝麻花生和蜂蜜做的酥糖,又香又甜,楚一一吃到嘴里的时候,眼睛都亮了。

    从前爸爸在出了远门之后也偶尔悄悄地给她带好吃的,那是独给她的,是堂哥堂姐都没有的。也正是因为楚越和杨彩秋的疼爱,才使得楚一一虽然身在楚家却养成了一幅天真的性子。

    也因此,楚一一没有觉得爸爸这个举动有什么奇怪,但是,这么好吃的酥糖从前却是没有吃过的。

    楚一一感受到甜味,连忙伸出两个小爪子捂住了嘴巴,生怕嘴巴里面的甜味和糖果跑出去。眼睛眯起来,吃的十分享受。

    楚越看着她,自己也觉得挺高兴的。

    “怎么样?好吃吗?”他问。

    楚一一疯狂的点头,跟小鸡啄米似的。她都舍不得把嘴巴里面的糖果嚼碎,仿佛这样,就能让香甜味儿在嘴巴里面停留的久一点,再久一点。

    ----

    与此同时的乾清宫。

    楚源午睡结束,睁开朦胧的睡眼,呆呆地站着,任由宫人们帮他穿上衣服。

    整装完毕后,他大大的打了个哈欠,带着一队人往御书房走去。

    刚进御书房,站到桌前,楚源就觉得有点不太对劲。

    感觉自己的桌面上的东西似乎与中午离开的时候有点不一样,还有那几碟子糕点,仿佛也少了许多。少的最多的,还是他最爱吃的桂花糕!

    他的眉毛皱成了毛毛虫,转头问陈金河:“中午朕去睡觉的时候,你是不是派人给朕收拾书房来着?”

    说着,他还有点儿不高兴。

    他早就和陈金河说过了,没事儿不要动他的东西。他虽然放东西放的乱七八糟的,但是自己是能找到的。这么一收拾,他找东西都找不见了。东西找不到倒是好说,可是他的点心也没了!他一天可就这么两盘!

    楚源才十几岁的年纪,最爱吃御膳房做的那些甜甜的点心。也因此,长得格外的圆润了一些,为此,皇祖母特地和御膳房交代,每日只给他那么两碟子点心,这下子忽然没了一半,他伤心啊!

    闻言,陈金河连连摇头,表示没有:“皇上您不是不让人进御书房嘛,这您都说了,奴才哪儿敢放人进来啊!今儿个中午,奴才一直在门口守着,半个人都没敢放进来!”

    不止不敢放人进来,陈金河自个儿也是没有得到允许,绝对不会进来的。

    乾清宫周围守卫森严,楚源想想也知道,如果没有他的允许,这里面是妥妥的进不来人的。

    可是,不是陈金河放进来的人会是谁呢?真的是见鬼了。

    楚源百思不得其解,最后只能归于自己睡觉睡糊涂了,压根儿就记错了糕点的数量,没准儿是他上午多吃了呢。

    想着,他坐下来,看着那一沓子一沓子的奏折发愁。

    奏折可真是太难批改了,也不知道父皇当年是怎么熬出来的,哎。

    不过想到一会儿皇奶奶还要检查自己的功课,楚源不得不硬着头皮写批语。

    ----

    晚饭依旧吃了又干又硬的野菜团子,也许是下午在“梦里”吃了东西,楚越并没有感觉到饿,象征性的掰了一半儿窝头就着水吃了下去。

    初春的时候,六点多的天就已经大黑了。

    楚越家里吃过了饭,点了家里面仅剩的一点儿煤油灯。

    杨彩秋在帮楚一一缝补过两天要穿的衣服,楚越则是靠在床头,继续想着下午离奇的事情。

    为什么在梦里梦见的东西能带到现实来呢?

    他设想了很多种原因,却终究没有搞明白。或许,那个东西和他的穿越一样,无法用正常的思维去解释。

    屋子里面静悄悄的。

    忽然,外面有响声传来,紧接着就是两声哎呦。

    然后是重物落地的声音。

    楚越家里的茅草屋位于大河村的村尾,紧挨着的就是后山。后山上面难免会有一些豺狼虎豹,不过这些猛兽都生活在深山里面,很少下山。再加上现在人大晚上的都不乐于串门,天黑的时候传出了这种动静,着实有点儿吓人。

    考虑到楚越现在还是个伤员,连下地走路都做不到,杨彩秋抄起家里唯一的一个长棍子,给自己壮胆,推开了门。

    作者有话要说:  第三章啦!肚丝的小鹅子终于粗乃了!!!

    下本预收挂在这里哦~感兴趣的小可爱记得收一下!秋咪!

    皇家母子在六零

    作为一个宠妃,淑贵妃这辈子稳拿宠妃剧本。入宫专宠,双十封妃,并且成功的在皇帝嗝屁之后把自己儿子扶上了皇帝宝座,成为太后预备役。

    为此,她洋洋得意。

    事实证明,前面过得太顺后面是要遭报应的!

    登基大典当天,母子俩就被砸到了六十年代。成了汤华镇的杨寡妇母子俩。

    工资不高,缺衣少食,吃不饱,穿不暖,米缸里只剩三粒米。

    于是淑贵妃饱含深意的看向儿子:儿啊,娘的生计就落在你的肩上了。

    楚言:不,这包袱太重,朕背不动qaq

    你以为的皇帝和太后:

    皇帝:“母后近日可好?身体可还康健?”

    太后:“皇儿有心了,哀家一切都好。”

    实际上的皇帝与太后:

    太后:“皇儿,母后饿了,母后想吃御膳房做的汤面,外邦进贡的水晶葡萄,还有花嬷嬷做的栗子糕了。”

    皇帝:“.....母后您别说了。”

    捂住肚子,呜呜呜,朕也好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