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6.他最喜欢的美景

6.他最喜欢的美景

    秦时逸回到申阳城并没有多久,但已经是媒体们的最新宠儿了,每天都换着标题的介绍这位秦家流落在外的私生子是如何手握大权,成为奥斯集团的最新继任者。

    如果以为他是因成为了秦家的大少爷而备受关注那就大错特错了,他回到秦家也不过是这三年的时间罢了,而在此之前他在美国做生意已经是名气响当当的人物了。

    “时逸啊,很高兴你还能回到我们母校,来给我们做做演讲。”申阳城第一高中是秦时逸的母校,当年的他还是个穷小子的时候,就是依靠着学校的奖学金才顺利一路念下去,只是后来……撇开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对学校本身秦时逸也是感激的。

    “我也很感谢校长那几年对我的照顾。”这是一所公立高中,是只要努力就能在这里得到尊重的地方。虽然并不是申阳城最好的学校,但对穷人来说是最有机会的学校。

    “我们学校这几年也就出了一个你还有陆离,但已经是非常的不容易了啊。”校长忍不住的感慨,在这所学校里他见过很多天资聪颖,可惜都因为现实条件,最后只有走向平庸。

    “校长放心,我和陆离都决定为学校设立专门的基金,希望可以帮助更多更有能力的学生。”他也希望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回馈点母校什么。

    “我代表学生们,谢谢你和陆离了。”

    和校长又聊了一会之后,秦时逸在校园里找到了正在发呆的陆离。

    “怎么了?是不是觉得这几年变化很大?”

    “是啊,变化挺大的。”陆离不仅是秦时逸的同学,更是一直以为来的好兄弟,他们共同走过年少的青春时光,陆离比谁都清楚秦时逸内心最大的遗憾。

    “现在走在校园里感觉好安静,怎么那时候觉得总是吵吵闹闹的呢。”陆离是受到校长邀请,和秦时逸一起回到母校的,他对这里并没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很多事情已经都快要想不起来了。

    “那是因为没有人在你身边烦你。”秦时逸笑着说道,谁人不知当年的陆离身边有个甩不掉的小跟班?

    而这话却让陆离向来从容的脸色上透出一抹不自然,关于那个人……他以为早就忘得干干净净了。

    秦时逸不理会陆离的变扭,继续走在熟悉的林荫小道中,不知不觉的又走到那最熟悉的角落,从他现在站着的这颗树下能看到前方的音乐教室里所摆放的一架三角钢琴,那时候有个女孩每到午休的时间都会躲在这里练练琴,看看书,偶尔还会看到她偷懒着发呆的摸样。

    那段时间他一天最快乐的时光就是站在这颗树下,看着教室里的那个女孩沉浸在她自己的小世界中。

    同样的歌曲,她会反复练习个上百遍也不腻,很多时候就这样安安静静的坐在那边也美的让人赞叹,那时候的他很变扭,就是不愿意承认……那曾是他最喜欢看到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