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75.求婚

75.求婚

    当医生听到宁凝是Rhunll型血的时候一脸的不可置信,如此稀有的血型全世界也只有几十例而已。

    这种血型又被称为黄金血型,它有一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它和O型血一样,都是通用的,也就是说这种血型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能帮助到别人,但自己遇到危险或需要输血时,他人却帮不到自己。

    “医生不要发呆了,快点抽我的血,我的血可以用。”宁凝知道医生在惊讶什么,也清楚自己的血型有多么的稀有,所以从小就很懂得自我保护。

    “好,你立刻跟着护士去抽血。”

    比起干坐着等消息,抽血也好让她心里多踏实点,好像自己也能为他做些什么了。

    “200ML够吗?医生我身体很健康的,你多抽一点也没关系的。”

    “……那我就抽400了。”护士犹豫了一下,里面的病人情况十分危机急需用血,能多抽点固然好。

    关键时候也正是因为这些血,陆离有惊无险。

    “小姐、小姐?”

    宁凝抽完后浑身无力却勉强着等到陆离从手术室出来,她才放心的晕了过去。

    关键时候,陆离的助理贺新和秦时逸赶到。

    病房里气氛十分的压抑,陆离靠在床头,身上还包扎着纱布,伤的不算严重,就是失血过多才危险。反倒是睡在另一张床的宁凝因输血后脸色惨白的吓人。

    “现在有线索了?能确定是谁干得了吗?”

    “应该是索罗斯的人吧,也真难为他了,一路从美国追他到申阳。”

    索罗斯作为美国最大的雇佣兵的老板借着生意同时在全世界各地贩毒,国际刑警花了大量的力气抓住了他,索罗斯凭借强大的势力,打造了全球最贵的律师团,眼见就要逃脱法律的制裁,是陆离帮助国际刑警一战成名。

    结果索罗斯被投到监狱里判了120年,让他彻底把牢底坐穿。

    但陆离胜利不代表这件事情已经全部结束,索罗斯的残党还在,虽然已经不敢像之前那么嚣张,依旧让人防不胜防。

    类似与今天晚上的报复行动并非第一次,而陆离也不可能次次都运气那么好能躲过。

    “你打算怎么处理?他不是容易对付的人。”秦时逸之前就劝他不要去沾手那么麻烦的事情,他是生意人,讲究的是效益,没有那么多正义感。

    “放心吧,索罗斯身边也就那么几个人,我会联络国际刑警抓人的事情就交给他们,下次我们要一网打尽。”

    陆离将他的母亲安排在澳洲,更换了身份,还有警察的保护他并不担心。

    但还有一个人……

    “对了,你前面说宁凝是什么血型?”

    “Rhunll。”

    “……”陆离听到后无比的震惊,她竟然也是黄金血。

    “你打算怎么做?”秦时逸知道他一直在暗中寻找这类血型的人。

    “我已经有打算了,先不要提及这个事情。”

    “那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秦时逸善后完便离开了医院,反倒是另一边的宁凝在被抽了400ml的血这一睡便是一天一夜。

    陆离没有打扰她,哪怕在接受医生的检查时尽可能不吵到她。

    病房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的时候,陆离坐在她的床边紧紧的握住了宁凝的手。

    怎么运气就这么糟糕呢?好像这次,我们的命运将彻底的被绑在了一起。

    “阿离,阿离!”终于昏迷的宁凝醒了过来,睁开眼满脑子想到的都是满身是血的陆离。

    “我在,我在这里,不要害怕。”他温柔的轻抚着她的小脸,似乎是很满意她的担心。

    “我以为你要死了,我好害怕,陆离!你不要有事好不好!”

    “好,我不会有事,也不能有事,平平安安娶你做我的陆太太好不好?”

    “……你,你说什么?”宁凝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他不确定陆离刚才的那句话。

    “我说,我娶你好不好,虽然求婚的地点不浪漫,现在我也没有办法去准备钻石和鲜花,但经历过这次的生死劫难,我想娶你,宁凝。”陆离低沉的嗓音,每一字每一句都说的很慢,深怕她不明白误解的自己的心意。

    “你说,你想娶我?不是感激我?”如果只是因为自己输了那么点血救了他一命,她并不需要带着报恩的求婚。

    “嗯,感激当然有,但是那一刻我也很害怕会失去你,都是真的。”

    “我,我……”看着他,确认着他说的每一句都不是玩笑,是真的也想娶他。

    如果在六年前,她根本不用犹豫就开始欢天喜地,现在她对自己并没有那么的自信。

    “宁凝,说好,说你愿意嫁给我。”

    “陆离,这次我没有逼你,是你自己走到我身边的,是你自己招惹上我的。”

    “对,我很乐意招惹你。”

    “陆离,结婚是你要的,我做了陆太太的位置就绝对不会再让给别人,你清楚吗?”

    “好,我只要一个陆太太就可以了,宁凝。”陆离笑了笑,他喜欢她有点小霸道的样子。

    “我嫁给你,陆离。”

    拉过他的衣领,宁凝吻上他的唇。

    如果拼命的抵抗也逃不出陆离的世界,那就顺从自己的心吧。

    宁凝以为这次的开始,至少他们的感情终于平等了,不再是她拼命的追赶在他身后,勉强着接受自己的感情。

    但若有天发现并非如此呢?她是深深的爱,而陆离终究只是浅浅的喜欢呢?

    一吻结束,陆离将宁凝紧紧的抱在自己的怀里,在她看不到的地方眼神却是那般的复杂。

    他的决定是正确的吧?

    宁凝将自己即将要结婚的消息第一时间通知了林清霖,分享给她最重要的好朋友。

    “真的吗?陆离求婚了?你也答应了?”高兴当然,却也不免担心。

    毕竟就经验而言,宁凝从来都不是陆离的对手。

    “是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突然,不过既然这次是他开口,清霖……一切都会顺利的吧?一切……都是真的吧?”

    “宁凝,你一定要幸福。”林清霖真心真意的祝福,却也小小的羡慕着。

    好友的感情找到了归宿,而她却还要继续的流浪着。

    ……

    最近的江启延恐怕心情很不好,他的父亲被人下了套,听信了什么朋友的介绍投资了海外的一家物流公司原以为可以拓展海外市场,没想到对方早就是个负债累累的空壳公司,接手就意味着连对方的债务共同背负。

    这对江氏而言近乎是毁灭性的打击。

    “启延啊,这次你可要帮帮你爸爸,否则我们家就要完了啊!”江母一把眼泪的哀求着自己的儿子。

    “妈,事到如今你让我怎么帮?”他的妈妈真的很无能,享受着江家给予她的荣华富贵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和江父身边的女人斗智斗勇上,对公司对家族完全没有任何的用处。

    到了关键的时候,除了哭哭啼啼的求着他以外什么都做不了。

    “你爸爸也是鬼迷了心窍才会被别人骗的,现在这么大的窟窿我们怎么可能填的上啊。”江母当然愤恨不甘,可是现在她除了依靠儿子也别无办法。

    “妈,你哭够了吗?还是等你哭完我再去处理事情?”

    “好,好,你,你先去……去处理吧!”江母顿时被江启延的阴郁所吓倒,怎么他的儿子好像就变了一个人似的呢?

    原本那么温柔的江启延,不应该的啊!

    在江家受够了江母,江启延来到了公司,看着江父桌上的一堆账目心知这次恐怕真的在劫难逃了。

    “知道是谁在背后算计我们的吗?”江启延不蠢,他爸爸的商业天分虽然有限,但也不至于被人说骗就骗。

    “启延,我对不起你啊!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莫名其妙的信错了人啊。”

    耐着性子在办公室里听着江父说了事情的前因后果,江启延越是相信这是有人故意而为之的计谋,要说最近有谁会那么不留情的算计他,恐怕只有一个秦时逸了。

    “爸,先算算看,我们还差多少钱,不行的话就考虑把手里铂华的股份填上吧。”

    “那,那你是打算卖给清霖还是严越城?”这个办法江父也想过,他们应该是站在林清霖这边,但明显最近铂华内部也很微妙,或许卖给严越城能更值钱。

    “不,这个事情交给我来处理。”说完江启延离开了江氏直接前往了奥斯集团,找到了秦时逸。

    两个男人隔着一张办公桌,互相沉默了很久。

    “江少应该不会那么空,特意跑来我这里喝茶吧。”

    “秦时逸,干的很漂亮啊。”江启延阴森的说着,以为他是个光明磊落的人,看来也不过如此。

    “夸奖,毕竟玩手段我恐怕还及不上你。”秦时逸不傻,心里很清楚江启延今天来是所为何事。

    的确,算计江父是他干的,现在江氏的情况他也很清楚。

    但那又如何?做生意不就这样嘛,总不能只许州官放火,不允许百姓点灯,游戏规则可不是那么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