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76.股份

76.股份

    江启延突然从桌上抽出了一沓的材料扔到了秦时逸的面前,全部是林清霖出入锦绣城的照片,当中还有不少能看到秦时逸的身影。

    他盯着林清霖不是一天两天,他们之间到底怎么回事也并非完全不知。

    “这是什么意思?”秦时逸挑了挑眉,不解的问到。

    “如果你决定要和江氏刚到底,那么这份材料就会立刻流传出去,所有人都知道林清霖出轨,做了什么对不起江家的事。”

    “你要流就流出去好了,我无所谓。”这种程度的威胁,秦时逸当然不会放在眼里,奥斯的公关部门如果连这点小事都处理不好那就可以全部撤掉了。

    “你是无所谓,但你想过清霖吗?”江启延不相信秦时逸对她能无动于衷,如果一旦这件事情传出去,林清霖受到的伤害是可以预见的,特别是目前铂华内部本身就很复杂的前提下。

    “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是吗?”秦时逸不觉得自己需要为林清霖负责什么,当初是她自己心甘情愿的搬到锦绣城来的,总不能出事了就让他来替她解决问题吧?

    秦时逸的冷酷,是江启延都始料未及的。

    “看来我还真的高估了她对你的重要性。”江启延冷笑,那个傻女人就是为了这么无情无义的男人,宁可爱他爱到发狂也不愿意看自己一眼。

    “所以,如果你是打算拿这个条件来让我收手的话,你可以回去了。”他利用秦耀明给自己添的堵,这笔帐不算算清根本不可能。

    没错,他就是很彻底的报复!

    “那如果我拿这个呢?”

    “看来你这次还真是有备而来。”秦时逸讽刺的看着江启延,拿起他扔过来的第二份材料,是林清霖一直想要的股份。

    “为什么宁可给我,也不给林清霖?”他们不是未婚夫妻吗?江启延有难,估计林清霖不要股份都会帮的吧。

    “给清霖,她未必能帮我解决所有的问题;给你,才可以。”江启延当然是经过了反复的考量。

    他很清楚,捆绑和林清霖之间的婚姻就是这点股份,一旦他还给了林清霖,她一定会要求解除婚约,而秦时逸有心要搞垮江氏,估计铂华的那点钱也不够解决问题;

    所以关键是要想办法让秦时逸收手,那就要拿出另他足够心动的东西。

    第一,他甩出照片,赌秦时逸对林清霖的在意;

    第二,则是股份,如果不爱林清霖,那他就是想报复她,股份就是很好的武器。

    可惜在这两个男人的较量之中有那么多的算计,唯独没有算过当林清霖知道一切后……她的感受。

    每一个口口声声说爱她的男人,在涉及到自身的利益,终将还是选择了抛弃她。

    “你的确很聪明,江启延。”的确,这份东西他是很心动。

    “这次无论如何江家已经受到很大的创伤,我现在拿铂华的股份和你交换让江氏继续生存下去的机会。”不到万不得已的地步,江启延的确不愿意这么做,但比起林清霖,家族的存亡显然更为重要。

    “好,我会让律师和你联系处理具体的事宜,但是江启延……以后这种算计我的心思你最好不要有,可没有第二次的机会给你!”

    江启延笑得似是而非,这一仗他被秦时逸打败的彻底无还手之力,但那又如何?不到最后谁知道结果会如何呢!

    ……

    关于江家出事的新闻闹得很大,林清霖当然也清楚,主动联系了江启延关心他的情况。

    他们之间的确有无法说服对方的事情,但这么多年来并非一点感情都没有的。

    “现在怎么样了?有需要我可以帮忙的地方吗?”她想要帮江启延,是发自内心的想帮,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林清霖都没有想过拿他手里的股份去要挟着解除婚约。

    “放心,就是一些资金上的问题,目前江氏向银行抵押了几个公司,贷款下来后应该能解决眼前的危机了。”是实话,而最关键的是秦时逸收手了,如果他趁着这个机会继续打压的话,江氏恐怕填上了窟窿公司也要换主了。

    只是这些,他不会对林清霖说。

    “能渡过这次危险就好,这是我的一份心意,我知道数目不大,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接受。”林清霖从包里拿出一张支票,金额是2个亿,应该是林清霖的私产了。

    江启延拿着这张支票看着她,却也看不懂她。

    2个亿应该是她自己的私人财产吧?用来救江氏的确有点杯水车薪,但他知道对林清霖而言是笔不小的数字。

    “比起给我钱,你没有想过用其他的条件吗?”

    “……”林清霖知道他说的是婚约。

    “清霖,活得现实点好吗?”何必这么假惺惺!

    “想过,当然想过。可是启延,无论我们最后怎么样,但我都不希望在你遇到困难得时候,我是那个落井下石的人。”爱不爱一个人,是命中注定的缘分。

    而善良,是可以做的选择。

    直到现在,林清霖仍然希望她和江启延能好聚好散,彼此退回到朋友或者家人的角色当中。

    “……”江启延突然发觉,比起林清霖,他真的是个小人吧。

    或许当年就是爱上了她的善良,在阴暗中呆久了的人,也渴望着光明与温暖。

    “收下吧!”她的嘴角浅浅一笑,到银行到处求人的日子她也有过,所以很清楚江启延的不容易。

    只是在她一番善意的背后,是江启延背叛她的彻底。

    ……

    最终,江启延还是没有收下林清霖的钱,一开始她觉得惋惜,直到半个月后突然召开的股东大会,她才知道原来原来江启延早就把股份卖给了秦时逸!

    整场会议到底在说什么,她一个字都听不进去,只是傻傻的双眼没有了焦距看着江启延和秦时逸。

    一个是和她有过婚约的男人,一个是几乎每夜睡在另一边的男人,他们彼此达成了默契只有她被闷在谷里一无所知。

    那么今天这场股东大会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江启延简单的介绍了秦时逸将代替自己新加入到铂华的集团当中,公司的其他股东们当然乐见其成,铂华有了奥斯的支持,这是往一个更好的方向发展,唯独林清霖一脸的木讷毫无反应。

    另一边的严越城虽然同样一头雾水,不清楚江启延怎么舍得把股份放给秦时逸,但内心还是欣喜的。

    江启延是坚定的站在林清霖这边的,而秦时逸不同,如果一旦他选择自己这边的话,那铂华迟早在他的手里。

    会议结束后,林清霖不顾众人的眼光拉着江启延到公司顶楼的天台上。

    风很大,吹起了她的头发,两个人相距将近三米的距离,而这次江启延能感觉到似乎真的失去了她。

    “什么时候决定的事情?”

    “重要吗?”

    “江启延,我问你是什么时候决定的事情!”她大声的质问着,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掉,她曾一次又一次的求他把股份让给她,然而一转眼他宁可给秦时逸仍然不给她。

    多年来的感情,让她情何以堪?

    难道做不了爱人,就必须是敌人吗?

    “我有这么做的理由,那你呢?现在打算怎么办?”还能怎么解释,难道把实话告诉她吗?

    因为自己算计了秦时逸被发现,所以遭到他的报复,他必须要保住自家公司,所以拿着手里唯一让秦时逸感兴趣的东西交换?

    “既然股份没有了,你也没有办法继续在铂华支持我了,江启延……我们解除婚约吧。”

    江启延扯了扯嘴角,果然啊!一旦失去了能拿捏她的东西,林清霖就迫不及待的离开他了。

    “如果我不同意呢?”

    “你把股份卖给秦时逸的时候也没有问我同不同意啊。”

    林清霖笑得凄凉,江启延知道这次说解除婚约应该是真的了。

    在这场战争中,他们根本没有赢家,哪怕是秦时逸也没有胜利的快感。

    当天回到锦绣城的林清霖什么呆坐在沙发上,等着秦时逸的到来,红肿着双眼,眼泪已经彻底流干了。

    到了半夜12点,秦时逸果然来了。

    “这么晚还不睡?”

    “为什么要这么做?”她说话的声音很轻,连质问都少了点底气。

    “清霖,我是个生意人,对我有利的生意我没有道理不做。”他说的冷静,好像铂华在他眼里就和其他的公司一样,不过都是商业决定罢了。

    “你真的不知道这点股份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她将沙发上的抱枕直接砸向了秦时逸,见鬼的欠他的过去,她现在就是觉得很委屈。

    “……意味着你背叛我的证据。”当年不就是因为她要夺权,所以抛下他和江启延结婚吗?这些事情,严曼夏早就和他说过了。

    “对,就是因为这样,你知道为了这段订婚,我有多憋屈吗?你知道我好不容易努力的这些年都可能因为你而付诸东流吗?”

    “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有些旧账啊,是真的不能翻。

    秦时逸不理解铂华对她的意义,当然更没有办法理解现在她的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