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77.江家

77.江家

    偌大的客厅里彼此对望却无言以对,各自有各自的伤痛,自己都还在漩涡里挣扎,又如何来温暖对方?

    秦时逸给予林清霖的信任太少,少到一有风吹草动,她都是被抛弃的那个人。

    那么骄傲的男人不允许自己在同一个女人身上摔倒两次。

    最后是林清霖拿着自己随身物品,离开了锦绣城,而秦时逸并没有任何的阻止。

    独自一人的时候,他也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可又想起妈妈惨死的车祸,恨才是理所当然的。

    离开家后的林清霖,突然不知该往哪里去,心空空荡荡的没有目标,出了锦绣城后沿着滨江大道不停的往前走。

    申阳真是个不夜城,都要凌晨一点了,城市仍然灯火通明着。

    滨江大道上有很多看夜景的情侣手牵手在在路上互相嬉笑打闹着,年轻的感觉、活着的感觉是那么的真实。

    明明自己也才26岁的人,心却好像老了好多,身边的手机响了又停,她一点都不在意是谁要联络她,现在林清霖只想那么一个人呆会。

    “明明听到电话故意不接,你这是哪门子的坏习惯?”

    直到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看到不远处站着的韩伯琛,好像每个落魄的时候,都能看到他的出现,比如上次被江启延残暴的那夜也是。

    “别告诉我这是巧合。”申阳城其实很大,大到很多人终其一生都不会再见到一面。

    “不是巧合,你以为我能算的出吗?”

    这时才注意到他身上是一身运动装。

    “你到底知道不知道现在是几点啊,哪有人半夜出来跑步的?”她好笑着说到。

    也是,滨江的人行步道上有一条专门的塑胶跑道,很受居民们的欢迎。

    比起枯燥的跑步机,室外能看到更多的风景。

    “有个太不给力的老板,我除了这个时间点出来健身,根本没有别的机会好不好。”

    “还真是辛苦你了。”听出了他的调侃,她稍稍红了脸。

    说的还真没错呢,因为自己好像不断的在给韩伯琛添麻烦。

    “来,让我猜猜你在想什么?”

    “你能猜到?”她不相信他能猜得到。

    “你在自责,为了很多你无法控制的事情,你觉得麻烦到我了对不对?”

    “……”她有表现得那么明显吗?

    “对,就是有那么得明显。”韩伯琛不客气得拆穿,她太好懂,从来都不会掩饰自己。

    “讨厌你!”撅起小嘴,没有人会喜欢被别人看穿。

    “清霖,记住!我是你花了大价钱请来帮助你的助理,所以对我不要有任何不好意思,为你做任何都是理所当然的。”是为钱,更是为自己的心。

    “我看起来恨糟糕吗?”她摸了摸自己的脸,早就掉光了妆都没有再补,又哭了一整个下午,希望没有太惨。

    “是很糟糕,要不要去我家做个面膜?”却高兴的能看到她最真实的一面。

    “谢谢你,陪我坐一会会就好了。”

    在最糟糕的那一天,最狼狈的时刻,有个男人陪着她坐在滨江大道的长椅上,或许读懂了她只想静静的心情,所以默默的陪伴在旁。

    她现在需要的不是任何鼓励的话语,何况对一个已经伤痕累累的人哪怕是一句“加油”都说不出口。

    林清霖已经足够的努力,只是结果仍然不尽如人意罢了。

    ……

    哭过颓废过,日子仍然要继续。

    第二天到公司,她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通知公关部门宣布和江启延已经彻底的解除婚约,理由是性格不合,并未提及其他。

    而这封简短的公开信却引起了外界诸多猜测。

    都订婚了六年才发现性格不合?显然是借口。

    更多的怀疑与江氏最近的经济危机脱不了关系,毕竟大难临头各自飞也是经常看到的故事。

    对于外界的评价,林清霖统统不在意,哪怕把她写成没心没肺的坏女人,她也无所谓。

    这是她对江启延最后的温柔,独自背负了所有的骂名,还他多年来的维护,只字不提他的背叛。

    韩伯琛参与了昨天的股东大会,自然清楚她解除婚约的理由,只是心疼着她的处境,明明委屈的是她,现在挨骂的还是她。

    而另一边在江氏的江启延当然也看到了消息,早上铂华的公关部已经第一时间将解除婚约的通稿发到了他的手机上是通知,也是让他过目一遍措辞。

    仍然不甘心,但除了不甘心以外似乎也没有了他能挽回的空间,昨天林清霖的失望表露无疑,让他同样不好受。

    不过这并不代表他向秦时逸低头,现在他要做的是尽快帮助公司起死回生,等他重新振作后他依然会想办法重新把林清霖抢回来。

    可江启延选择了收手,不代表江母就此算了。

    她本来就不满意林清霖这个准儿媳,不过是看在儿子和她作为铂华继承人的份上才勉为其难的接受罢了。

    但她在江家危机之时,非但没有出手相帮,反而公开解除婚约,这是让她不能容忍的事情。

    “真是个白眼狼!”

    “妈,够了!这件事就不要再提了。”晚饭的时候,江母从头到尾在数落着林清霖的不是,江启延知道她心情不好由着她去发泄,得不到他们父子回应,江母反而越说越起劲。

    “怎么!都到这个时候你还要帮她说话吗?还有你!一个小丫头都敢爬到我们头上了,你要忍下去啊!”江父看了眼神情已近乎扭曲的妻子。

    “那你要我怎么办?跑到她面前去骂她一顿还是逼着她继续嫁给启延?”

    当年怎么就眼瞎了娶了她?现在公司都一团,一堆事情等着他去处理,哪有时间管林清霖?何况人家的通稿里除了解除婚约不曾提及江家一句不好,媒体一边倒的指责她,林清霖都扛了下来。

    江父在商场上混迹多年,落井下石的看的多了,林清霖在这个节骨眼提出解除婚约的确失望却也理解,还能做到这个份上江父认为真的很到位了。

    “我怎么可能同意她再嫁给启延,不过……”找忍收拾她一顿还是需要的,气总要让她出一出吧。

    “妈,有什么心思我劝你都别有,如果真的觉得很空闲,不妨约几家银行行长们的太太一起出来打打牌联络联络感情。”对公司的人脉好歹还有点贡献。

    “都这个时候了,还打什么牌啊!”全申阳都知道他们家的情况了,江母是个好面子的人,受不了人家的“关心”。

    江启延和江父看了她一眼,失望不言而喻,不管多少年,她除了能当好一个精致的豪门太太以外,一事无成,却还要把面子看的比什么都重要。

    搞不清,她的面子都是靠着江父和江启延替她挣来的。

    ……

    江母看出了江家父子一脸嫌弃的表情,神情有点尴尬,为公司她的确是帮不上任何的忙,但她可以为儿子出气啊!

    可是该怎么做才好?江母烦恼了很久。

    晚上佣人切好的水果原本要送到江启延的书房,江母亲自接了过去仍然希望儿子能理解她的心情。

    可正巧江启延此刻关上了阳台门在外打电话,想放下水果就走的江母从办公桌上看到一沓的照片,全部都是林清霖和别的男人在一起的照片。

    男人大部分是背影,无法认出身份,包括最新的林清霖昨晚在滨江大道和韩伯琛在一起的照片。

    江母看着这些照片更是怒火中烧,这个贱人竟然敢给她儿子戴绿帽子!怪不得江家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她立刻选择了解除婚约,原来是早就有了下家!

    简直岂有此理!拿出自己的手机,立刻将照片全部拍了下来!

    “妈,你怎么来了?”这时江启延打完电话从阳台走了进来,看到江母手上拿着的一堆照片似乎明白了什么。

    “启延,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姓林的小贱人为什么要解除婚约!”

    “妈,不是你想的那样。”他想否认,也想为林清霖解释。

    内心深处,他并不希望自己至亲之人是不喜欢林清霖的,这样他们将来在一起的可能性只会更低。

    “你到现在还要替她说话,我可怜的儿子啊!”为自己儿子委屈的心情是真,她认定了事实,江启延无论怎么解释都成为了开脱的理由。

    “妈,你到底想怎么样?”他真的觉得很烦,就已经烦到这种程度的时候,自家妈还要来插一脚。

    “你放心,我会把握好分寸的!”江母笑得一脸得意,似乎已经有了很明确的计划,之后便离开了书房。

    江启延揉了揉眉心,并没有把江母说的话放在心上,毕竟这事情传出去对江家也没有什么好处,以为她最多就是继续在他们面前唠叨咒骂几句翻不出什么浪来。

    而偏偏这次江母下足了本钱,认为自己足够的占理,又想到江家多年来在铂华对林家的支持,到头来换到的是她的背叛,所以江母的目标是要让林清霖彻底的身败名裂!

    就在林清霖宣布和江启延解除婚约的一周后,全申阳都在报道她订婚期间出轨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