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94.春节

94.春节

    秦时逸因为林清霖和韩伯琛的一张照片正闹着变扭,不愿意承认吃醋却也让自己进退两难的不舒服。

    还有几天就要春节了,秦家老宅也早早安排起了家族宴会。

    “时逸,我这几年在海外也一直听到你的名声呢,果然还是英雄出少年啊。”

    “三伯伯夸张了。”

    “呵,你们这拍马屁的功力是无人能及。”

    家宴上从最初对秦时逸的不屑一顾,以为就是个野路子的臭小子,而今秦家已经没有敢小看他的人。

    哪怕是曾经众星拱月的秦耀明,该清理的门户也绝对不手软。

    “君天啊,还是你的福气好。”

    一派其乐融融的气氛像极了秦家惯有的风格,秦时逸嘴角挂着冷笑的坐在一旁将自己置身事外。

    客厅里佣人早就贴满了窗花,整栋别墅打扫的一尘不染,脑海里反而想起了小时候和妈妈窝在一间老房子里过年的情景。

    他从小就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他的生命中从来都没有过父亲,但庆幸他有一个细心温柔又善解人意的母亲。

    虽然妈妈每天都很忙,但回到家的时候永远都挂着一张笑脸,亲昵的喊着“我的小逸逸,妈妈回来了,快来让我抱抱。”

    过年的时候,外面世界的精彩缤纷和他们的关系并不大,母子两个人包一顿饺子就是属于他们的大餐了。

    这时画面突然又跳转到多年前在老巷口,十多年没有再包过的饺子因为另一个女人又体验了一回。

    “时逸,为什么我包的饺子都那么丑?”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对着自己丑不拉叽的饺子无奈的感叹。

    “那丑的全部我来吃,你吃包的漂亮的好不好?”本来就没指望她什么,让她包着玩玩罢了。

    “不要嘛,你再教教我,我也想包出那么漂亮的饺子。”

    举起桌上的红酒杯轻轻的抿了一口,想到的是当年清汤寡水一头黑色长发穿着学生装的林清霖。

    “时逸,你新年有什么愿望?”吃过他们的年夜饭,躺在老巷口的单人床,透过一扇小小的窗,看着茫茫的天空。

    二十的年纪,是最适合做梦的年纪。

    “愿望……你呢?你的愿望是什么?”

    “我要时逸健健康康的,要时逸读研的学校顺顺利利申请下来,要时逸永永远远都在我身边。”

    “拜托,这辈子就够了,下辈子下下辈子难道还要遇到你?”嘴上说着嫌弃,但男人眼里透出幸福的光芒却骗不了人。

    “对对对,你吃了我包的饺子,就是盖章认真了是我的人,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都要遇再遇到你,还有爱上你。”

    对中国人而言,过年最幸福的莫过于和家人在一起团聚的温馨时光。

    自从妈妈走后,他孤单了很久,过年对他来说成为了一个毫无意义的日子,因为林清霖的到来又变得不同。

    为什么会那么的恨她,是因为她不知道林清霖对那时候的秦时逸而言,究竟有多么的重要。

    不是普通的恋爱,是爱人也是家人。

    ……

    “各位慢吃,我还有事,先走一步了。”越是陷在自己的烦恼中,越是无法继续呆在秦家,对着那一张张虚伪的脸庞让他窒息。

    “时逸?”秦君天明显不悦的开口,示意他的行为太不合时宜,其他人面色不好也不敢多说一句。

    “抱歉赶时间,下次再聚吧,各位叔叔伯伯们。”接着起身便走出了秦家。

    呼吸到自由的空气,让他觉得舒服了不少,莫名其妙的又到了锦绣城。

    真是的,明明他们还在冷战的状态啊。

    停好车,抬头,看到楼上的灯亮了起来,让他心中一惊,以为……她这几天没有住回来的。

    推开房门,转了一圈看到在厨房里包着饺子的小女人,想到先前某种心有灵犀的感觉让他忍不住的轻轻一笑。

    “怎么包的还是那么难看?”

    “你,你怎么突然,突然回来了?”有种做坏事被抓包的错觉,看到秦时逸的那刻,林清霖突然把手里的饺子放了下来,一副掩耳盗铃的摸样又很可爱。

    “这里是我的房子,我不能回来?”

    “哦……那,那离开算了。”潜台词不就是这房子不是她的,她不该在这里嘛。

    “包了这么多丑不拉叽的饺子,是打算让我一个人吃?”拉住了她的手不让她离开。

    “那,那你帮我一起包完这点饺子好不好?”

    秦时逸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脱下了他的厚外套洗了手帮着一起干了起来。

    他说过对过年印象最深的事情是和妈妈一起包饺子,但这份回忆对林清霖而言同样的重要。

    即使分开的这些年,她也是一个人包着两人份的饺子,就像今天不知道他会不会来,但她就是想那么的做。

    ……

    秦时逸那晚冲动的离开家宴,秦君天派人了解后得知他那晚是在锦绣城,自然也就知道了林清霖。

    又是那个女人?虽然只是在铂华工地坍塌秦时逸住院的时候见过一面,可秦君天对她的印象很深刻,说不上为什么,直觉她是可以影响到秦时逸的人。

    “昨天晚上你去哪里了?”

    “爸,你特意到公司来就是为了知道这个?”自从秦时逸上任后,秦君天便开始放手不管,这几年更是很少过问公司。

    今天却为了那么小的事情特意来到公司,就为了知道他住在哪里?

    “你在外面想怎么搞我都不会管,但有些女人还是不要沾比较好,我话先放在这里林礼明的外孙女够不上秦家。”秦君天的态度很明确,区区一个铂华他不放在眼里,一个林清霖他更不当回事情。

    “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娶她了?”

    “没有这个想法固然好,早点处理干净,这种女人不要留在身边。”

    “如果我不这么做呢?”

    “那不用你出手,我也会搞垮铂华。”

    说完秦君天便离开了他的办公室,这让秦时逸很不舒服。

    会不会娶林清霖这事另说,但他不喜欢秦君天高高在上的口吻,更不喜欢他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林清霖的不屑以及想要掌控他命运的势在必行。

    ……

    秦时逸很少陪林清霖走在外面,难得心情不错的陪着她逛起了超市,彼此心照不宣这个过年他们又是一起。

    “家里牛排好像没有了。”看着自己的小推车里满满当当的东西,林清霖算着还差些什么。

    “牛排这里不是有?”他们就在超市的生鲜区。

    “你不喜欢吃这里卖的,明天我去久光买。”扫了一眼,看都不推着车继续向前走。

    搞不懂是不是条件好了之后,男人的嘴也比以前叼了好多,虽然很少提意见,但林清霖就是知道一般超市的牛排他不喜欢,所以她都是去久光那家专门卖神户牛排的店买的。

    “……”他有那么挑剔?而这些细节恐怕秦时逸自己都不曾发觉。

    “时逸,你看!”离开超市后,开车路过了老巷口,和一年前相比已经完全拆的干干净净。

    “怎么了?”

    “这里停一停好不好?我想去看看。”

    男人沉思了片刻,将车停在路边,陪着林清霖走到了已经什么都看不见的老巷口。

    “上次来还有点废墟呢。”指的是一年前他们相遇的时候。

    “这块地马上就要竞标了。”

    “你会想买下来吗?”

    “这块地的价值很可观,我没道理放弃。”在秦时逸的眼里,似乎是这里唯一仅剩的价值了。

    “是这样啊……”可对林清霖而言并非如此,老巷口是她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份,让她更深的理解了生活,拥有了爱情。

    “很可惜吗?”

    “当然啊,以前觉得这里环境很糟糕,一直都想有天我们能搬出去,现在反倒挺怀念的。”

    怀念的是当初两个人在一起为了明天而努力的自己。

    那时的他没有现在这么的冷漠;那时的她也还能弹琴。

    “你是好日子过的多了,所以才会觉得不舍。”一般人怎么可能会对这里有任何的留恋?

    无非就是千金小姐不知人间疾苦的一种体验生活罢了。

    “不是的,才不是你说的这样,也许你不相信,这里对我真的很重要。”人的一生究竟能有几次遇见不顾一切的爱情?放弃家族、不求结果。

    20岁的她遇到了,可惜并不尽如人意。

    “我们回去吧。”秦时逸并不接她的话,因为不相信。

    他们并肩共同离开了这里,林清霖最后一次回头深深的把老巷口的景象记在了脑海里。

    慢慢走向停车的地方,与一位老妇人擦肩而过,对方带着某种不确定的眼神看了林清霖的背影好久。

    “大小姐?是,大小姐吗?”

    声音从背后传来,林清霖转身看向对方,她确定应该不认识这位妇人。

    “大小姐?是,清霖大小姐吗?”老妇人看着她的神情忍不住的激动起来

    “我是林清霖,请问您是?”

    “大小姐,真的是大小姐呀!”这位妇人在确定了林清霖的身份后突然激动的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