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95.暗潮涌动

95.暗潮涌动

    林清霖和秦时逸彼此对望被这位老妇人搞得一头雾水。

    “您这是?”

    “小姐的母亲是叫林舒莹吧。”

    “是的,那是我妈妈。”

    老妇人擦了擦眼泪看向她是满满的感激。

    “我受过你妈妈很大的恩惠,一直没有能报答她,你和你妈妈长得太像了。”

    原来这位妇人也曾是铂华旗下酒店的一位普普通通的清洁工,后来因为家里出了意外她没有办法再继续工作,但全家又都靠着她打工的钱过活。

    林舒莹听到这个消息后,允许她请长假保留工作岗位,还给了一大笔的补贴让她度过了最艰难的那段时光,可是没有多久便听到了她自杀的消息。

    老妇人没有办法去祭拜她亲口对她说声谢谢也成为了她心中的遗憾。

    所以今天能偶然的遇到林清霖才特别的激动。

    “……我提妈妈谢谢您了,您现在过的好,她也会高兴的。”

    “林小姐,请你要幸福,我会一直被你祈祷着的。”

    “也祝您身体健康。”

    老妇人离开,他们也上了车,不知不觉的林清霖一滴眼泪悄悄的落了下来。

    “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就是有点想妈妈了。”

    “……”秦时逸静默不语,也不知该如何安慰。

    也许林舒莹是做过一些却无法改变是害死他妈妈的“凶手”之一。

    “你怎么了?”林清霖突然感觉到他情绪的低落。

    “没事。”车子的速度越来越快,完全忘记了身边坐了一个胆小的女人。

    有些事真的不能想起,因为想起全部都是不愉快的记忆。

    ……

    而另一边仍然处在新婚状态的宁凝和陆离,他们的春节过的是热热闹闹。

    年三十他们从安城出发把宁父宁母接回了西郊公馆一起吃团圆饭,看到女儿目前生活的环境和满面通红的气色,二老也是相当的欣慰,看来女儿是真的被照顾的很好。

    “对了?仰落怎么不来吗?”宁凝问起了周仰落。

    “他啊,说什么和同学约了旅游,所以这段时间都不在申阳,前几天已经来看过我们了。”宁母解释着,他们也没多想,当作仰落现在也是个大孩子了,有自己的生活很正常。

    “可惜了,还想把我的弟弟介绍给你认识呢。”上次瞒了陆离,她一直都觉得过意不去,本来想借此机会好好介绍他们认识的。

    “他是谁?我好像没听你提起过还有个弟弟?”陆离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问着,比起一开始她的隐瞒,现在让陆离觉得好过了很多。

    “嗯,虽然不是亲弟弟,但的确是一起长大像亲弟弟一样哟。”

    宁凝的眼睛太光明磊落,坦白到看不见一丝丝的欺瞒。

    “仰落也是个好孩子,既然你们都在申阳一定有机会认识的。”宁父笑着说道又喝了一大口的啤酒。

    “对了,阿离,这是我和她爸爸的一点心意,收下吧。”

    吃到一半的时候,宁母从包里拿出两个大红包递到陆离面前。

    “谢谢妈妈,阿离收下吧。”他们家的规距和别人家不太一样,哪怕都已经工作了宁凝依然每年都能收到父母的压岁钱,数量不大就是一份心意。

    “……”反倒是陆离觉得怎么都收不下去。

    都快29的人了,还拿老人家的钱?

    “你不要想太多,爸妈的心意你收下他们会高兴的。”看出了他在纠结什么,宁凝将红包塞到了陆离的手里。

    男人露出一抹幼稚的微笑,他好久没有收到过压岁钱了。

    “妈,你打算这压岁钱送到我几岁呀。”

    “送到你生娃了就不送你们了,以后都给我的小外孙了。”

    “妈,你在乱说什么呀。”宁凝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偷偷看了一眼陆离,虽然她也觉得太快了,不至于现在就要个孩子,但有……她也不会反对,甚至是期待的心情。

    就是不知道陆离是怎么想的。

    “妈,不要给宁凝压力,我们顺其自然。”孩子?他不曾想过,但就算有……也应该是一切问题都处理好的时候,显然不是现在。

    “我不是催你,阿离……宁凝小孩子心气,要辛苦你了。”

    “没事的,妈,我喜欢她的脾气。”

    年夜饭之后两老坚持要回安城,说是在外面住不惯,陆离第二天还有事不能送,只能让自己的司机开车送二老回到安城。

    陆离看到家里放了一堆都是他们从安城带来的特产,还特意做了很多自己爱吃的菜,心里暖暖的。

    这才是一个家该有的温度吧。

    可宁父宁母对他越好,他越是觉得难受,害怕有天会辜负了他们得信任。

    “阿离?还要忙吗?你明天不是一早还要赶飞机吗?”

    “好,我现在就睡了老婆大人。”是啊,明天他还要去美国。

    他的春节能给宁凝得只有一天,还有更重要的人在等他啊。

    又是机场,又是宁凝亲自送机看他离开。

    越是爱她,离开就变得越是困难。

    “我不在,这几天你打算怎么过?”

    “嗯……等你走了,我就去安城过几天,初六回来上班,然后等你回来。”这次他一早要过了十五元宵节才回来。

    有时候嫁了一个太能干得丈夫也很烦恼,经常要出差陪她的时间就会变少。

    “好,乖乖的在爸妈家等我回来。”在机场的两人紧紧的抱在一起,每次分别都很不舍。

    宁凝看着他的背景消失后,回到了东郊公馆收拾了自己的东西打算趁着过年休假回安城陪陪父母。

    “还有电脑和图纸!”家里找了一圈在陆离的书房里找到了,这间书房大部分都是陆离在用,宁凝更喜欢窝在客厅有零食离厨房更近。

    拿到电脑后不小心将桌上的一堆资料弄到了地上,捡起来一看是一篇关于Rhunll型血的资料分析。

    他在查这个做什么?除了一闪而过的好奇,宁凝并没有多想便急匆匆的赶往了安城。

    而那篇关于血型的分析资料就这样静静的躺在陆离的办公桌上。

    ……

    林清霖在家休息的时候突然接到了医院来的电话,说是关于林礼明的情况有所改变,可能近期会有苏醒的迹象,听到这个消息后她立刻赶往了医院。

    “医生,我外公怎么样?”心里十分的焦急,外公是她唯一的亲人了,她不想那么快的失去他。

    “只能说是好转,但确切什么时候苏醒还要看运气,林小姐我们一起期待奇迹吧。”医生安慰的说完后便离开了病房。

    看着床上的林礼明,林清霖心里就很不是个滋味。

    “外公,医生说需要奇迹,那我就相信一定会有奇迹的!”

    要背负起整个林家的荣耀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小姐,你也不要太担心了,老爷吉人自有天相,不要担心。”陈姨在一旁的安慰着。

    “是啊,他这么闲不住的人怎么肯在床上继续躺下去。”

    而关于林礼明即将苏醒的消息很快传到了严越城的耳朵里更是不安。

    他被林清霖踢到了公司的边缘还没拉的及回去,若是林礼明又醒过来怕是更没有他的位子了。

    “现在怎么办?”李梅芳心情也很不好,烦透了那个老头子,恨不得他早点死透才好。

    “还能怎么办?不该活着的人就继续躺下去好了。”

    “你是打算?”李梅芳不敢置信的看着严越城,他忍了林礼明这么多年都没有起过杀心。

    “一切都是他们逼我的。”如果安安静静的当一个植物人,他无所谓林礼明是活是死,但如果要醒过来就是不可以!

    说这话时,他已经完全忘记了躺在病床的这位老者曾把他当作亲儿子般带在身边,教他怎么做生意。

    当人性扭曲之后,是令人无法相信的丑陋。

    “不过在林礼明醒来之前,你打算怎么对付林清霖?”

    “不用我担心,听说秦家那位夫人要回来了。”

    秦夫人,原名郑媛婕,是秦君天明媒正娶的夫人。

    虽然外界传言她和秦君天之间感情早就破裂,但仍然坐稳了秦夫人的位子。

    ……

    “夫人,欢迎您回来。”

    机场外,两列工作人员排的整整齐齐,恭恭敬敬的迎候一位穿身貂皮大衣带着墨镜的贵妇人。

    她就是秦君天的妻子。

    “嗯,回秦家。”

    年纪不过五十多点,保养的却十分得宜,岁月厚待了她的脸,却没有给她一双充满温度的眼睛。

    冷,冷到极致的孤傲,让人觉得难以靠近。

    “夫人,您要的水。”

    “秦君天最近在做什么?”

    “老爷,老爷就是在家看看书,下下棋罢了。”助理回答的战战兢兢,这位夫人太让人有压迫感了。

    “哼,我看是年纪大了对女人不敢兴趣了吧。”

    “这个……”

    “你不用说了,我知道。”

    她曾年轻过,也曾为了一个男人奋不顾身过,但终究捂不热一个男人的心。

    但秦夫人并不是格局眼界很小的女人,既然得不到爱情,她就要事业,就将秦君天扔在申阳,自己到美国发展。

    若非在美国听到如今秦家被秦时逸只手遮天,她也不会想回来。

    她和秦君天这辈子都没有一个孩子,将来谁继承秦家她都无所谓,只是这个人不能是秦时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