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96.秦夫人

96.秦夫人

    秦夫人的到来让秦家上上下下都变的惶惶不安,他们都知道这位夫人不是好忽悠,更是难伺候。

    全家为了迎接她里里外外的做足了准备,但其中不包括秦时逸。

    早在美国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见过面,抱着相见两相厌的态度彼此都保持好该有的距离。

    而这次秦夫人的回国点名要求秦时逸回到秦家似乎有些微妙。

    晚餐的气氛相当的糟糕,三个面无表情的人坐在一起吃饭,秦时逸不过象征性的动了几下筷子,对着不喜欢的人实在是让人没有胃口。

    “看来你很不喜欢我回来。”秦夫人嘲讽的笑了笑,她很满意他们是彼此厌恶的状态。

    “嗯,不错。”秦时逸对她的不喜从不掩饰。

    “请你对我这个大股东客气点。”当年她和秦君天结束可是从娘家带来相当丰厚的资金,才把他丈夫直接保上了继承秦家的位子。

    也因为这点,哪怕秦君天在外面乱来的一塌糊涂也从没有想过和她离婚的原因。

    一旦离婚势必要被她瓜分掉半个奥斯,这婚还是真得离不起。

    “你不会天真得以为现在公司还指望你这么点股份?”从他接手公司的那天起,秦时逸就清楚奥斯的情况。

    “呵呵,真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孩子。”就跟他那个妈一样。

    “看来是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说了,我先走了。”看到秦夫人那张脸,他就想起他妈是怎么死的。

    没有了外人,秦夫人对着秦君天连装腔作势的兴趣也没有。

    “说吧,你这次回来到底是为了什么?”她的突然回国,秦君天同样意外。

    “如果我说,我想把秦时逸踢出公司呢?”

    “你有本事踢就踢,但我觉得你最好不要小看他。”秦君天并不担心,秦时逸能在公司站稳脚根,他没有帮过一点忙,是凭着自己的能力坐稳位子的。

    自然也就不是秦夫人说踢走就能踢得走的。

    “是吗?那我们走着瞧啊。”

    冷冷一笑,当年真是瞎了眼,竟然会爱上那么残酷的男人。

    ……

    秦夫人的出现让秦时逸的心情变得非常糟糕,回到锦绣城之后就把自己关在了书房里。

    林清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又很担心,只能悄悄的打了电话给了他的助理陈吉,才知道今天他去了秦家老宅,出来后就这样了。

    叩叩!

    “我可以进来吗?”手里端着托盘探着小脑袋对着书房里的男人说着。

    “……进来吧!”

    接着将托盘放在桌上,一杯热牛奶两颗巧克力,让秦时逸忍俊不禁的笑了出来,他是在被哄吗?

    “不要小看了巧克力的魔力,不是都说吃了会让人感到幸福吗?幸福就先不提,能让你心情变得好一点吗?”安慰人时,她的那双大眼睛可比巧克力管用多了。

    明明她是林舒莹的女儿,明明应该是恨着的人呐。

    “吃嘛吃嘛,不试试看不知道真假啊。”

    对着她那张拼命讨好的脸,说不出拒绝的话便拆了一颗巧克力塞进了嘴里。

    天啊,甜死了。

    “我就说有用吧。”

    “老是自作聪明。”拆了第二颗巧克力塞到了林清霖的嘴里,让小女人自己感受一下她的巧克力有多可怕。

    “呵呵,好像拿错口味了。”尴尬的笑了笑,立刻拿起他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大口。

    “我就想冷静一会,你不用担心的。”她的好意,秦时逸心灵。

    “我知道你能处理好,但也想让你知道你不是一个人,从来都不是。”关于他的过去,她都知道。

    听过他母亲的故事,理解他不放下的仇恨,当然不会天真的以为回到秦家就是圆满的大结局。

    “把牛奶喝掉,睡觉了。”

    “这是特意给你热的唉。”

    男人略带宠溺的眼神看向她,接着猛地灌了一大口的牛奶,接着一把将林清霖拉到怀里,用自己方式喂她喝了热牛奶。·

    “你,你不要这样……”娇羞的眼睛不知该往哪里看,下一秒却被秦时逸打横抱起走向了卧室。

    秦夫人高调的回到申阳城,邀请各家名媛在W酒店举办盛宴,林清霖自然也收到了请帖。

    “唉。”

    “怎么垂头丧气的?”昨天不还花着心思哄着他嘛。

    “你看。”她把自己的请帖送到了秦时逸的面前,这位秦夫人可真是来势汹汹啊。

    “去吧。”

    “我明天让秘书帮我推了。”没什么理由,他就是站在秦时逸这边,自然不可能去参加宴会。

    “你去替我看看她有什么打算不是挺好。”

    “你是这样认为的?”

    “嗯,所以去吧。”他不需要林清霖用这样的方法来告诉自己,她是站在哪一边的人。

    “好,能帮到你的话,我就去。”

    ……

    W酒店

    这次的宴会可以说是女士之夜了,前往都是各家小姐夫人,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林清霖打扮的很低调的站在人群中,没多久那位传闻的秦夫人出现在众人的视线内。

    她离开申阳城已经快十年了,在场很多年纪轻的除了在杂志上也是第一次见到真人。

    “很高兴在这里见到各位姐妹们,我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借此机会也就想和大家聚聚聊聊天,所以尽请随便。”

    这是林清霖第一次看到她,长得美气质又高贵,不愧是活在传说里的女人,但即使这样也无法掩盖她那双过于精明算计的眼睛。

    在场的很多人都围绕在秦夫人的身边阿谀奉承着,林清霖实在做不出这样的事情,干脆安安分分的躲在角落里。

    “你看到没有,今天来的都是各家的嫡系,没有一个私生子。”

    “呵呵,这位秦夫人自己恐怕就恨死了私生子吧,这是故意在给秦时逸难堪。”

    “嘘,小声点!我老公从外面听说,这位秦夫人这次回来就是想除掉秦时逸呢。”

    “很正常啊,换哪个女人看到自己老公和外面的野女人生的孩子能开心的起来。”

    周人人小声的八卦着秦家故事都传到了林清霖的耳朵里,心里莫名的有种愤慨。

    不错,秦时逸的确是“私生子”,那位秦夫人也的确可怜,但事情总有先来后到吧?

    是先有了秦时逸而秦君天翻脸不认账赶走了他的妈妈,之后再娶的秦夫人,甚至秦夫人在结婚前就知道了他的存在,那么凭什么所有的指责都在秦时逸的身上。

    每个人的出生都无法选择,而那个男人从来到这个世界上开始就带了命定的伤口。

    “听说秦夫人在国外的公司也经营的非常出色,可真是为我们国家女性长脸呢。”

    “是啊,不仅如此奥斯能有今天,背后也有秦夫人很大的功劳。”

    “都哪里的话,这几年时逸做的很好,也很谢谢他。”秦夫人嘴上说着谢谢,眼中看不到任何的笑意。

    “秦总能遇上秦夫人,是他运气好,否则也不会有今天的他。”这话若是当着秦时逸的面自然没有人敢说,但这就是社会——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秦时逸在回归秦家前,在美国已经有了两家上亿的美国上市公司,他不过用了三年的时间闯入福布斯榜,我不知道拥有这样实力的人需要依靠谁才能成功?”

    林清霖知道自己不应该在这样的场合说话的,就连在另一边的富太察觉到后也来到了她的身边,暗示她不要怼秦夫人。

    “哦?看来这位小姐和秦时逸很熟。”秦夫人挑了挑眉,一时搞不清是哪里来的黄毛丫头。

    “毕竟申阳大学这些年也就出过一个秦时逸,对于学长的成功,是我们每个学弟学妹的骄傲。”这话说的有理有据,让人搞不清他们两个的真实关系。

    “……”场面顿时变得有些尴尬,那些夫人小姐也没有想到随便说说的话,林清霖会那么的认真。

    “你的意思秦时逸哪怕没有秦家,他也很优秀?”

    “不是我的意思,而是事实如此。”林清霖回答的不卑不吭,不顾众人歧义的眼神坚持自己的观点。

    她就是看不惯有人这么肆无忌惮的抹黑他,哪怕是说些不痛不痒的难听话也不可以。

    “你说的很对,我承认,祝你有个美好的夜晚。”秦夫人毕竟经验老道,不可能在这个场合和一起小丫头去较真。

    举了举酒杯示意话题道此为止之后便转身离去。

    “替我查查这女孩是什么来头。”

    “是,秦夫人。”

    当年没撕破脸不代表看她就顺眼,秦夫人立刻找来了人调查林清霖的情况。

    在这个场合那么不给她面子,不想活了是吧?

    “清霖,你前面不该怎么做的。”即使是在申阳城的铁娘子富太也无法认同她先前正面怼秦夫人的做法。很不聪明也不理智。

    “我知道。”道理她都懂,但有什么意义。

    “我看,我后面的话你大概是听不进去了。”这丫头怎么就那么犟呢?非要撞到头破血流才开心吗?

    “富太,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我也知道怎么做才能明哲保身的聪明人做法,但如果没有一个人站在他这边,没有一个人为他说话,他该有多委屈啊。”

    孤军奋战的滋味她懂,所以才那么的舍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