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98.诗莹

98.诗莹

    秦时逸根本没可能把他母亲的照片继续留在秦家,哪怕是碎片他都要统统带走。

    这就是个荒唐之极的家庭,每一个人都是悲剧,每一个人都过得不幸福。

    林清霖没有想到他离开之后还会回来,半夜的时候突然因为口渴醒了过来,想去厨房喝口水路过客厅看到那个男人将自己深深的陷在黑暗之中,身影看上去那么的孤单。

    “你怎么了?”从背后抱住了男人,她不喜欢他那么落寞的模样。

    “……”秦时逸只是一言不发的坐在沙发上。

    “现在是凌晨2点,去睡一会好么?”

    熟悉又让人安心的嗓音在耳边响起,秦时逸难得那么听林清霖的话,被她从沙发上拉起顺从的回到了卧室躺倒了床上。

    替他脱掉了衣服又盖好了被子,她刚想离开就被秦时逸拉住了手不让他离开,至少这个时候他不想一个人。

    他那么脆弱的样子,很少在别人面前暴露出来,至少这一刻对着林清霖,他没有那么多的顾及。

    “你放心,我不走,我就在你的身边,睡吧。”

    明明几个小时前,他还说着“腻了之前不会放她离开”,林清霖是真的心酸。

    我是被你需要的吧?就算已经预见了结果,我还是想要被你需要,这样我才有留在你身边的理由啊。

    一滴眼泪从眼眶滑落滴到了秦时逸的手背,温暖的泪水温热了在睡梦中男人的心,驱走了他的忧伤。

    可笑的……她竟然是林舒莹的女儿。

    确定了秦时逸已经熟睡,她又走到了客厅,看到一桌子的碎片,似乎明白了让他崩溃的原因。

    她没有见过他的妈妈,却耐着性子将一张张的照片又重新拼凑了起来。

    没有人比林清霖更能懂他的心情,或许是因为他们有着差不多的经历,都有一个差劲极了的父亲,都有一个那么爱他们的母亲。

    清晨,当阳光洒入房间,到了秦时逸的生物钟很快醒了过来。

    关于昨天的记忆一点点浮现在脑海里。

    叹气,他多年来骄傲饿自制力看来也不过如此啊。

    摸了摸床边冰冷的没有温度,让他突然不安了起来,快速的下了床看到趴在客厅的小女人还有那些多拼凑起来的照片。

    拿起照片,说不出心里有多么的感动。

    照片上的秦母,是比林清霖更年轻的时候,扎着两条长辫子,笑得是那么纯真。

    这样得笑容,是秦时逸都不曾见过到的。

    印象里,妈妈每天都很忙,因为太忙太辛苦,笑容里总是带着那么点勉强。

    她拼命要求自己做一个好母亲,但现实将她压得喘不过气。

    原来,他得妈妈也有笑得那么开怀的时候。

    而这样的笑容,是因为林清霖他才能看到。

    这个傻女人,到底拼了多久?

    “时逸?你醒拉?”睁开了眼睛,有点不好意思让他看到自己一整晚折腾的结果。

    “谢谢你。”轻轻一吻落在她的娇艳的红唇却被她突然一把推开。

    “那个,那个……我还没,刷牙!”

    “哈哈。”秦时逸突然笑得很大声,大概是被林清霖给逗到了,下一秒又挑起她的下晗,不客气的继续吻了上去。

    “去洗澡,今天我来准备早饭。”

    “好!啊……”刚准备起来,林清霖突然吃痛的闷哼一声。

    “怎么了?”

    “没事,没事,就是腿麻了,呵呵!”

    接着她又小心翼翼的重新站了起来,穿着拖鞋一蹦一跳的往浴室走去。

    总以为如今的林清霖早就变得精明算计,充满企图心,可真的是这样吗?

    憨厚的性子其实从未改变。

    ……

    美国

    此时的陆离正在加州一家高端的医学研究所里,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医生聚集于此探讨他们所研发出来的最新药剂。

    “目前针对X病毒做的P型解毒药剂在没有经过**实验,我们没有办法得知准确的数据,也并不清楚对人体会产生任何的副作用。”

    “那你的意思是?”陆离坐在会议室正中间的位置,听着各方权威的意见。

    “如果我们能找到Rhunll型血的人自愿进行尝试的话,才能进一步P型解毒药剂的情况有所判断。”

    陆离的脸色十分的难看,难道真的要做到这个地步?

    如果可以,他不愿。

    “没有别的方法了吗?比如现在动物身上。”

    “目前我们已经在动物身上实验室是成功的,但鉴于Rhunll血型的特殊性,我们不敢保证药剂是否能像在普通血型身上稳定发挥应有的作用。”

    但医生也很困扰,Rhunll血型的人全世界也就一百多个,怎么可能那么容易找到愿意被实验的。

    “好的,谢谢各位,我清楚了。”

    得到了最后的答案,陆离离开了研究所,开着车沿着加州的公路漫无目的行驶,更像是在宣泄着心中的不满。

    最后将车停在了海边,他倚靠在车旁,好久没犯的烟瘾让他抽了一整个下午的烟,陪伴他的却是手机微博。

    【趁着假期好好陪陪爸妈,律师先生早点回来就好了呢。】是宁凝在安城的楼下一个人耍着仙女棒拍下的照片。

    【明天就是初六了,正式进入到工作状态,新的一年也要加油再加油!】是宁凝开着车从安城回申阳拍的照片。

    【唉,马上都要正月十五了,明明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律师先生还不知道在哪里飘呢。】是宁凝手捧着一个苹果做鬼脸的照片。

    不知不觉,原来他对宁凝的思念已经是那么的强烈。

    手机仅剩下1%的电量,他想打个电话给她,抱歉元宵节让她一个人过。

    就在这时来电声音响起,看到屏幕上跳出来的名字,在心中微微一叹,接通了电话。

    “喂,诗莹?”

    “阿离,你在哪里?怎么出去了那么久都没有回来?”电话那头女子的声音温柔中透着甜美。

    “……我马上回来。”

    “今天是元宵节,阿姨做了好多汤圆等你回来吃哦。”

    “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屏幕一切漆黑,原本想打给宁凝的电话看来是无法拨通了。

    ……

    陆离又发动了车子,最后停在了一栋精美的别墅前。

    “这臭小子,终于知道回来了。”年过五十的陆母格外的注重保养,看上去十分的年轻。

    “妈,我回来了。”

    “哎呦,阿姨,你和阿离好不容易见一次嘛,快多笑笑。”诗莹缠在陆母的身边,不知情的人以为她们是一对母女。

    “也是,我在澳洲看着自由,但出行都有跟在身边,也怪难受的。”

    “妈,再忍忍,过段时间就好了。”因为他职业的关系,而且索罗斯的人从来都没有放过他,所以连带着陆母都会有危险。

    要不是过年,他们母子也未必能见上一面。

    这栋别墅是属于孙诗莹的,却有着最高级的安保系统,家里配了5个佣人也都接受过军事训练,在看不见的地方还有一小支的保镖队伍在暗中保护,可见陆离对她的重视程度。

    “听说你在申阳娶了一个女人?”元宵节,陆母除了做了一桌陆离爱吃的菜还端了一大碗的汤圆,家里人虽少,却洋溢着过年的气氛。

    “嗯。”陆离随口应了一声不愿多谈。

    “我怎么听说又是当年那个整天缠着你,怎么赶都赶不走的宁凝?”对宁凝,陆母的印象不是一般般的差,而是极差!

    在她眼里,陆离是完美的,完美到那么多缺点的宁凝根本就配不上,就算她是有钱人家的小姐,陆母依然不喜欢她。

    又或者……她不喜欢,儿子会因为她而受到动摇。

    “阿姨,你不要怪阿离,要不是因为我……是我害了他。”诗莹一边替陆离说话,神情却是满满的自责。

    “唉,诗莹怎么能说是你的错呢?”

    “那位宁小姐,是Rhunll血型的。”

    “是吗?那还真怪不得了。”

    宁母在听到宁凝的血型后,似乎明白了儿子这么做的理由,也就不再多言。

    “好了,我们说点开心的事情吧。”

    陆母和诗莹从头到尾有说有笑,而陆离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默默的听着偶尔插上两句话,但他的心不在焉是那么的明显。

    最初娶宁凝的时候,他并不觉得这是一个糟糕的计划,人活在世上总有偏心的时候。

    所以,他娶宁凝娶的毫无罪恶感。

    而这一刻,想到申阳城那边的傻女人一边等着他,一边孤单的过着元宵节,他突然觉得自己很龌龊。

    甚至害怕有天让她发现了娶她真正的原因。

    那时候,还能看到像现在这般信任又单纯的眼睛吗?

    以为无所谓的,早在不知不觉中变得那么有所谓,那么重要。

    “阿离?”晚饭后,陆离独自坐在二楼的露台上扔然刷着手机,沉默不语。

    “诗莹,怎么了?”

    “阿离……你会不会抛下我?”诗莹的脸上写满了不安和恐惧。

    “傻瓜,说什么呢。”是啊,她是他的责任,怎么可能抛得掉。

    “我就知道阿离对我最好了!我呀,现在就想身体快点康复,这样我也能去追一个帅小伙谈谈恋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