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99.花灯与爱情

99.花灯与爱情

    陆离看着孙诗莹,满脑子想着的却是宁凝。

    “阿离,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状似不满的抱怨着,内心快要被嫉妒吞噬,他又在想那个女人吧!

    明明她才是陪了他半个人生的女人,陪陆离一起出生入死,还要在他的面前扮演着什么好朋友的角色。

    “你早点去休息,等你身体好了,我和我妈一起帮你找个帅小伙,放心吧。”回过神来笑得敷衍。

    “对了,关于药剂有什么新的进展吗?”

    “还在实验阶段,等确定这个药没有任何副作用就能用在你身上了。”

    “太好了,等我身体好了一定要好好谢谢那位宁小姐,还真是我得救命恩人呢。”孙诗莹字里行间说的是感谢,却不经意的提示着他——和宁凝的婚姻是带有目的的逢场作戏罢了。

    “……回房吧,我还有点事情要做。”

    “好,那我先休息去咯。”

    孙诗莹一如既往得善解人意、温柔体贴,以前觉得她是个很好得工作伙伴,现在让他感到只有负担。

    拿出手机看到宁凝又更新了一条微博。

    【今晚的花灯真的好美。】

    申阳老庙每年元宵节都有花灯展,已经是城市的传统之一了。年三十在他离开前一晚,宁凝还问过他有没有可能元宵之前赶回来陪她看花灯,看来是错过了。

    美国比中国时间慢了12个小时,昨天宁凝一个人穿梭在申阳最热闹的地方,她拍下的是花灯,陆离看到的是寂寞。

    所以在加州过完了一整个春节以后,他用最快的速度飞回了她的身旁。

    “阿离?你回来了?怎么没有打电话给我好去接你啊?”下班推开房门,看到一个黑色日默瓦旅行箱,原本黯淡的小脸突然亮了起来。

    “想给你一个惊喜啊。”

    “好棒!”毫无任何形象可言的一把跳到了他的身上,陆离顺势接住了她。

    “想我吗?陆太太?”

    “想,很想,非常的想。”他这一走就是半个月简直让人崩溃。

    接下来是属于他们的亲密时光,陆离不曾说出口的想念身体力行的告诉宁凝,还有……他的挣扎。

    结束后,彼此相拥在一起,累并幸福着。

    “肚子饿不饿?”

    “唔。”比起饿,她更想睡觉。

    “宁凝起来坚持一下。”

    下一秒宁凝被男人从床上硬是挖了起来,将她抱上了车。

    “我们要去哪里?”

    “去个风景又美,还能填饱肚子的地方。”

    而这个地方,就是宁凝前两天来过的老庙花灯展。

    “拜托,我前两天一个人就来过好不好?”宁凝轻轻一笑,她知道陆离在意的是承诺过陪她来看花灯,今天是最后一天了。

    “抱歉,可惜元宵节已经过了。”

    花灯展一共只有三天,比起前两天的人潮涌动,今天几乎已经没有什么游客了,倒是工作人员开始陆陆续续准备拆台了。

    “我无所谓元宵节,我要的从来都只有一个你啊。”

    因为不久前刚结束的一场运动,宁凝的腿很酸,走的很慢,后来干脆跳到了陆离的身上。

    他们错过元宵节的遗憾,这一刻被圆满。

    “留你一个人在家那么久,会生气吗?”穿梭在老庙,头上挂着一盏又一盏精美的花灯,黄晕的灯光勾勒出了浪漫的世界。

    “当然会啊,每天都在心里骂你好多遍。”在他的背上,双手勾着他的脖子,整个脸都贴在他的肩膀上。

    “唉,小坏蛋!”

    “啊!不要嘛!不止骂你,也很想你啊!”陆离故意装作生气的要把她从背上扔下来,宁凝又将他抱的更紧。

    “你离开的久,很想你,但没有关系……陆离,我知道你的世界有多大。”微微闭上双眼,2月份的申阳依然逃不开的寒潮。

    出门前陆离将她包的严严实实,可给她温暖的不是帽子、围巾和手套,而是身边这个男人。

    “……”

    “你有想做的事情,尽管去做好了,我会乖乖的在家等你。”

    宁凝从来不吝啬她的甜言蜜语,但她不仅会说好听的话,更是发自内心这样认为着。

    “小凝……”

    为什么她要这么温柔懂事?如果她会埋怨,甚至乱发脾气也都会让他好过一点。

    如果有天让她知道,这段婚姻背后的真相呢?让她知道,她全心全意信任着丈夫从一开始就有对她的算计呢?

    陆离低估了宁凝对自己的抵抗力,也低估了爱情的力量。

    可惜有些事情明白的太晚。

    两个人走累了,路边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坐在二楼靠窗的位置俯视楼下的光景竟然是那么的绚烂。

    “在看什么?”

    “在看……果然有些风景,两个人比一个人看到的更美。”转身对向他,微微一笑,让男人舍不得移开自己的视线。

    前两天会独自一个人来看花灯,是因为太过强烈的思念无处宣泄,她要的从来都不多,16岁开始至今要的只有一个陆离。

    ……

    三月,申阳城最年轻的钢琴家汤泽一即将从海外巡演回来开个人音乐会。

    林清霖收到了他的经纪人特意送来的门票。

    她和汤泽一好歹也算是师兄妹的关系,师从同一个老师,一起练琴了好多年。

    “嗯?他给你送门票了?”音乐会的门票被林清霖随手扔在了客厅的茶几上,秦时逸回来时一眼就看到了。

    “是啊,他助理下午送到我公司的。”

    “看来他还挺挂念你的。”关于汤泽一,秦时逸怎么可能不知道。

    当年他和林清霖在一起的时候,这个男人就没有少折腾过,打着好朋友的名义实则什么心思,秦时逸看的明白。

    “时逸,你明天晚上有空吗?陪我一起去看好不好?”看到他拼命掩饰无所谓的样子,林清霖忍不住轻声一笑。

    “没空。”冷冷的拒绝,不知道是不想陪林清霖没空,还是不想看到汤泽一而没空。

    “那……好吧!我自己去看算而来,还以为你应该很想和师兄聚聚的呢。”

    其实秦时逸并不讨厌汤泽一,他是和江启延完全不一样的类型,是一个君子,为人正直善良。只是他们好歹也算是半个情敌,所以对他才那么没好感罢了。

    “随便你。”说完起身走向了浴室。

    看着桌上两张门票,过去……还真是怀念啊。

    秦时逸明确的表态了不会去看音乐会,林清霖不勉强他,第二天晚上一个人前往。

    申阳城音乐厅,是国内都最为顶尖的演奏厅,能在这里开个人音乐会的还真没有多少人,而林清霖18岁那年荣获国际肖邦钢琴比赛第一名时,在这里开过她第一场个人音乐会。

    而今,她再也不能弹琴,只能像普通观众般坐在台下拍手鼓掌,那种失落的感觉很难以言喻。

    台上的汤泽一气度偏偏,修长的手指如行云流水,神情专注,气质儒雅。

    曲终,场下掌声雷动,让林清霖忍不红了眼眶,可以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原来是那么的幸福。

    “清霖。”

    “师兄?”

    “既然都来了,怎么连招呼都不打?”他看着林清霖,温柔的眼光始终如一。

    “你应该很忙,所以不想打扰到你。”她想静静的来,悄悄的走。

    “我难得回来,再忙你的时间肯定有。”

    被拉到后天后,他换了一身轻便的衣服,褪下钢琴贵公子的光环,让人少了点距离。

    两个人打算找个地方随便吃点东西,门口那辆黑色的迈巴赫稳稳的停在了音乐厅的门口。

    “秦时逸,我快六年没见过清霖了。”扶了扶额,汤泽一对他的出现很无奈。

    “我有说什么吗?”口口声声说着对音乐会没兴趣的男人,倒是对林清霖感兴趣的很。

    “好了,你们不要吵,能见一面也很不容易。”汤泽一常年在国外,很少回到申阳,联络不像过去那么频繁了。

    最后三个人找了一家川菜满足汤泽一对家乡的怀念。

    “国外每天的汉堡牛排,吃的让人够呛。”吃着毛血旺,大音乐家一脸的满足。

    汤泽一有长了一张太精致的脸,完全就像是漫画里走出来的男主角,因为长相的关系大家莫名其妙对他的人设就是高高在上闪闪发光的王子样,让他疲惫不堪。

    “这次回来打算呆多久?”秦时逸问的不耐烦,看上去对汤泽一不耐烦的很。可熟悉的人都清楚,他真对一个人不耐烦,连坐在一起吃饭的可能都没有。

    “一个星期最多了吧,回来看看我的小师妹有没有被你欺负。”

    当年林清霖和秦时逸私奔,汤泽一是仅有几个支持他们的人,哪怕他对林清霖也有着心动的情愫。

    “欺负了你打算怎么办?”

    “当然是把她带走和我一起双宿双飞啊。”

    “师兄,别闹!“林清霖笑着推了推他,知道这是他的玩笑话并不当真。

    秦时逸听完挑了挑眉,把桌上放着的辣椒调味料毫不客气的全部撒在毛血旺里。

    不是爱吃辣嘛,那就辣的彻底点。

    “秦时逸,你怎么比当年还要讨人厌啊。”就说小鬼幼稚的很,可惜了那一碗的毛血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