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00.汤泽一

100.汤泽一

    汤泽一是个很骄傲的男人,出生于音乐世家的他天生就自带光环,不管在钢琴还是在别的方面他都很优秀。

    他很少认可谁,唯独对秦时逸的态度很微妙。

    “清霖,这几年过的好吗?”当年确定了她和秦时逸在一起过的很幸福之后,汤泽一就选择离开了申阳,不知道在他离开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就这样吧,谈不上什么好坏。”无意中流露出的疲惫让人很心疼。

    三个人突然沉默了下来,时间流逝,在每个人的心里都留下了点点滴滴的伤痕。

    就在这时,林清霖的手机响起,是公司里的电话,她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处理事情,餐桌上就剩下了汤泽一和秦时逸。

    “我以为你们永远都不会分开的。”毕竟当初他们爱的很深。

    “我也这么认为的。”喝了一口啤酒,语气带着惆怅。

    “你知道她当年为了来见面,从二楼的房间摔下去差点出大事吗?”

    “什么?”秦时逸不解。

    “你以为当年她父亲反对你们来往是因为你穷吗?”

    “什么意思?”

    “严越城早就算计了清霖的婚姻,他当时和南城赵家走的很近。”

    南城赵家在南方也是相当有名气,不仅是因为家大业大,更是因为赵家唯一的继续人是个傻子,而且年龄比林清霖大上了二十多岁。

    “什,什么?”秦时逸不敢相信有这么扯得事情。

    “当初这件事情在我们圈子里都流传开了,赵老的儿子因为是傻子的关系,上流圈子没有人愿意把女儿嫁过去,差一点的赵老也看不上。

    他算的很精明,把林清霖嫁到赵家一方面就断了她对铂华的经营权又能把她困在那,一方面他又能得到赵家的支持,还能给他另一个女儿铺路。”让林清霖再也无法遮掩严曼夏的光芒。

    “……”

    “这些计划清霖可能都不知道,只是我们这些外人看的清楚,但恐怕严越城千算万算都没有算到林清霖会爱上你,并且为了和你在一起命都不要。”

    突然秦时逸想起他们谈恋爱那会有段时间,她的手绑上了石膏,错过了一场很重要的钢琴比赛。

    问她原因只说是不小心自己弄伤的,其实是为了见他,被严越城关在房间里不得已而想出的办法。

    后果没有很严重,秦时逸并没有放在心里,若不是汤泽一提起,恐怕他都已经不记得还有这茬事情了。

    “你说,这一切都是严越城做的?”更重要的是他从汤泽一的嘴里听到他的名字。

    秦时逸一直都以为拼命阻挠他和林清霖在一起的是林礼明,严越城不过是帮着林礼明搞小动作的帮凶而已。

    “当然啊,在林家最恨清霖的只有他了吧。”关于林家那一地鸡毛的故事早就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了。不管严越城如何打造自己的形象都没有改变他的自私自利。

    秦时逸微微皱起了眉头,如果当初的小动作都是严越城做的,那凭什么相信关于他母亲被林舒莹逼死,就一定说的是真的。

    “谢谢你,泽一。”如果关键人物是严越城,那么他是不是错怪了林清霖?

    “希望能帮到你们就好了。”每个男人的心里都会住着一道白月光,而他的小师妹就是汤泽一的白月光。

    月光虽美,并非一定要占为己有才是最好,偶尔离得远远,想念的时候抬头就能看到那道依旧安好,也为是遗憾。

    “还有,关于她差点被严越城嫁到赵家的事情就不要告诉她了,太残忍,她已经很可怜了。”

    “你们在说什么?”接完电话的林清霖回到了坐位,好奇的看向他们。

    “说你以前的糗事。”

    “哎哟,你们不要聊我了好不好。”

    结束,送走了汤泽一,林清霖和秦时逸回到了锦绣城。

    “师兄好像这几年都没怎么变呢,倒是钢琴越弹越好了。”他们跟着同一个老师,论天分可能林清霖更高一点,可她喜欢汤泽一努力不放弃的样子。

    床上,林清霖躺在秦时逸的怀里,心情很好。

    “我记得……你当年有一次手伤到了手?怎么发生的?”可他在意的仍然是当年的真相。

    “好像是有过一次,不过太久了,我好像都忘记了。”怎么可能会忘,一个人能有几次从楼上摔下来的经验。

    “是这里吗?受伤的地方。”在被子里,他轻轻的握住了林清霖的手腕。

    “嗯,不过早就不痛了。”

    “不痛了就好,不痛了……就好。”

    原来当年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也有她为自己受了的伤。

    ……

    三月是秦时逸母亲的忌日,那几天他什么都不说,但林清霖知道他不开心。

    他们都是很早就失去了母亲,不得不一夜长大的孩子。

    “明天……我可不可以,陪你一起去祭拜一下?”林清霖小心翼翼的看着沉默的秦时逸。

    “好。”

    “那,那我先去准备一些明天要带去的东西。”松了一口气,以为多半他会拒绝的。

    外面下着绵绵细雨,秦时逸看着她忙忙碌碌的身影,为什么要带她一起去?他说不上来,只是觉得妈妈见到她应该会高兴的吧。

    第二天,两人早早的起床前往了墓园,并不是林清霖以为的奢华,就是很普通的一块墓碑。

    放了一些水果和巧克力作为祭品,因为听他说起过,妈妈最喜欢吃巧克力。

    最后秦时逸放了一束鲜花,站在墓碑前更是沉默了。

    “她努力的目的是希望你幸福,不要让她失望了。”四下无人,林清霖主动握住了他的手安慰着他。

    “可惜她都没有等到这一天。”墓碑上是秦母年轻时的照片,笑得很美很温柔。

    有些话只能放在心里默默诉说,林清霖陪他静静的站了很久。

    阿姨,早就该来看看你,很抱歉现在才来。请你放心,时逸很好,我……虽然不知道能有多久,会一直陪在他的身边的,放心吧。

    就在这时,不远处传来拐杖的声音,难得秦君天也来祭拜秦母。

    “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秦时逸不悦的皱了皱眉,那么多年都忘记了,何必现在再来?

    他一点都不想在妈妈最后的一片净土看到他,哪怕眼前的男人是他的亲生父亲。

    “我很多年没有看到过他了。”语气是惆怅,后来的后来,秦君天才理解了为什么没有办法爱上秦夫人,或许他人生唯一一次遇到的爱情,就是秦时逸的母亲。

    可惜那时候太年轻,也太骄傲。

    “看不看到,对你们来说没有任何的意义。”他的妈妈到死都没有再想见秦君天一面,从小到大也不曾再他面前提起关于他的任何,那么继续保持下去就好,彼此都不要再打扰。

    “我就看她一眼。”秦君天不顾秦时逸的反对,在老管家的搀扶下慢慢走向墓碑,沉默了片刻,深深的叹了一口气,似是遗憾着什么。

    接着吃力的把花放在了地上,这时他才注意到站在秦时逸身边的林清霖,又是这个女人?

    犀利的眼神直接刺向她,秦时逸将她拉到自己的身后,明显的保护。

    欲言又止的神情,最后转身离开,就算有什么想说的,起码在这里,他们都选择了冷静,不要去打扰早就休息了的人。

    “时逸,你没事吧?”

    “我们也回去吧。”

    清冷的声音,林清霖猜不透他在想什么,只是默默的跟在他的身后,离开了墓园。

    而秦君天祭拜的事情很快就被秦夫人知道,老宅又是一顿鸡飞狗跳,管家看着他们的争执感叹着造化弄人。

    秦夫人的一口气没有地方可以出,一气之下从老宅搬到了酒店,偏偏选择的又是铂华。

    毕竟秦夫人名声在外,铂华的工作人员更是在接待方面小心翼翼,第一时间通报了林清霖。

    可不管工作人员如何的小心谨慎,仍然架不住这位贵妇人的尖酸刻薄。

    “堂堂一家五星级酒店连一瓶进口的法国矿泉水也没有?去买,别的水我不喝。”

    “这个夫人真的很抱歉,我们附近没有卖这个品牌的矿泉水。”酒店经理一个劲的道歉,满头大汗又无可奈何。

    不仅因为害怕秦家的势力,秦夫人本事从事的就是传媒业,她不管在美国还是大陆都有好几家传媒公司。

    若是得罪她,恐怕对酒店的形象有影响。

    “一群没用的东西。”秦夫人鄙视的看着一群服务人员,她就是在胡闹,就是在乱发脾气,怎么?谁敢说不可以!这就是资本的力量!

    既无情又现实的很。

    “你们都回去吧。”这时林清霖接到通知后立刻过来救场,大家看到后纷纷快速的离开。

    明知对方就是来搞事情的,除了为难工作人员解决不了问替。

    “怎么?竟然都惊动了铂华最高的负责人?看来我面子还真大。”秦夫人回答的漫不经心,她从没有把林清霖放在心上过。

    “秦夫人,很抱歉在铂华没有给您满意的服务,您住宿的这段时间一律费用全免,希望能弥补没有让您喝到法国水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