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09.我怀念的

109.我怀念的

    宁凝的问题让林清霖沉默了下来,即使已经没有了误会,但秦时逸依然只字不提关于将来,她不清楚再他人生的计划里,是否还有她的位置。

    这种不确定让人十分的不安,好像是她太过乐观了。

    “先不用想这么多,你们毕竟也才刚刚复合,就相信着他就可以了。”

    “嗯。”林清霖握着胸口秦时逸送的珍珠项链,不好的预感在一点点的发酵。

    “宁凝,你看这个人是不是江启延?”宁凝突然发现坐在他们不远处的一桌男女,就是有段时间没有联络的江启延。

    “……真的是他。”

    “他旁边的应该就是他的未婚妻了吧。”

    “什么?他订婚了?”这个消息让林清霖十分的吃惊。

    “拜托,你好歹也是个申阳人,平时多少也看看新闻好不好。”江启延定婚的消息虽然谈不上多轰动,却也是人尽皆知了。

    对方是一家投资公司老总的女儿,撇开江家现在陷入危机不提,的确够门当户对。

    “这么快,没想到他都订婚了。”心情有些小小的复杂,但看到曾经伤害过她的男人现在又有了幸福,更多的是释然。

    终究,在这份感情中,是自己欠他更多一点。

    “不过也有传言完全是因为江家被逼到没办法了,不得以才选择联姻的。”八卦杂志上都分析过一遍了。

    “可是那个女孩看上去很好啊。”林清霖注意到江启延身边的未婚妻,说话时一直都看着他的眼睛,笑容虽然腼腆却很真实。

    “唉,可惜碰上了一个难搞的婆婆。”宁凝没见过江母都知道她有多不讲理。

    “算了,不说这些了,我差不多也要回家了。”抬手看了眼时间,估计着秦时逸的下班时间。

    “好拉,幸福的小女人快点回去吧。”

    “不要这么说,我们要一起做幸福的小女人。”

    离开前,林清霖去了一次洗手间,出来时看到靠着墙边的江启延,明显是在等她。

    那一瞬间,想起的都是过去不好的记忆。

    不自觉的向后退了一步,她在害怕,而这些细微的动作都没有逃开江启延的眼睛。

    “都已经分手了,你怎么还那么怕我?”伸手想把她凌乱的头发重新勾在耳后,林清霖身体微微一颤,躲过了他的手。

    气氛十分的尴尬。

    “对,对不起。”

    “让你害怕都是我的错,为什么要道歉?”

    “听说你要结婚了?恭喜你。”

    “你也知道了吗?”

    “嗯……是好事。”她怕他,想逃避他,但内心希望他过的好。

    “是吗?我没想到有天不得不为了钱娶一个不爱的女人。”

    林清霖第一次在江启延的脸上看到那么嘲讽的笑容,那么的……落寞。

    “你……”张开口想说些什么安慰的话,发现好像一句都说不出口。

    “你会不会觉得我在自作自受?”好比当年他也用这样的方法逼着她嫁给自己。

    “我没有,我从来都没有这么想过。”

    “谢谢你,听到你的这句话,让我觉得至少没有爱错。”哪怕直到现在他还是深深的爱着她,每天晚上闭上眼睛的都是她的脸庞。

    爱入骨髓的感受,过去以为是夸张,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能懂。

    “启延,向前看吧。我觉得你未婚期看上去不错,说不定她值得你爱。”

    “……这些就不需要你关心了。”

    爱上那个女人?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他的心里已经住了一个人,宁可浪荡这一生,他都不会把爱情给那个女人的。

    ……

    林清霖没有办法忘记江启延那一刻的神情,两眼黯淡的看不到任何的光芒,好像对人生已经彻底的选择了放弃,不再抱有希望。

    一直以来她是很想解除婚约,因为她知道江启延不是自己想要的人;

    而如今看到他这副摸样,心中多少有点不舍。

    “林小姐,这是你今晚第五次叹气了,要不要跟我说说看原因。”晚上秦时逸将她抱在怀里,一边看着书,一边把玩着她的头发,还感受到了心不在焉。

    “我今天遇到江启延了。”

    “是吗?”秦时逸微微挑了挑眉,等她继续说下去,难道为了他订婚的事情,现在开始难过?

    “他和他的未婚妻在一起,可看上去情况很糟糕。”简单了叙述了今天发生的一切,最后唏嘘不已。

    “你不舍得他?”语气中带着显而易见的酸。

    “不是不舍得,是不想让自己有太重的负罪感,我的确受了他很多的帮助。”

    “清霖,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他当初帮你是带着目的,如今他选择订婚同样是带着目的,既然如此就不存在什么欠或不欠。”

    “可是,可是……”话虽这么说没错,可她过不了自己那关。

    “真的那么爱胡思乱想,不如我们一起来做点有意思的事情。”接着一个翻身将她压在身下,她的心思秦时逸都懂,但他就是不喜欢林清霖想着别的男人,特别还是江启延。

    “时逸,你别闹。”

    “我闹什么了?是这样的闹……还是这样?”他太熟悉林清霖的身体,知道怎样的撩拨才能让她最忘情的投入。

    他用一场欢爱阻止了她再想着江启延。

    林清霖是他的,只能是他的。秦时逸的爱就是那么的霸道,可是再不停的要求着她付出后,却忘了问自己是否给的起一场同等的爱情。

    ……

    很开三月中旬是申阳城大学百年校庆,校庆举办的相当隆重,自然也请了现在申阳城成功人物回到母校参与活动。

    秦时逸和林清霖都在其中,不过他们除了参与了最开始的活动介绍,两个人便手牵着手,躲到了校园里,好像又回到了念书时的场景。

    “时逸,你看,这颗树还在唉!”

    学校湖畔边,种了一颗有一颗的大树,树上还挂着一块牌子上面了20XX届音乐学院林清霖种的字样。

    “没想到都长那么大了。”他们共同种下的时候还只是一颗小树苗,现在长得都比他们人还要高了好多。

    那年学校搞植树节,林清霖被分派到的任务是种树,让一个从来没有拿过铲子的人吃力的挖着土,这场景想想都觉得很好笑。

    秦时逸在一旁实在看不下去,抢过了她手里的铲子费了一些功夫才把树给种了上去。

    他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会种树也能得到女生的崇拜,当时林清霖看着他一脸呆愣的模样可爱的让人忍不住的想咬上一口,

    “其实应该挂你的名字才对。”

    “挂你的挂我的都没有差别。”

    靠着树上,两人相视一笑,他们的大学时光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与金钱无关却都温暖。

    也就是因为那么多美好的回忆,所以之后发生的不愉快才会被成倍的放大。

    在图书馆他们一起看书;在音乐教室,他陪她练琴;在食堂,他们和每个大学生一样排队打饭;在操场,他每晚牵着她跑步。

    而今站在红色的塑胶跑道上都觉得十分亲切。

    “那时候我看到跑步都快有阴影了。”申阳大学很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对体育的要求也很高,如果不及格会拿不到学位证书。

    虽然林清霖哪怕跑的不及格,给学校捐上一栋楼什么问题也都解决了。

    偏偏她就是不愿意这么做,执拗的想靠自己通过考时。

    “确定是你有阴影吗?怎么觉得是我更有阴影点吧?”

    为了她的考试,秦时逸每天晚上当她的陪跑,用抱的用背的用拖得,累死了他,林清霖都没有一点长进。

    天生缺乏的运动天分,后来怎么补都是无用。

    “不要这样说好不好,我已经尽力了。”撅着小嘴不满的抗议着,想来也是,和自己谈恋爱的秦时逸其实更加辛苦。

    不提他要赚两个人在一起的生活费、学费,还要充当她的补课老师、她的司机保镖、还有担任陪练。

    突然林清霖脱下了自己的高跟鞋,赤着脚站在有点扎脚的跑到上向秦时逸伸出了手。

    “我还想和你再跑一次。”撒娇的语气配上她甜美的笑容,晃到了他的心。

    “赤着脚跑步,你是想我回去给你上药吗?”所以认命的将她背到自己的身上。

    迎着夕阳,绕着操场慢慢的走着。

    当年的他穿着T恤运动裤,而今的他已经换上了衬衫西库,好像什么都变了,又好像并没有。

    他还是他,是她的壮志少年;她还是她,是他独一无二的女孩。

    “后来你考试是怎么及格的?”时间太久有些记不得了。

    “你忘拉?离及格线还是差的有点多,没办法让宁凝替我去跑的。”

    “不过清霖,你好像比以前重了。”

    “不可能,我明明比念书时还轻了两斤。”

    “是吗?我背上去感觉不对啊。”

    “那是因为你年纪大了好吗?”

    “林清霖,我看你是欠教育了。”

    附近礼堂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好像都和操场上的两个人没有关系,远远的看去就是一副美丽的图片,路过的摄影师忍不住的记录下这浪漫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