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44.流言

144.流言

    带着一身绯闻回到锦绣城的林清霖,进门看到的就是秦时逸冰冷的一张脸。

    “我回来……了!”原本因满满的思念而迫不及待的心情像是被泼了一盆的冷水。

    “这是怎么了呀?我就是去了新加坡两三天的时间谁惹你生气了?”

    “问你啊。”秦时逸没好气的看着她,一副不情愿。

    自己女人和别的男人躺在沙滩上看夜景的照片早就被爆了出来,他一肚子的火都没地方发,新闻爆出来后等到她回来该死的女人都没有一通打来解释的电话。

    当林清霖看到桌上一份八卦杂志上正好登着她和方涵泽的照片就清楚了他是在为什么事情不开心。

    “唉,记者乱七八糟写的一大堆你怎么也跟着相信了。”坐到他的身后从背后拥抱着他的腰,小脑袋靠在后背上,出差很累人,她就想在他身旁撒撒娇。

    “不是说和我长得很像吗?怎么那么想找替代品?”秦时逸的口吻并不像是在开玩笑,而是真真正正的告诉林清霖,他有多不高兴。

    “……没有,你们哪里像了?而且秦时逸你不要乱说话好不好?”明明知道自己的心,何必这么说?如果她有心找替代品,需要那么憋屈的当个不能见光的存在吗?

    她好歹也是铂华的经理,是申阳城林家有头有脸的大小姐!

    “呵,林清霖!你最好不要乱动心思。”

    我们说不要在吵架的时候和女人谈理智,其实男人也是一样。

    比如秦时逸现在,他的心中真的会搞不清照片就是记者拿来看图说话写的小作文吗?林清霖真的会和别的男人有什么吗?

    他都很清楚,但即使再清楚也无法忍受这些流言蜚语。

    人的语言是可以化作利剑,杀人于无形的。

    “你这话什么意思?说清楚!”就连向来好脾气的林清霖也无法忍受了,如果她真的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情,那这些指控她活该受着。

    就是因为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凭什么还要被指责?

    她能无视网络上的键盘侠,能无视媒体们的胡乱猜测,唯独就是不能无是秦时逸的想法。

    那才是最伤人的。

    “我的意思就是记清楚你是谁的女人!”

    “那你呢?你又是我的什么人?你是我的男人吗?”好好笑,林清霖凄凉的大笑了起来。

    这个男人不仅不相信她,还要她搞清楚自己属于谁?

    她也想知道自己是谁的女人啊!

    可是她连对着媒体说一句:我是秦时逸的女人!这样的勇气都是没有的。

    全申阳都知道秦时逸和唐雪乔才是一对!

    她啊……只是活在阴影下的小可怜而已。

    “清霖,不要因为你犯得错误来责问我!”说完,秦时逸下一秒就后悔了,因为这话太重,也太伤人。

    这不是他的本意,他只是很生气,气清霖和别的男人传出了绯闻,并不是真的……想指责她什么的。

    可说出的话就和泼出的水一样,覆水难收。

    看着林清霖那一刻惊讶又受伤的神情,后悔却不知道该如何安慰。

    “我知道了,对不起……是我不好!”她不再为自己辩解,索性干净利落的承认错误。

    道歉不难,难得是被误会的委屈。

    接着她把行礼拖向了衣帽间,然后拿出换洗的衣服进到了浴室,打开龙头后她才敢放声的大哭。

    没有理由,她就是……好难过好难过,为什么不相信她?

    秦时逸就站在浴室门口原本还想说什么,直到听见里面传达断断续续的抽泣声,举起手要敲响浴室的门终究没有敲响。

    估计这个时候,她什么都不会想听的。

    在林清霖的行李箱里还躺着TWG的茶罐,看来也没有了送出去的机会了。

    她用最快的速度处理完新加坡的事情飞回了申阳,没有想象中温情的关心,也没有三日不见如搁三秋的想念,有的只是……背对背沉默的度过漫漫长夜。

    ……

    另一边在西郊公关的唐雪乔和付信然喝着红酒,她当然也看到了关于林清霖的流言蜚语,脸上说不出有多么的得意。

    “我就随口一说的事情,你何必那么认真。”嘴上矫情,心里却是无比满意的。

    他们几个朋友当中,对她最好的就是付信然了。

    “等到秦时逸真的和那个女人跑了,你就等着哭吧。”

    “信然,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说来他们只是普通的朋友,和陆离、秦时逸同样。

    唐雪乔除了和秦时逸走的相对近了点,其他两个谈不上多么深的交情,没想到付信然却愿意为她做到这个份上。

    “我们中间,总要有人幸福才可以。”

    付信然其实人并不坏,相反是个格外重情义的人,只要是他认定了的朋友就一定会推心置腹。

    好比当年秦时逸在一场枪战中救了他一命,自那以后秦时逸就是他的生死之交,然后才认识了唐雪乔和付信然。

    在他眼里的唐雪乔就是个善良单纯的小天使,所以她是柔弱的,毫无攻击力的,需要被保护的。

    而秦时逸既然选择了唐雪乔,他就希望自己的两个好朋友都能幸福,何况付信然也曾经是被爱情狠狠伤过的男人,他知道被背叛有多痛,就不会希望自己的好朋友有机会品尝这种痛苦。

    所以他才会拼劲全力的去维护这份关系。

    至于对唐雪乔的感情,恐怕付信然自己也不曾深想过什么,全然当作哥哥对妹妹般的单纯。

    “不过我还是很谢谢你,否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啊。”这世界上最可怕的情敌就是前任了,他扎根在男人深深的脑海里,扎根在他的心上,而且日复一日的存在着。

    “放心吧,只要有我在,我一定会帮你的,雪乔。”

    “太好了,还好有你!”唐雪乔带着她惯有的甜美微笑,让付信然有种被她需要的味道。

    ……

    林清霖和秦时逸陷入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冷战关系,而冷战的理由同样很莫名其妙,为了一个林清霖根本就不熟的男人。

    但两人之间又保持着某种默契,比如林清霖一早起来仍然会做两人份的早餐,秦时逸依然会照单全收吃的干净。

    接着他会趁着林清霖不注意的时候,往她包里塞两粒godiva的巧克力,知道她有时候会嘴馋贴心为她准备着的。

    就是僵硬着谁都不先开口。

    秦时逸知道过分的是他,可在自尊心还没有调整好之前他不知道该如何先开口。

    同样林清霖还在委屈当中,没有办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到了公司后,先是公关部门的人来解释对舆论的控制,虽然他们对外已经宣布过申明,可好象没有什么用处。

    大部分群众仍然抱着嗑瓜子的心态,外加方涵泽一番有的没得采访让他们之间变得更是扑朔迷离。

    “算了,不用管了,反正过两天这事就过去了。”林清霖带着自暴自弃得口吻,她再怎么想办法解决恐怕秦时逸都不相信,那她还努力给谁看?

    外人的眼光她向来不在意,否则那些说她对自己亲爹和同父异母的妹妹心狠手辣的传闻早够她崩溃一次又一次了。

    “可是……”公关部主任还想说什么的时候,这时助理来电话方涵泽现在在门外想见林清霖。

    纠结了两秒钟,还是让他进来了。

    “我今天来是给你道歉的。”方涵泽说的一脸歉意。

    “没事,我理解。”

    “那天我刚下飞机,新闻都还没怎么看过,脑子都没过有点胡言乱语,好像真的给你添麻烦了。”

    “我已经让公关部门处理新闻了,过两天就没事的,你也不用太在意。”

    “希望真的是这样就好了。”方涵泽神情凝重,似乎事情并非那么简单。

    “还有什么问题吗?”

    “有件事……我很难以启齿,但我没有办法控制我的公司,所以还是觉得应该提前告诉你。”

    “嗯。”

    “我的电影最近马上就要上演了,公司反而很希望利用这些绯闻来为我炒作热度,虽然我已经很明确的拒绝了这个方案,但恐怕……我没什么话语权。”几句话道尽了作为一个刚火没两年的小偶像内心的心酸。

    说到底,他再怎么红也不过是经纪公司手里的玩偶,是经过设计而出现在大众面前的人。

    “这样啊?没有别的办法了吗?”林清霖当然不愿意自己的名字继续和他牵扯在一起,那就更洗不清罪名了。

    “总之我先只会你一声后面可能会发生的事情,而我这里如果有采访也会澄清真相的,希望这次风波可以早点过去。”

    “好我知道了,谢谢你涵泽。”林清霖从未怀疑过他的居心,还认为他能背着公司主动前来解释更认为是个好人。

    殊不知方涵泽离开了铂华之后,她都懒得处理的流言蜚语变得越来越猛。

    现在怕是整个申阳都在怀疑林清霖和方涵泽有个什么了,让林清霖更是有口难辨。

    “替我去查查这个方涵泽。”秦时逸一直都关注着这些消息,当然也看到了铂华公关部的发言。

    当察觉到事态没有得到控制反而更是愈演愈烈的苗头后,开始担心这背后是不是有别的他不知情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