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撩!我就嫁给你

再撩!我就嫁给你 > 023 你为什么不回家

023 你为什么不回家

    温欣连连点头:“可不是,我有一个表姐成绩好,长得也好看,小学就有人向她表白了呢。”

    这是温欣随口乱编的,可妮却听得认真。

    “是吗?那她现在有男朋友了吗?”

    温欣摇了摇头,“我表姐说过,好的男孩在大学等她呢,高中不用急。”

    沈瀚奇……莫名感觉被坑了一把。

    可妮一个人烦闷许久,这会儿听了温欣的“前例”倒是放心了许多。

    她自知自己长得普通,也就从来没往感情的方向想过。

    但看着温欣他们甜蜜的早恋说不羡慕是不可能的。

    平生第一次被表白,她吃惊之余还非常的惊喜。

    自己比想象中还要得到男孩子的喜爱,这对任何一个女孩子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但温欣说的也有道理,好男孩还在大学等着呢……

    可妮的愁绪来快去的也快,两人抱着肩多走了两圈,就感觉到饿了。

    可妮带着温欣往食堂赶,“诳了两圈,饿了吧?走,我请你吃夜宵去!”

    说完不由分说的拉着温欣往食堂走。

    温欣频频转头看向一直站在树下角落的苏润城。

    昏暗的灯光树影下,苏润城脸黑如墨,沈瀚奇第一次有种不敢跟他对视的感觉。

    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心理调节,这次考试温欣显得从容了许多。

    温欣习惯一拿到试卷就花三分钟浏览一次卷面上的题型,心里有了底之后才开始动笔写题,先易后难,遇到不会的也先放在一边,等到会写的都写完了以后才开始思考不会做的难题。

    两天段考下来,同学们几家欢喜几家愁。

    可妮气馁的把头搭拉在温欣的肩膀上,“凉了,我又要凉了,数学最后两道大题都写错了,我的物理最后一道大题完全不会写!!”

    温欣气息一凝,她数学最后两道大题不会写还留空了呢!

    她都没叫可妮倒是叫得起劲!

    温欣摸着可妮的头发的力度就微微重了些,幸好沉溺在“悲伤”当中的可妮完全没有注意到。

    沈瀚奇向来认为小考小劫,大考便是大劫,如今考完了一个学期当中的一个大考,他兴奋的提议周末不留校了,去踏青!

    可妮顿时不悲伤了,高抬起头应和道:“好啊好啊,正好可以放松一下。”

    说完把温欣的脸用手板正正对着她,“温欣,一起去哦!”

    温欣心里一动,却只能摇了摇头,“不行,我外公生病住院了,我爸妈去墨城照顾我外公,我得回家照顾可乐。”

    可乐是他们家养的小狗的名字。家有宠物,总得有人在家照顾它。

    可妮见温欣没空,顿觉没趣:“切,没意思,温欣不去,那我也不去了,沈瀚奇你跟苏润城去呗。”

    沈瀚奇转头正好对上苏润城眼神不明的墨眸,尴尬的抓了抓头发,“就我们两个男的还去个屁啊,没意思,不去就不去了,大不了以后有空再约。”

    高中的生活一直是紧绷的,只除了考试之后的那个周末,下一周起又要开始新的紧张学习生涯,所以大家心照不宣的明白,所谓的有空再约最快也得是寒假了。

    试已经考完了,考得好与坏都在试卷上有了定论了,又逢周末,方老师脸上的笑脸也多了许多,“段考考完了,你们也辛苦了,这周好好放松吧!不过,下周要更努力才行,毕竟段考结束了,意味着期考也快来了!!”

    方老师先扬后抑的发言引起了全班的嘘声,但这并不影响老师喊下课之后大家的好心情。

    考完试后的周末留校学习的人是最少的,沈瀚奇动作奇快的把桌椅搬好就走到苏润城的身边。

    “我这个周末回家,你要不要去我家?”

    苏润城还没有回应,动作稍慢一步的可妮这会儿反应奇快的吹起了口哨,那口哨又响又亮吓得沈瀚奇转过身去:“你会吹口哨?”

    极少有女生会吹口哨,尤其是这么响亮的,沈瀚奇突然觉得他被嘲笑了。

    可妮有意识的避开了沈瀚奇的问题,挑着眉好奇的看向温欣:“周末不回家也不跟女朋友去约会,却是去沈瀚奇家,哎,温欣,苏润城到底是你的男朋友还是沈瀚奇的男朋友啊?”

    温欣被可妮调侃的满脸通红,只能无奈的对着她看。

    苏润城不理会耍宝的可妮和沈瀚奇,只是若有所思的盯着温欣。

    沈瀚奇自觉刚才说的话有歧义,连忙开口补救:“苏润城周末从来不回家的,我只是想叫他去我家玩而已,你们干嘛乱想?”

    可妮当然知道他的言下之意,她是为了逗趣才把话题往别的地方引,没想到沈瀚奇居然还当真了。

    故意猥琐的盯着沈瀚奇看。

    沈瀚奇……

    温欣的周末也是不能放松的,所以她往书包里塞了不少的资料书,每科一两本,等收拾的差不多的时候也快满满当当了。

    温欣吃力的往后前甩,半路却被苏润城截了下来,“好不容易考完试了,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带那么多书回去你也看不完。”

    这倒也是,每次放假前总寄希望于周末能好好学习,但经常是一翻到课本就犯困,待要回学校了,看着一页未翻的课本又心有愧意。

    如此反复,乐此不疲。

    温欣只愣了一小会儿,便被苏润城拉开书包的拉链不停的往外拿书。

    纵使知道自己周末不一定会看,那么沉重的书包背回家也不过是为了寻求心里安慰,这会儿看到他把书包里的书都拿出来,温欣还是不可控制的心疼了好一会儿。

    “化学要拿的,老师布置了作业,哎物理也要带,老师都找我谈话了。”

    苏润城听到了但手上的动作并没有停止,两人争议了一番,只拿了不到原来的三分之一的书。

    温欣走路若有所思的想着事情,所以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小手被某人放进了他的手里。

    苏润城看着温欣想的专注,心下一沉,对她的所思所想竟有些忌妒。

    不知道是谁什么事能那么有幸被她想的那么入迷?

    “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你为什么不回家。”温欣话刚说完便意识到不对,用手紧紧的捂住了嘴巴。

    好奇了两世的问题竟就这么问了出来。

    苏润城身体一僵,很快就恢复了常态:‘能有什么原因,就想留在学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

    这样的原因说出来还不如不说,信他才有鬼!

    温欣在心里狂叫道,但她不敢继续追问了,因为她注意到因为她的问题他的脸色多了灰暗了几分。

    算了,不想说就不说吧,捂了两世的问题他会那么容易说才有鬼。

    温欣不多抱希望,只是对他有些心疼。

    鬼使神差般,温欣踮起脚凑到他的唇边,用力的印下了一个深深的吻。

    “不想说就不说,哪天你想说了你再告诉我好了。”

    苏润城听得心头一热,眸色由浅变深,忍了又忍,最后还是任由她松开了他的手臂。

    手臂一空,苏润城只觉得心里也空落落的。

    “正好我家里也没人,要么你这周来我家住吧。”

    温欣的邀约简单而单纯,浑觉不知自己说的话有多么的惊世骇俗。

    苏润城的脸色立刻沉了下来,她一直是这么单蠢的吗?家中没有家人,竟还敢邀请异性去家里住?

    “去你家住?这么主动啊?”

    ……

    温欣对苏润城额外的言外之意置之不理,反正将来也是他的家,他不想回他家,去她家也是一样的。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难道你还怕我不成?”

    温欣说的坦荡,坦荡的让苏润城愣住了。

    所以倒也没有阻止温欣自作主张的帮他多买了一张地铁票。

    她的家的地铁站已经过了,看着地铁上的信号,苏润城不明不白的松了一口气,说不出是失落还是放心。

    算她还算聪明,刚只是说说而已。

    但她居然逗着他玩?胆子也真是够大了的。

    苏润城这么想着,拉着温欣的手往他的怀里又搂近了几分。

    正好是高峰期,坐地铁的人太多了,别说没有座位,连站着都显得拥挤,幸好有苏润城护着她,不然她早就随波逐流不知道被晃到哪去了。

    “你家的地铁站已经过了,你现在要去哪?”苏润城看了眼手机里的时间对着温欣道。

    温欣见旁边人多,不好意思把想说的话说出口。

    只能小心的拉了拉他的手:“下车了再跟你说。”

    去的目的地是电影院,这还是他们严格意义上的第一次约会,没想到,竟还是由她主动的。

    苏润城很快就找回了主动权,他先是拉着她到前台挑选了一部两人都感兴趣的电影,看了看时间还有小半个小时便放心的拉着她到长椅上坐下。

    温欣看着旁边的夹娃娃机发呆,浑然不觉身旁的男人走去了哪里。

    “看什么呢看得这么入迷?”苏润城把手里的矿泉水拧开才放到温欣的手里。

    前世里,苏润城做什么都不急不缓的像是丝毫没有**,只除了一点,他酷爱夹娃娃。

    说来也好笑,在医院里能把手术刀使得出神莫化的苏医生竟对娃娃机的夹子束手无策,每每遇上,至少要夹上五次,然后再失望五次。

    害得她看到娃娃机都害怕了,下意识的把他的手拉紧,不许他再去夹娃娃。

    现在想着,还觉得有趣,所以苏润城看到的就是温欣一脸姨母笑的对着娃娃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