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 活死人墓(13)

活死人墓(13)

    黄蓉说杨康通敌叛国,只有两个可能。

    第一,杨康不是燕还。第二,这其中另有隐情。

    无论是哪一个,燕岫都应该想办法能清楚。燕还留下的信息实在太少了,一点线索都不能错过。

    系统:【殿下不要只想着燕还,你还有任务要做的!别忘了做任务换取积分,兑换你的药呀!】

    燕岫默默回复:【我知道了。】

    系统觉得燕岫根本不知道,可是他实在怕燕岫没了耐心,连任务都不做了,根本不敢催促。

    杨过听到燕岫说要给自己报仇,感动得想哭。他到底是个十几岁的男孩子,对情绪的控制不像从前,很快就克制住了自己,没有在叔叔面前丢脸。

    感动完之后,杨过开始考虑现实,“全真教的道士武功很厉害,我和姑姑都跟他们交过手,而且他们人多势众,咱们只有三个人,哪怕玉女心经克制全真教的武功,也很难战胜众人。”

    “那我们就回古墓派吧!”小龙女说。

    古墓派离全真教很近,而且环境清幽,适合修行。等他们把武功琢磨透露,直接杀上全真教,把那些臭道士打一遍!

    “也好。”燕岫同意了她的提议。

    正好趁着这时候做一下系统给的任务。

    系统让燕岫把杨过培养成为国为民的大侠。这个标准有两条,一条是杨过的心性,一条是杨过的武功。

    心性排在首位,如果杨过有很厉害的武功,却反过来帮蒙古做事,还不如不习武。而且以杨过的资质,学武对他来说轻而易举,比如说桃花岛的其中一个阵法,杨过用了不到半天就学会了。

    当然,这是系统为了减轻燕岫的心理压力才告诉他的。否则想把一个十六岁的少年培养成举世无双的大侠,至少要耗费几十年时光,燕岫可能没这个耐心。

    三人原路回终南山,途径蒙古都城时,遇到了一点波折。

    小龙女被人调戏了。

    那个男人留着蒙古辫子,头上戴了顶小帽,遮住髡去头发的头皮,看起来年轻俊逸,贵气十足。

    他骑在马上,直直地看着小龙女,甩了一鞭子,策马而行,快速冲过来,腰部下弯,摸起一把乌黑的头发,捧到鼻尖,深深一吸,露出陶醉的表情。

    “美人冰肌玉骨,不过如此。”他笑着说道,“你身上的味道,比寒梅的幽香更加诱人。你叫什么名字?可愿到我府上做客?”

    他的动作太过突然,小龙女和杨过都没反应过来。

    燕岫这辈子都没遇到过这样无礼的男人,也没想到穿的人模人样的王孙公子,会当街做出这种事情。

    蒙古人果然是蛮夷,一点礼数都没有。只可惜宋朝无力抵抗,被他们的大军踏平,蒙古统治了一百多年之后,处处都是烽火,百姓难以生存,起义军到处都有,大行的开国皇帝也在那个时候加入了义军,从一个小小的兵卒,成了掌管一个国家的帝王。

    燕岫他们家就是推翻了蒙古的统治拿到的天下。

    他和燕还一起读书,对前朝的历史多有了解,还曾经讨论过怎样才能抵挡住蒙古铁骑。最后得出结论:用火铳营去打。然后燕还就去研究□□.了。

    燕岫只恨手上没有火铳,要不然一枪把这人的手打烂,看他还敢不敢无礼。

    这个骑着马的蒙古人当然看到了三人的愤怒,他不以为意,反而笑了起来,他的汉语说的很好,身上也有几分书生儒雅的气质,“我是蒙古国的霍都王子,怎么样?跟了我不吃亏吧?”

    “我呸!”杨过大喊一声,拿着君子剑便攻了上来,“什么狗屁王子,胆敢对我姑姑无礼!”

    霍都笑意吟吟,看着杨过的目光,像是在看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他的武功也确实很高明,虽说与杨过有来有往,暂时分不出胜负,小龙女和燕岫都能看得出来,他并没有用尽全力,猫抓耗子般的逗弄,甚至还能抽空对着小龙女瞟一眼,满满的得意。

    对方轻佻的态度让杨过更加愤怒,只是他毕竟年纪小,又只学了两年武功,哪怕有寒玉床增加内力,也比不过霍都。

    “过儿,我来助你!”小龙女看不下去了,拿出剑来,也加入了战局。

    小龙女的淑女剑和杨过的君子剑天生一对,剑意也是相辅相成。他二人虽然没有把《玉女剑法》完全吃透,也把精髓学了七八成,只是他们两个还没有什么男女私情,默契上稍有欠缺,即便如此,双剑合璧的威力也是成倍增长。

    霍都压力倍增,不再像刚才那样游刃有余,他朝着后面的手下做了个手势,让他们防备还未出手的燕岫,便专心与杨过和小龙女打斗。

    燕岫虽然学过武,从小到大过得是安逸平静的生活,没有机会与人比斗,也没有习武之人逞凶斗狠的性情。就算他在系统的设定下,变得内力深厚,也不能保证真正动起手来是什么样子。

    燕岫背着手,神情淡然,观察着几个人的动作招式,还有出手的时机,在心里也跟着一起演习分析。如果是他的话,个子比杨过更高一些,但是力气没那么大,正巧玉女剑法轻巧灵动,古墓派的轻功更是一绝,两者配合,相辅相成。与身体强健的杨过相比,燕岫应该更加适合古墓派的武功。

    换成是他和霍休打斗,如果不发病,与师妹配合,找准时机,还是能找到霍休的弱点,一击将他致命的。

    《玉女剑法》的招式有限,霍都很快就弄清楚了,立刻占了上风。小龙女与杨过对视一眼,急速后退,拿出了长长的金铃索,甩动白绫,从远处进攻。杨过也跟着变幻,剑法换成掌法,他动作诡异,神态也有了变化,仿佛被女鬼附身,神态从男孩子的锐利变成了女人的娇柔。

    “当心了!”金铃索发出清脆的响声,像是一曲优美的音乐,正与杨过的动作神情变化契合,霍都受到金铃索节奏的影响,手上的攻击也被钳制,像是有个无形的人,抓住了他的手,让他在错过进攻的好机会,又在不恰当的时候出剑。

    霍都自己看不到,但是能感觉得到,他的心神不止受到金铃索的影响,杨过那边做的各种诡异动作,才是对他干扰最大的!

    他有些不受控制地也跟着做出少年脸上的表情,甚至手脚也想要跟着一起动,幸而他武功高强,可以克制得住。

    这是什么武功?竟如此了得。霍都心里想着,第一次把这几个人放在心上。

    他是年轻一辈的佼佼者,师父是蒙古国师金轮法王,他的师兄是个笨蛋,空有一身蛮力,一点头脑都没有。霍都有傲慢的资格,更何况这里是蒙古境内,谁敢对他这个王子无礼?

    没想到却在几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身上栽了跟头。

    霍都当着这么多人丢了面子,自然要找补回来。他行动更加迅捷,招式更加狠辣,竟强行改变了金铃索的韵律。

    杨过正要控制住霍都的动作,好让小龙女那边重新掌握主动,突然一枚暗器迎面射来,杨过反应不及,右手握着剑,缓缓抬起,做了个对镜梳妆的动作,心里却是知道,这暗器来得突然,怕是挡不住了。

    霍都也清楚杨过的功夫,他先前被这两个人压制,是因为他们的功夫太过奇诡,若是比拼武力,他们绝不是自己的对手。

    他嘴角勾起一抹微笑,收起了手里的武器,视线落在杨过身上,意味明显:到此结束了。

    哪怕小龙女没有失去战斗力,只要杨过中了暗器,就会染上他的毒,到时候还愁小龙女不听话?

    千钧一发之际,一个白色的影子闪过,接着传来“叮铃”一声,铁质的箭头掉在地上。

    杨过愣愣地抬头,语气饱含劫后余生的欣喜,“叔叔!”

    霍都变了脸色,“你也要打?好啊,既然你们以多欺少,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他给身后的仆从使了个眼色,一队穿着军装的蒙古士兵气势轩昂地上前。

    霍都拿出一把折扇,退到了后方。

    “你以为只有你一个人有暗器?”杨过给小龙女使个了眼色,小龙女心领神会,默默拿出了玉蜂针,只是霍都躲得太靠后,若是想打在他身上,还得好好看看。

    燕岫道:“这件事情本就是你做错了,既然霍都王子还要脸,就不应该做出这种事情。不过做不做的,也就那样吧,蒙古人的脾性,诸位应该也都知道,哪怕再怎么伪装成文质彬彬的样子,骨子里的凶狠无德也是掩饰不住的。”

    话虽这么说,燕岫却知道,并非所有的蒙古人都是这样。

    大行刚刚建国的时候,宁王朱权有一支军队,由蒙古人组成,虽说是为了钱财过来,也为大行立下了许多功劳。后来蒙古和大行也建立过贸易,也有蒙古人不愿在边外放牧,来到大行定居。燕岫就接触过这些品性温和,热情好客的蒙古汉子。

    不过现在这种局势,注定要针锋相对,他也没必要留口德。

    燕岫对杨过温声道:“借你的剑一用。”

    杨过将君子剑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