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 活死人墓(15)

活死人墓(15)

    岂止是不能打架,别人在他面前打也很危险。

    燕岫谨记自己是失忆状态,随意点了点头。缓过这一阵来之后,三人前往古墓派。

    全真教的道士都在山上修行,丘处机他们这些年长的,自从上次郭靖过来送孩子上学,又和过来闹事的蒙古人打了一架,让他们感受到了武功的参差,直接闭关练功,再也不管外面的事情了。

    小龙女对古墓派有感情,燕岫先跟她回去了一趟。古墓虽然阴森,一直有人居住,倒也有几分生活气息。燕岫在这里住的时间不长,感情没有小龙女那么深厚,小龙女和杨过在一边聊天,他就站在祖师婆婆和那位林前辈的画像前思考。

    如果燕还来过这里,一定会留下痕迹。可要是换了个身份,想找到他,无异于大海捞针。而且……

    燕岫问系统:【杨康是燕还吗?】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你的系统,燕还绑定的系统是另一个。合同上都写了,宿主的任务会对其他人保密,哪怕我们属于同一个主系统,我也不能确定燕还是哪个。但是因为咱们任务性质的缘故,可以定位到燕还去过的世界做任务。】

    燕岫觉得很正常,他和燕还是双生兄弟,这种相辅相成的任务,交给他们做最合适不过。

    只可惜早已阴阳相隔……哪怕没有生死的距离,见了面也难相认。

    燕岫拜了拜墙壁上林朝英和林青阳的画像,心想两位都是能人异士,生前做下的事情非常人能比。倘若二位认他这个半路过来的弟子,就保佑他早日达成所愿。他自然也会尽心教导杨过,爱护师妹。

    小龙女和杨过怀念了一会儿从前,怕燕岫等急了,没有多拖延。在整理自己武器的时候,小龙女想到了什么,“师兄连件趁手的兵器都没有。”

    杨过说,“叔叔不能见血。”

    “那我把玉蜂针给他好不好?金铃索和金丝手套也可以,我已经有了过儿和玉女剑,师兄还什么都没有。”

    倘若全真派的弟子只顾着过往的恩怨,不愿跟他们好好交流,势必要打起来。

    杨过觉得叔叔的武功天下第一,无人能敌。连剑气都可以伤人,比杨过见到的所有人都厉害,兵刃对他来说,或许只是外物罢了。不过小龙女愿意将这么重要的兵器交给叔叔,杨过吃了一惊,默默替叔叔感念她的善意慷慨。

    “不如去问问叔叔自己。”

    二人来到画像前,想到一会儿要与全真派打架,也跟着拜了拜,然后将赠送武器的事情说了。

    燕岫听完怔了一下,看向小龙女的神色也有几分感动。他见过小龙女和霍都打架,看得她说的这几样都并非凡物,一般人哪里舍得送出来,还一送就是这么多。

    燕岫在王府什么都不缺,可他看过话本子,也听燕还讲过一些武林轶事,自然知道对于江湖人而言,身上的武器代表的是门派传承,关键时候能保住性命。

    他问系统:【做完任务之后,什么时候走?】

    系统道:【立刻就能走!如果殿下有事情需要解决,也可以稍缓一点,不过最多只能停留一天。殿下如果想将小龙女赠送的东西带走,需要付出一点积分才行。】

    燕岫不以为然:【那就没必要花这个冤枉钱。】

    系统:【……殿下为什么这么说?】那可是金铃索和金丝手套!金铃索暂且不说,只要有了金丝手套,就可以防御一切兵刃,相当于把陆小凤的灵犀一指练到了极致……当然,自身的反应能力还要另说。

    燕岫:【本王想要什么没有?只要回去,自然不会缺。】

    系统沉默了,仔细一想,竟觉得燕岫说的很有道理。要是燕岫真的想要,什么都不缺他的,只是他大多数时候都用不到,自然没他的武器。

    既然这样,收不收就不需要考虑那么多了。燕岫道:“多谢师妹好意,师父既然将东西教给了你,你就好好收着吧。师父自然有她的考量,无须替我担心。不过若是事情紧急,或许要借来一用。我瞧着你养的玉蜂不错,这个倒是可以教教我,那日里闲来无事,还能找它们做个伴。”

    杨过听到燕岫这么说,突然有种不妙的预感。

    为什么叔叔要找蜜蜂作伴?他是想独自离开吗?

    小龙女浅笑道:“师兄要是想学,我这就教你。其实养蜜蜂简单得很,若是辅以玉蜂浆操控,很快就能让它们听话。”

    她讲了一下自己养蜜蜂的经验,燕岫没接触过这些东西,听着很稀奇,默默记在心里,打算等哪天去实践一下。

    三人一起前去终南山,因为古墓派就在终南山后面,想去全真教不需要走大门,直接沿着小路过去就好,避开了不少道士。从树林中出来,走到半山腰,才有人发现了他们。

    那几个小道士没见过燕岫,也不清楚小龙女这个人,他们只认得杨过的面容,但是杨过已经离开两年,从一个邋里邋遢的十四岁孩子,变成了清俊潇洒的白衣少年,道士们一时间没认出来,还以为三人是哪个门派来的高手,或者是山下们来的富家香客。

    “几位有礼了。”一个穿着蓝衣的道士走过来,看到燕岫身上的佛珠之后怔了一下,开始偏向于他们是来砸场子的。“全真弟子恭候大驾,不知几位是何名号?也好容小道通禀一声。”

    杨过道:“我知道你们掌教在闭关,代掌教甄志丙呢?我们要见他。”

    “不知您几位找甄师叔有何要事?”

    “跟他探讨修身养性之道,给你们三清祖师爷上香,总之什么都可能做,快去通禀吧。”

    杨过对甄志丙一样没什么好感,但是对比他师父赵志敬、杀死孙婆婆的郝大通,还有那个总是板着脸训人的臭婆娘孙不二,甄志丙还算是个好的。

    但是甄志丙性格软弱,又和赵志敬这个坏蛋走得近,被赵志敬拿捏得死死的。

    这次他说要见甄志丙,也是赵志敬陪同他一起过来的。

    赵志敬毕竟是杨过的师父,教习过他一点武艺,相处时间也比旁人长,杨过变化再大,他这个做师父的,总能认得出来。赵志敬和甄志丙也认得小龙女,跟他们一起的那个男人,也有些面熟,一时间想不起来。

    看他的打扮,应该是古墓派弟子。

    古墓派有男弟子吗?小龙女坏了门规,不止收下杨过做徒弟,还收了个年纪跟她一般大的男人?

    赵志敬看向小龙女的目光多了几分轻蔑。他虚伪地客套,“多年不见,几位可还好?不知突然拜访全真教,有何指教?”

    燕岫道:“他是谁?”

    这副完全没把他放在眼里的模样,让赵志敬黑了脸。

    杨过说,“他是我以前的师父。”

    燕岫点了点头,“原来就是他……念在你父亲的份上,暂且不追究。等弄清楚事情真相,叔叔再替你报仇。”

    杨过愣了一下,见燕岫仍是那副冷冷淡淡的模样,好似谁也不配被他放在心上,只有他是个例外。他心里熨帖,“是。”

    “这么说,你就是代掌教?”燕岫看向甄志丙,“丘处机何在?我要见他。”

    赵志敬道:“这位居士未免太过无礼了,丘师叔岂是你想见就能见的?还有杨过!你这个小杂种,叛出师门,还带着外人过来挑衅,郭靖就是这么教你的吗!”

    杨过童年坎坷,遭遇了很多□□,到了现在,他已经很少把别人骂他的话放在心上,但是这些人骂他可以,绝不能骂他在意的人。而且还是当着燕岫的面骂,让他无地自容,好没面子。

    杨过恼怒道:“你才是小杂种!他们才不是外人,郭伯伯教得我很好,哪里轮到的你这个老……老道士插嘴!”

    他本来想骂一句老杂种,可是当着燕岫的面,怎么都说不出口,好像真这么讲了,他就变得和赵志敬没什么区别了。

    尊师重道是重要的品德,老师可以辱骂弟子,弟子是万万不能辱骂老师的。

    天地君亲师,哪一样都是压在身上的大山,只是天和地不会对人有过多的要求,只要敬畏天地,爱惜生命便可。后面这三样,对杨过而言,都没有什么美好的东西。

    如果郭伯伯和郭伯母也能像叔叔一样信任他就好了。

    甄志丙拉了拉赵志敬的衣袖,示意他少说几句。他一直没吭声,到现在仍在回忆,究竟是在哪里见到过燕岫,可也总是想不起来。

    “你拉我做什么?”赵志敬并不领情,对甄志丙这个代掌教毫无畏惧。

    “赵师兄稍安勿躁,且问问他们为何而来。”甄志丙低声说完,“几位方才来时,曾说要见我,想来知道掌教真人正在闭关,如今又要见掌教,岂不是强人所难?”

    “丘处机是我的一位故人。我来找他,他不会不见,你只管通禀就是。”燕岫顿了一下,说出那个怪怪的名字,“我名杨岫。”

    “杨岫”没有拜丘处机为师,杨康却是他的嫡亲弟子,听黄蓉的意思,丘处机很在意这个徒弟,教导杨康武功的那段时日,也没有避开杨岫。如果是燕岫过来,他一定会见的。

    作者有话要说:  呜呜一章存稿都没有了(躺)

    感谢在2021-05-05 22:11:14~2021-05-10 07:35:2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深咖色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萌萌哒 2瓶;佳佳、雨羽雨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