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十四、打翻秘境

十四、打翻秘境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孤岛,这里藏着秘密与佳酿。朝露晨昏,荷笠斜阳。尘世腌臜龌龊,权势掌握在尔虞我诈之中,唯有海外孤岛,才是人们心灵的栖息地。每个人都渴望的净土,就是修炼的目标。

    “我叫夏冰,不是今年的学员,我是陈院长的关门弟子!”夏冰语波不惊,一双杏眼平静地扫向了十个人。

    明明是被美丽仙子注视,可这些人的心里都有一种压迫感,气场这种东西,只能靠自己悟。

    洞中能让夏冰关注的只有两人,楚叶和斩千秋。她发现只有他们俩神色平和,不卑不亢。无论夏天的冰有多凉,他们都似轻风拂面般唯有清爽,没有不适。

    “你何时入得此境?”楚叶与她还算相熟,顾首先发问。

    “昨天进来的,那封条应该是新的吧!”众人这才想起枣红大门上的崭新封条。

    “火也是你生的?”斩千秋已然推理出了。

    “是的,我刚来的时候就发现了这山洞,为了方便,便在里面设了长明火,以备后来之人方便。”夏冰这时看了一眼楚叶。

    “接下来我们怎么做?”楚叶谦恭地问。

    夏冰在她的眼里就是女神,真正的女神。自从上次一别,楚叶就发誓,一定要让自己变强,这样才能见自己想见的人,做自己想做的事。这动力的源头,是夏冰。如果夏冰不出现,楚叶奋进的号角不会吹得这么响,这么急。

    楚叶不只是为了夏冰女神,通过夏冰,楚叶发现,自己想获得的只能拼命才能得到,以前在村子里的打打闹闹都属蜗角之争,他要做更大的事,成为更厉害的人。

    “杀出秘境,完成这次考核!”众人立马又向前围了一下。

    夏冰接着道:“秘境的尽头应该在海之涯,我们不能盲目渡过,水下也是暗流涌动,怪兽不知等我们多久了。我们必须疯狂修炼,不要急于出境。生活中有许多困境,但每个困境都会给人们无数次机会,比如这岛上的动物,我觉得越多越好,这样我们会变得更强大,我的目标不止是渡海出境,更要在出境后让所有人刮目相看,因为我们打翻了一处秘境!”

    群情激昂,众人被夏冰的一席话点醒,生活中也有秘境,出了此境还会有许多个秘境等着我们,我们就是要一个一个地闯过阻拦,杀到天边,战到人间的尽头,最终参悟佛道!

    这群人由团伙变成了团队,夏冰为首,楚叶与斩千秋辅之,虽然斩千秋的目光里稍有游离,但团队已经建成。

    狼肉补充了体力,消减了不安,一夜无事。

    翌日清晨,众人早早起来,他们首先要走遍此岛,来都来了,不翻个底朝天真可惜。铁器只有一柄长刀,其余十人只有削尖的木棒,近乎原始的狩猎队伍进发了。

    云雾缭绕,獐气弥漫,仙境下掩映的是无尽的杀伐,互为食物,强者胜出。

    一行人走得不快,随时准备投入战斗,夏冰已告知此岛野兽没有想象得多,但都很凶猛,这只是第一节课,不是最强的敌人。

    由西向东绕,不到一刻钟,“停!”楚叶看到百米之外一只猎豹正要觅食一只斑羚,这斑羚角大如树冠,身上的肌肉健硕有力,能在这岛上生存下来,绝非善类。

    众人在楚叶的授意下慢慢向前靠近,而后停住,等待两败俱伤,杀猎豹个出其不意。

    斑羚背对猎豹,好似安闲地啃着青草,猎豹猫下身子慢慢靠近,只有不到五米远了,这已经进入了猎豹的攻击范围。只见猎豹弓身下蹲,借助大地之力腾空而起,张开两只蒲扇大的前爪朝着斑羚的脑袋拍去。

    楚叶向前走了一步,将木棒负于右手后侧,随时准备抛掷出去。猎豹得手之时亦是它覆灭之际。

    空中的猎豹好像发现了什么,因为斑羚突然向前一跃,足有几丈高,猎豹扑了个空,几乎同时两侧鬼魅般地飞出两只雄狮,两个血盆大口瞬间便将猎豹撕裂。

    秒杀!!

    这岛上的动物都讲团队合作了,这一场面惹得众人呆立许久,静静地观赏着两狮一鹿分食猎豹的场景。肉身归狮,魂魄归鹿。楚叶一眼便识出,这斑羚是头领。

    “打吗?”小鹿非常迟疑地问。

    “你们在此等候,我去和他们谈谈。”夏冰依旧面不改色,信步向前走去。

    斩千秋想同去,被楚叶制止。“她没问题,这才几只动物。”

    作者微信:150414508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