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十六、抵御诱惑

十六、抵御诱惑

    又是一轮弯月悬于高空。众人都已睡去,楚叶却辗转难眠。今晚守夜的是小鹿,小鹿不敢走出山洞,就在洞口附近,伴着火光席地而坐。

    楚叶起身看着小鹿瘦削的背影,慢慢地走到了小鹿的身边。小鹿回身看着楚叶:“楚大哥好,你不困?”楚叶微微一笑,“想什么呢?是不是想家了?”

    小鹿把思绪甩到了天边,虽然这里的天不太真实,有些虚幻。“这几日成长的太快,我有些接受不了。”

    楚叶挨着小鹿坐了下来,也看着天边的月亮。“生活就是这样,总有一些固定的人和事和一些不确定的惊喜和意外,谁适应得好,谁就可以生存。与其叫适者生存,倒不如说是顺势而为!很多时候我也不适应,我不适应你们大城市的规矩,不适应你们人与人之间说话的方式,更不适应这种打打杀杀的生活,但是我们身处在一片动荡的世界,斗战大陆上的生命唯有杀死对方才能变强,我也一直在寻找生命的意义是什么,难道只有杀戮?这可能就是我们第一节课所要学到的东西吧!除了杀戮提升自己外,还有什么?”

    两人都陷入了深深的思考,火星迸溅,摇曳着飘向了远方。

    “天怎么还不亮,已经这个时辰了。”大海已经睡得不能再睡了。

    “看来这秘境,真是一块宝地。如果有哪方势力过强,天就会陷入黑暗之中,这样会保护弱小。我们需要尝试夜晚狩猎了,大家注意,也可能突然就天明。”楚叶再一次展现了他的判断力。

    考验凤起九霄的时候到了,白昼里他们所向披靡,暗夜中不知谁才是猎物。

    “大家跟着我走。”楚叶已经挣断了紫色枷锁,加上神王之力在体内逐渐显现,他已经能在黑夜视物如常。

    “为什么不等天亮?”有人问。

    “如果天不亮呢?”斩千秋斩钉截铁地说着。

    这秘境不是坐享其成的,而是要迎难而上。

    楚叶在前,众人手持火把与武器在后,二狮与斑羚在旁边侧应。这次,人类是诱饵。

    弯月已经丰满。

    圆月高悬,清风微拂,树影婆娑。众人走在森林小径之上,此情此境似与杀伐毫无关联。

    浓荫处,深不可见,其余之景,在月光下尽收眼底。

    树林旁一阵窸窸窣窣,众人赶紧停足备战。

    这是什么?紧握武器的手逐渐放缓,除夏冰外所有的雄性都不自觉的有些痴迷。

    一位雌性坐于林前草甸之上,侧对众人,衣不蔽体,衣袂飘飘却尽是孔洞,好像刚做完一场激战,现在正在休憩。由于战况太猛,浑身衣物已经失去衣物本身的功能,变成了风中玩物。

    月下,这雌性慢慢转过头,狐眼媚眉,似有无尽的话语想要对人诉说。身材则几乎一览无余,并无眼神般深藏着秘密。

    这来势汹汹的气势,惊得众人不知所措。

    “公子,救命!!”一声柔娇百媚的呼救,惹得众雄性咽了一口唾液,英雄救美的时候到了。

    “都别动!”楚叶一声大喝。他的双眼发出盈盈紫晕,这女子并非人类,而是双头蛇。

    果然,这柔弱女子瞬间移形,变成了谦谦君子,手持折扇,风流倜傥。

    已经修炼到这个级别的生物实难对付,蛇可通灵,如何是好?

    众人皆腹诽。“我来吧!”斩千秋站了出来。

    “你们这些人真是麻烦,人家等你们很久了,怎么才来?快来吧,我都着急了,先吃哪一个呢?”

    斩千秋毫无畏惧,持棍便来到阵前。

    “哟,是一个大公子,那我须以另一身份相见了。”双头蛇立即变成了适才的美女。只是装束干练,显然适合决斗。

    斩千秋不等对方做好准备猛地跃起,一棍便向其腰部扫去,这是蛇的软肋。

    “瞅你这急性子,我们有的是时间,慢慢玩,因为你们都走不了!”鬼魅般的声音在林中回响,大家都秉住呼吸,做好投入战斗的准备。

    斑羚和二狮并没有现身,它们怕这蛇也有同党。

    这女子轻盈地一闪便躲过了力大无比的扫棍,毫无生息地飘到了斩千秋的右侧,折扇一晃变成一把利剑,直刺斩千秋的耳朵。

    斩千秋赶紧将头向左一偏,顺势左手撑地,紧接着便飞起右脚,直奔胸口。

    二人打得难舍难分,众人方知这斩千秋确实了得。

    楚叶想上去帮忙,但看斩千秋的实力,自保应该没有问题。索性提高了警戒,以防有更多的敌人加入。

    这二人渐斩地由打斗变成了摔跤,身体紧紧缠绕在一起,互为钳制,都想用最大的力道勒死对方。

    突然,树林中寒芒一闪,一柄飞刀射出,直奔斩千秋而来,斩千秋见状不妙,但已无多余力量来应对这飞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