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十八、深海风波

十八、深海风波

    天刚蒙蒙亮,众人已经造好了一艘大船,足可容纳十余人。在楚叶的周围,遍布木屑和树枝。造船方面大海是行家,斩千秋也略通一二。

    斑羚与二狮巡视左右,以防被猛兽偷袭。很快,又一艘船造好,可坐十人左右。

    这一群大力士非常轻松地便举起两艘船来到了沙滩上,松软的泥沙许久没有被人类踏足,深深的脚印顿时让海浪都兴奋不已。

    现在由斩千秋指挥,他把凤起九霄分成两组,并教会了大家简单的手语。之后又花了些时间教了划桨和驾驶,又在浅水区试了试。

    艳阳高照,微风轻拂。这种天气特别适合出海。

    海上并无水鸟,几丝闲云似定格在空中,用深遂的眼神凝望着海上的风景。

    水波平稳,击打在船上的浪花似一首优美的乐曲,好似在与众人说着情话。

    大家紧绷的神经慢慢松了下来,指挥,掌舵,划桨,有条不紊,踏浪前行。

    后面的小岛渐渐变成了小点,而后逐渐模糊。

    海风吹皱了蔚蓝的海水,这皱纹逐渐苍老,由少妇凝眉变成了沧桑老者的笑靥。波浪越滚越大,撞击船只的力量也在加强。众人紧靠着船,在用力向前的同时,还要提防突如其来的攻击。

    海水由蔚蓝变成了墨绿,之后又呈现出了殷红之色。

    斩千秋做了个手势,两艘船减慢了划行的速度,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楚叶拾起一枚尖尖的木棍,对准黑红的海水奋力一掷!木棍穿过混浊直取水下之物。

    一股暗流汹涌而起,震得船只如纸片一样摇曳。

    一只虎鲸带着木棍跃出海面,巨大的嘶吼似在表达对楚叶的不满。木棍深深地楔入背部,比船还要大的虎鲸恐怖无边,却没有办法拔出背部芒刺。它想砸翻船只,奈何巨痛难忍,一声呼啸过后,又重重地落入海中,水花溅起,腥红满船。

    浓厚的血腥味道瞬间吸引了大量海兽,噬血的疯狂让这些家伙彻底失去了理智,它们一拥而上,变态似地撕咬着虎鲸,须臾,虎鲸身上只剩下木棍跟骨架!

    “快划!!”众人看得近乎痴傻,这么惨烈的画面从未遇到。还好大海有经验,一声疾呼清醒了众人。

    两艘船趁乱离开了这片海域,拼命划了近一个时辰,斩千秋终于示意稍作休整。

    连二头雄狮都趴在船上喘着粗气,“还是陆地上好啊!”它们的感慨真是发自内心。陆战之王到了海上便成了待宰的羔羊。

    “我们必须杀死几只海兽,这样才能获得海上生存的能力!”楚叶的建议太过于大胆,两艘船离得并不远,船上的人都很诧异,躲还来不及呢,居然要主动猎杀!

    “我同意楚叶的观点!”

    “我也同意!”

    “同意!”

    斑羚、斩千秋、夏冰都觉得此行并非逃命,而是学习。危险不可怕,害怕之后的逃避才是可怕的。这会摧毁人心,以后便无法进步,即使回到学院,也不会有所作为,一个没有胆量的人,一个不能在关键时刻作出理性判断的人,是不会成为强者的。

    两艘船以正常的速度向着天边前行,随时准备狩猎。

    夏冰看着楚叶在海风中坚毅的身影,回想起二人第一次见面时楚叶还算是块璞玉,而现在已经开始打磨出些许光彩。

    楚叶环视深海,不经意间与夏冰四目相对,二人的心头都剧烈地颤动了一下,好熟悉,一定在哪里见过!!

    四目相对时,脑海飞速回溯,云雾太重,无法看穿这时空的阻隔,大道秩序下,二人还无法真正的相见。

    斩千秋突然腾空飞起,手持两根尖尖的短棍,绕船飞行了一阵,又回到船上。“我嗅到了危险,这是用眼睛看不到的,大家要相信我的感觉。”

    海面还算平静,可斩千秋的话却在众人的心中激起了万顷**。

    楚叶努力看向深海,并没有发现异常,他才明白,原来眼目是有界限的,心眼则可以穿越千山万水,一窥全貌。他想尽快打开心眼。

    海面平稳,海上却有乌云低飞。

    这乌云速度极快,眨眼间便从天际来到近前,所有人都看清了,是鱼,尖嘴的鱼在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