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 27、宦官之妻5

27、宦官之妻5

    “夫君是说, 次此前来的燕国使者是燕国的皇帝容霖?”元芷惊问。

    魏衾寒点头,“没错,日前已经收到燕国的国书。”

    竟然来的是容霖, 那她可以借机查清当初陈燕两国勾结之事, 要真是容霖勾结陈国灭了赵国,她就不会让容霖活着回到燕国。

    想到这,她朝魏衾寒道:“夫君可否帮我一个忙?”

    “公主说说看, 要是本座能帮得上的忙, 就尽量帮。”魏衾寒道。

    她于他有救命的恩情,别说一个忙就算是十个他也会帮。

    元芷道:“传言当年是燕国太子容浔与陈国勾结,内外夹击灭了我赵国,可以我对容浔的了解, 他是绝不会这样做的,所以我想借容霖前来陈国的机会, 查清当年的事情。”

    “这事本座会帮公主办妥。”魏衾寒点了点头。

    他考虑过了,要想让丽阳离宫后平安度日,必得送她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这个地方就不能是陈国, 不能在昌明帝的管辖范围, 否则昌明帝一定会找到她, 再次对她下手, 所以他打算送丽阳去她母亲的出生地燕国。

    但燕国之前与陈国合谋灭了赵国, 虽说是前太子容浔所为, 不关容霖的事, 但丽阳既然有所猜疑,他就必须要把事情查清楚,不能把丽阳送出狼窝又进了虎口。

    元芷感激不已, “夫君,谢谢你。”

    “公主不用客气,你和你的母亲于我有恩,做这点小事不过举手之劳,不足挂齿。”魏衾寒道。

    元芷笑道:“你我既是夫妻,私下里夫君就不要公主公主的喊了,不如唤我芷儿吧。”

    “芷儿?”魏衾寒倒是不曾知道她的名字,只知道赵国的国姓是元,原来她的名字叫元芷。

    元芷道:“我的家人都叫我芷儿。”

    家人?

    魏衾寒心头泛起丝线涟漪,她把他当成家人了吗?可是自从十二年前开始,他就没有家人了,而且家人只会成为他的羁绊。

    他道:“公主身份尊贵,本座岂敢直呼公主闺名?时候不早了,本座不打扰公主休息。”

    他说罢,起身离去。

    元芷看着他离去的身影,暗叹,这个魏衾寒还真是难搞,她都穿过来这么久了还没能搞定他,比起上个世界来难度大多了。

    不过她是不会放弃的,她就不信,她搞不定魏衾寒!

    魏衾寒从偏殿出来,在殿外伫立了片刻,紧了紧拳头,抬步离开。

    他没有回正殿,而是出了宫,回了宫外的宅子。

    “督公今晚怎么回来了?”阮喜惊喜问。

    魏衾寒看他一眼,没有出声。

    阮喜往他身后看了看,“丽阳公主没有跟督公一起回来吗?”

    “公主不宜出宫。”魏衾寒说了一句,抬步进了宅子。

    阮喜赶紧跟上去,“督公,可有什么需要?奴才这就去准备。”

    魏衾寒道:“一切照旧即可。”

    “是。”

    进得宅子,魏衾寒便朝主院去了,走了几步想到什么,转头看着阮喜。

    阮喜被他看得心头一跳,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事,声音颤抖问:“督、督公,怎么了?”

    “你姓阮?”魏衾寒问。

    阮喜点头,“回督公,奴才是姓阮。”

    “本座给你改个姓,今日起,你跟本座姓魏。”魏衾寒道。

    阮喜啊了一声,好端端的,督公为何要给他改姓?

    魏衾寒微敛了目光,“嗯?”

    “是,奴才谢督公赐姓。”阮喜回过神来,跪地谢恩。

    对他来说,改姓并不是什么大事,他一个太监也无法传宗接代,姓什么都无所谓,而且能跟督公一姓,是他莫大的荣耀,他岂有不乐意的?

    魏衾寒这才满意,抬步离去。

    左邑拍了拍阮喜的肩膀,“恭喜你啊,阮喜,哦不,现在应该叫你魏喜了。”

    “敢问千户大人,督公为何要给奴才改姓啊?”魏喜问。

    左邑想了想道:“或许是因为丽阳公主姓元,所以督公才给你改姓的。”

    “啊?”魏喜惊呼一声,道:“可是千户大人,这阮跟元根本是两回事,督公不至于因为公主姓元就要让小人改姓吧?”

    阮跟元发音不同,字也不同,好吧,虽然写法有点像,但也不至于冒犯了公主,督公这样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了?

    左邑笑了笑,“怎么不至于?督公看中公主,所以哪怕你的姓和公主的姓有细微相似之处,督公也觉得是冒犯了公主。”

    “好吧!”魏喜怂拉着肩膀十分无奈。

    左邑拍拍他的肩膀安慰,“能跟督公一姓,也算是因祸得福了,开心点啊,小喜子。”

    魏喜便露出一个笑容来,“也是,能跟督公姓是奴才的福气,应该高兴。”

    “这就对了,快去准备热水吧,不要让督公久等。”左邑朝他挥挥手。

    魏喜便高兴的走了。

    左邑暗叹了一声,看来督公是对公主动了心,否则岂会如此在意这等小事?可是督公还让他送丽阳公主离开,到时候送走了,就有督公难受的了。

    燕国皇宫,地牢。

    看守的狱卒正在喝酒,听到脚步声看去,见是皇帝来了,吓得赶紧起身跪地,“奴才叩见皇上。”

    容霖负着手走过去,“起来吧,你们都退到外面去。”

    狱卒领命,纷纷退了出去。

    容霖带着心腹走到牢中唯一一个犯人监狱前,看着里面狼狈不堪,疯疯颠颠的犯人,嘴角勾起一抹痛快的笑意。

    他走向前一步,笑着喊,“皇兄,朕来看你了,在这过得可好?”

    犯人正掏身上的虱子吃,全然没管外面的人,他从头发上摸出一个虱子,高兴大喊起来,“有吃的了,有吃的了,肉好多啊,快让我尝尝鲜不鲜美?”

    说着就将虱子塞进了嘴里,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容霖看到这不由得一阵恶心,他拿了锦帕擦了擦嘴,再道:“朕今天是来向你辞行的,明日朕便要启程前往陈国,此次,朕打算与陈国联姻,巩固两国的关系,顺便把咱们的表妹丽阳带回来。”

    听到丽阳二字,犯人吃虱子的动作微顿,但不过一瞬间的事,容霖并没有发觉。

    他继续道:“四年了,丽阳在陈国待得也够久了,是该回到咱们燕国,你放心,朕会好好照顾她,不管她当年怎么无视朕,她始终是朕的表妹,朕会好好疼爱她的。”

    他仔细看了犯人好一会儿,见犯人都没有反应,他放下心来,“你就好好待在这,等朕把丽阳带回来,再带她来看你,只是不知道丽阳看到昔日的爱人变成这副样子,该有多伤心?”

    “哦,不,也许她不会伤心,因为朕听说陈国皇帝将丽阳赐给了一个阉人为对食,两人关系极好,此时丽阳心中估计没有皇兄你了。”

    “啧啧,可悲啊,堂堂燕赵两国最尊贵的小公主,竟然嫁给了一个阉人,要是父皇和皇姑母知道了此事,怕是永远不得安息了。”

    他说完得意大笑着离开了。

    狱中的人仍旧疯颠的找着虱子,“肉呢?肉在哪?我要吃肉,再找找,也许能找到,对,再找找,啊,找到了,好多肉……”

    直到笑声消息在监狱中,疯癫的人这才停下来,脏污不堪的手紧紧拽成拳,发出轻微的咯咯响声,凌乱发下遮挡住的眸光也泛出阵阵寒意。

    “丽阳公主,皇上诏您前去正阳宫。”福禄朝面前绝美非凡的人儿笑眯眯道。

    元芷心头一惊,“皇上诏见我?”

    “正是,公主快随咱家去一趟吧,不要让皇上久等。”

    元芷道:“魏都督出宫未归,不知可否等他回来再一同前往?”

    “公主,皇上只诏见您一人。”福禄声音拔高了一分。

    元芷知道今日是躲不过了,看了剑柔一眼,起身跟着福禄走了。

    待人离去,剑柔立即出去吩咐了一个番役,“快,出宫一趟通知督公,皇上诏见公主,让督公速速回宫。”

    那番役也知道事情严重性,转身就跑了。

    元芷跟着福禄到了正阳宫,一颗心提着,昌明帝对原主是什么心思她很清楚,今日偏偏魏衾寒不在宫中,昌明帝就诏见她,定是不安好心。

    但她无权无势,也无力反抗,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她进得殿内,看了案前坐着的老皇帝一眼,跪地,“叩见皇上。”

    昌明帝有些惊讶,以前丽阳见到他都是满腹怨恨,也从来不跪他的,今日竟然如此反常?

    元芷也知道原主对昌明帝是什么态度,可是没办法,在魏衾寒没有回宫前,她不能激怒昌明帝,只能缓和态度,拖延时间了。

    “公主免礼。”昌明帝站起身,走向前亲自去扶她,这么久不见,她是越发美貌了,也越发像她的母亲。

    元芷赶紧躲开,自己站了起来,退后一步,“不知皇上诏见所为何事?”

    这老皇帝一把年纪,连头发都白了,还消想原主,真够恶心的。

    昌明帝见她还是像以前一样不让他碰触,心中不悦,面上却未表露,他负手道:“过几日燕国国君要来陈国,你与燕国国君乃是表亲,到时候朕设宴,你和魏都督一同前往赴宴,让你也与亲人见上一见,以解思乡之苦。”

    “谢皇上。”元芷福了福身。

    容霖若是与陈国勾结灭掉赵国的人,那就不是她的亲人,是仇人,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又谈什么解思乡之苦?

    昌明帝见她盈盈福身,身姿窈窕,容貌瑰丽,实在天人一般,心中谗痒难耐,忍不住抓住了她的手。

    魏衾寒正在用早膳,突然左邑匆匆进来,他看了左邑一眼,问:“何事惊慌?”

    “督公,不好了,丽阳公主被皇上诏去了正阳宫。”左邑禀道。

    魏衾寒夹菜的动作一顿,重重放下筷子,站起身,“立即回宫。”

    作者有话要说:  加更!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