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拯救美强惨男配[快穿] > 28、宦官之妻6

28、宦官之妻6

    “皇上这是做何?”元芷用力甩开昌明帝的手, 退后一步恼问。

    她现在还是魏衾寒的妻子,昌明帝竟然就敢对她动手了,她活了这么多年, 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色迷心窍之人。

    这老不死的!

    手中的温热突然消失, 昌明帝心中很不舒服,他道:“公主这些年过得并不好吧?不如想想三年前朕说过的话,或许日子就不那么艰难了。”

    以前的她一身是刺, 对他从未有过好言好语, 如今却被磨得如此温顺,定然因为这三年过得不好,所以才会如此!

    三年前昌明帝说过的话?

    元芷想了想,想起来了, 在原主出嫁那日,昌明帝说, 只要原主愿意,会让原主回到他身边,给她享用不尽的荣华富贵和风光。

    昌明帝是原主的仇人,原主自是死也不愿回到昌明帝身边, 所以从未将这话记在心中。

    嫁给魏衾寒那三年, 她虽觉得无比屈辱, 但却相安无事, 所以也未曾想过要向昌明帝屈服, 后来之所以揭露魏衾寒的秘密是因为她觉得魏衾寒是昌明帝最器重之人, 要是除掉魏衾寒, 昌明帝痛失一臂,可以重创昌明帝。

    原文中,昌明帝一直忍着没对原主出过手, 直到魏衾寒死后,昌明帝才将原主带回自己宫中,这次昌明帝怎么会提前动手了?

    难道是因为她穿过来改变了剧情,从而也影响到了昌明帝?

    但是不管怎么样,她都不会向昌明帝屈服,她冷声道:“皇上说过的话我都忘了,不曾记得半个字。”

    “丽阳,你别不识好歹,朕之所以留你一命皆是因为仁慈,你不要以为朕不会杀你!”昌明帝恼怒道。

    元芷就气笑了,“一个灭我家国之人,对我说仁慈,岂不是太可笑?”

    “你……”昌明帝彻底恼了,原以为这三年的日子磨平了她的心性,没想到她是装的,一个亡国之人,性命都掌控在他的手中,她还有什么资格反抗?

    今日他就要让她知道,谁才是主宰她命运的人!

    他走向前,一把拽住她往床榻上拖去。

    元芷被扔在床榻上,看着老态龙钟的男人一脸贪婪的要扑过来,她厌恶不已,忍不住抬脚朝昌明帝两腿间踹去。

    她今天就要废了这个老不死的!

    只是她的脚还未踹出,昌明帝突然僵住动作,接着两眼一翻倒在了地上。

    怎么回事?

    元芷惊愣了一瞬,她收了脚,起身走到昌明帝身边,探了探他的脉,拧了眉,他中毒了!

    正在这时,殿门被推开,惠安公主出现在门口,见状立即大喊起来,“来人啊,父皇出事了!”

    元芷一惊,赶紧起身退开,她可什么也没做。

    惠安公主带着人冲进来,见昌明帝倒在地上,指着元芷一声厉喝,“你敢行刺父皇?”

    “与我无关,是皇上突然晕倒了。”元芷指着昌明帝的尸体,“你若不信,可以让太医来验,看皇上身上是否有伤?”

    她这话不过是拖延一下时间罢了,她猜昌明帝身上的毒很可能就是惠安公主下的,因为原文中昌明帝就是死于惠安公主之手,而惠安公主今日来得这样快,很可能是想借机将事情推到她的头上。

    这样一来,她就成了毒杀昌明帝之人,再难逃一死,而惠安公主也可以扶持自己的势力,巩固自己的地位。

    所以惠安公主今日是绝不会放过她的。

    果然,惠安公主闻言冷笑一声,“殿内就只有你和父皇二人,除了你还有谁会对父皇下手?而且你一直对父皇怀恨在心,你有杀父皇的动机,来人,将这谋害国君的罪妇带下去,就地正法!”

    元芷嘴角浮现一抹讥诮,惠安公主真是司马诏之心啊,昌明帝是她的父亲,对她宠爱有加,她进来这么久竟也未曾宣太医前来诊治,不用说了,昌明帝的毒定然是她下的。

    惠安公主一心想要她死,她今日怕是难以脱身,等下实在不行,她只能用自身法力杀出皇宫了。

    无论如何,她也要保住性命,否则如何完成任务?

    门口冲进来无数侍卫,将元芷团团围住。

    元芷沉了脸道:“我并未谋害皇上,公主这样无凭无据就想处置我,恐怕不能服众吧?”

    “你一个亡国奴,早就该死了,能让你苟延残喘这么多年,也是对你莫大的恩惠,如今你不识好歹,竟然谋害父皇,本公主处决了你需要向谁交待?”惠安冷笑道。

    元芷道:“我好歹是魏都督的夫人,公主难道就半点也不顾及魏都督吗?”

    “你谋逆犯上,魏都督要是知道了,也只会觉得本公主做得对!”惠安公主不想与她啰嗦,命道:“还不将她拉出殿外正法!”

    她得知今日魏衾寒不在宫中,父皇又诏见丽阳这个贱人,便觉得是个除掉丽阳的好机会,所以带了人匆匆而来,没想到她来得正是时候,让她逮住这么好一个机会,真是天助她也。

    今日无论如何她也要除掉这个贱人,所以在魏衾寒回宫前,一定要尽快办妥此事。

    侍卫领命,向前就要拿人,却在这时,一众东厂番役冲了进来,将围住元芷的人给围住了。

    元芷心中一喜,是不是魏衾寒来了?

    果然没过一会儿,殿外响起熟悉的脚步声,接着,一道暗红色的身影出现在殿门口,她心中又是一喜,同时也松了口气,总算是拖到魏衾寒来了。

    一袭暗红色蟒服的纤瘦男人走进来,轻咳了几声,朝惠安公主虚行了一礼,“不知发生了何事?劳公主如此兴师动众?”

    惠安公主看到魏衾寒时脸色顿时一变,知道今日的计划怕是无法进行了,但她又不甘心,只得先发制人,“魏都督来得正好,丽阳公主谋害父皇,本公主正准备处置了她。”

    “谋害皇上?”魏衾寒看向元芷。

    元芷摇头,“不是我,是皇上突然晕倒了。”

    魏衾寒这才看向一直躺在地上的昌明帝,忙走向前探了他的鼻息,发现还有气,暗松了口气,给他服下一粒药丸,然后命人将昌明帝抬到床上,转身命左邑,“请太医。”

    左邑抱拳领命,匆匆而去。

    惠安公主心中有些着急,“魏都督,丽阳公主怀恨在心,谋害父皇,其罪当诛,但本公主猜想魏都督定然未曾参与此事,不会迁怒于你,只要将罪妇交出正法即可。”

    “公主。”魏衾寒淡淡看过去,“事情尚未查清,公主如此着急处置,我东厂上下怕是不服。”他走向前,将元芷拉到身侧,“臣相信,丽阳公主绝不会做出这种以下犯上之事,还是等事情查清再下定论。”

    惠安公主见他如此护着元芷,气得不行,“当时殿内只有她和父皇二人,除了她还有何人能对父皇下手?”

    元芷正要出声,昌明帝醒了。

    惠安公主眸光一闪,立即冲过去仆在他的身上哭了起来,“父皇,您终于醒了,您可吓死儿臣了……”

    “惠安别哭,朕没事。”昌明帝拍了拍女儿的背,心中欣慰,他没白疼这个女儿。

    惠安公主哭着问:“父皇,究竟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丽阳公主要谋害您?”

    “不是。”昌明帝看了一旁的元芷一眼道:“是朕突然觉得一阵眩晕,所以晕了过去,不关丽阳的事。”

    他还未得到丽阳,又怎么会让她死?

    元芷心头一松,朝惠安公主道:“公主可听到了?我并未谋害皇上,倒是……”

    “朕无碍了,不必如此劳师动众,惠安,你带着人退下吧。”昌明帝急时出声打断了元芷的话。

    以他对她的了解,她定会在人前说出他先前的事,魏衾寒必会对他生出嫌隙,他还有用到魏衾寒的地方,此时万不可让丽阳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

    元芷岂不知昌明帝的心思,他贼心不死,保她不过是为了占有她,而且他还想让魏衾寒替他卖命,生怕她说点什么离间了他和魏衾寒的关系。

    惠安公主不甘心的看了元芷一眼,带着侍卫退了出去。

    昌明帝又对元芷道:“丽阳公主受惊了,先下去好好休息,福禄,替朕送送公主。”他向福禄使了个眼色。

    福禄跟他几十年,自是明白他的意思,应道:“是,皇上。”

    丽阳知道昌明帝是想支开她,然后单独和魏衾寒说些什么,她也确实不想再这待下去了,便依言退了出去。

    走了没多远,福禄出声了,“公主应该知道怎么做吧?”

    “我不知公公的意思。”元芷装做听不懂。

    福禄道:“皇上一直很器重魏都督,若是因为公主让皇上和魏都督生了嫌隙,魏都督怕是就没有如今这么风光,公主回去后,说话小心些,莫要说些不该说的,惹来祸端才是。”

    元芷就好笑了,昌明帝是一国之君,竟然敢做不敢当,怕她对魏衾寒说出他的畜牲行径,巴巴让福禄来暗示她。

    只可惜昌明帝不知道,她和魏衾寒的关系表面上看着如往常一般疏远,实际上却已经心照不宣,怕是要白废他这番心思了。

    但现在还不是与昌明帝撕破脸皮的时候,所以,她道:“公公只管放心,我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那便极好,皇上那还需要咱家伺候,咱家就送公主到这了。”

    元芷嗯了一声,独自走了。

    正阳宫内,太医已经来了,也给昌明帝诊治过,太医道:“皇上只是劳累过度,所以一时眩晕,只要好好休息就不会有大碍。”

    昌明帝挥手让他退下,也让殿内的人都退了出去,独留了魏衾寒说话,“朕诏见丽阳是想告知她燕国国君要来之事,毕竟燕国国君是她的表亲,没想到这话刚说了几句,朕就晕了过去,险些让人误会了丽阳,你替朕好好宽慰她,莫让她多想才是。”

    “皇上放心,公主不会怪皇上的,臣也会好好劝慰公主。”魏衾寒道。

    昌明帝点点头,“公主受了惊吓,要是说出什么话来,魏都督也莫要放在心上才好。”

    “公主惊吓之语,臣不会当真,皇上放心休养,臣就不打扰皇上休息了。”魏衾寒说罢起身。

    昌明帝摆摆手,“去吧。”

    “臣告退。”

    待人走后,昌明帝看向正好回来的福禄,“如何?”

    “已经规劝过公主,想来公主不会乱说话。”福禄回道。

    昌明帝这才放下心来,之前也不知是为何,竟不管不顾的对丽阳动了手,好在什么也没发生,否则魏衾寒定然与他生出嫌隙。

    燕国皇帝马上就要来了,现在还不宜闹出什么事来,免得让燕国皇帝有机可趁。

    不过等两国联姻之后,他就不会再顾忌什么了,魏衾寒也不必再留着。

    作者有话要说:  晚一点还有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