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情劫:总裁的前妻

致命情劫:总裁的前妻 > 被认作是情敌

被认作是情敌

    一个十几岁大小的女孩子,走了进来,在看到言夏辰之后,显得特别的激动,她几乎是跑到了言夏辰的身边,兴奋地叫道:“辰哥哥,你终于来了,都已经好久没有看到你了呢。”

    听到动静的阿妈,赶紧走了过来,拉着那个小女孩,示意她不要打扰言夏辰和白水仙吃面。

    言夏辰笑了笑,毫不在意地对阿妈说道:“没关系。”

    然后,他又看着那小女孩,开口问道:“最近有没有好好读书?”

    “辰哥哥每次来,都只会说这样的话,还真是扫兴呢。”小女孩显得有些不高兴,撅着嘴巴,情绪都写在了脸上。

    “那有没有呢?”言夏辰笑眯眯地看着小女孩,依旧耐心地问道。

    白水仙从来都没有看过这个样子的言夏辰,这似乎是言夏辰很少露出来的一面,可是,现在看来,却又是那么的合适。

    好像,他本该就是这样的一样。

    他身上始终是肩负了太多的责任,有那么多的人是看他脸色吃饭,可是,谁又能够明白他高高在上的孤独和寒冷呢?

    只那么一瞬间,白水仙突然就觉得她离言夏辰是那么的近,仿佛一伸手,就能够摸到他的心一样。

    言夏辰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白水仙突然觉得自己有些醉了,明明没有喝酒,却偏偏好像已经在言夏辰的笑容里面陶醉了一般。

    这样的笑容,就算是白水仙,也是很少见的。

    白水仙忍不住去想,当年的言夏辰是不是也是这样耐心地对待着自己,却好像怎么也想不起来了一样。

    “当然有啦,我可是很听辰哥哥的话的哦。”

    小女孩并没有延续刚刚略微有些不高兴的情绪,只是拿出了自己的成绩单,向言夏辰炫耀道。

    “你看,全年级第二哦。可惜就是没有得第一。”

    “保持就很好了。”言夏辰接过小女孩手中的成绩单,满意地说道。

    对于向婉婷的进步,言夏辰确实是感觉有些出乎意料,落下那么多的课程,也让她赶上来了,真不容易。

    白水仙轻轻一瞟,就看到了小女孩的名字,向婉婷,成绩单上大多数都是满分,最低的也有九十多,成绩真的很好。

    她在心里轻轻叹了一口气,想起自己当年的成绩,那真的是不忍直视的。

    她看了看言夏辰,言夏辰当年的成绩,应该也是这般的好吧。

    像他这么优秀的人,眼里大概也只有好学生,没有差学生吧。

    也难怪言夏辰会喜欢这个小女孩了,就连白水仙也忍不住想要给向婉婷赞。

    “要不是物理拖了我的后腿,我也不会败给那个书呆子。”向婉婷愤愤地说道,小脸上满是不服输的表情。

    “那你可要加油。”

    “辰哥哥,你现在有时间吗?可以帮我补习一下吗?”向婉婷抓住机会,赶紧开口说道。每次她都是趁着言夏辰问她成绩的时候,尽力去争取跟言夏辰在一起的时间。

    在向婉婷看来,能够跟言夏辰单独呆在一起,哪怕是多一秒,她都觉得很幸福。

    这个时候,阿妈又走了过来,拉了拉向婉婷,示意她不要无理取闹,让言夏辰先吃东西。

    阿妈总是担心会耽误言夏辰的时间,她们都是知道言夏辰的身份的,只是,言夏辰还是比较喜欢别人当他是普通人的样子。

    所以,阿妈和向婉婷都只当言夏辰是来吃饭的,比起一般的人,却更是多了一份尊敬,并没有跟言夏辰公司里面的职员那样,只是一味的奉承。

    这也是言夏辰喜欢到这里来吃面的原因。

    “好。”言夏辰向阿妈投去一个安心的眼神,然后轻声地答应了。

    本来言夏辰也没有多饿,中午是吃饱了的,只是看到白水仙饿了,所以,才带她来这里吃面。

    而向婉婷听到言夏辰答应了,那样子就像是中了大奖一样,拉着言夏辰往别的桌子走去。

    言夏辰碍于白水仙也在这里,略微感到有些尴尬,他心里有些挣扎,想要甩开向婉婷的手,但是,最后也放弃了。

    他回过头来,对白水仙说道:“你先在这里吃,我去给她补习。”

    白水仙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看到白水仙这个样子,言夏辰这才放下心来。

    他心里还是在意白水仙的,在意她的想法,在意她整个人。

    这个时候,向婉婷才发现了白水仙的存在,她认真地打量着白水仙,却是一脸的敌意,她指着白水仙,向言夏辰问道:“她是谁?”

    向婉婷的样子活像是一个正妻,指着小三,询问自己的丈夫,这个莫名其妙的女人是谁。

    因为向婉婷还只是一个小孩子,没有人会在意她的态度,以及她询问的方式。

    更多的人,倒是觉得向婉婷把言夏辰当哥哥,所以,不想让自己哥哥的爱,分给别人。

    “是辰哥哥喜欢的人吗?”向婉婷又继续开口问道。

    她不依不挠,一心想要知道,迫切地想要知道。

    那声音脆生生的,却是那么的期盼,期盼言夏辰来否定她现在这个无厘头的猜想。

    白水仙的脸上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反而觉得这一切很有意思,她期待而又紧张地看着言夏辰,想要知道言夏辰会怎么回答。

    她也不明白,为什么突然一下子,对言夏辰的态度就有了那么大的变化。

    刚见面的时候,那样的方式,让白水仙觉得屈辱,他执意要将她带回言家,在言家所遭遇的一切,她也只觉得屈辱,甚至,她在他那里上班,得到的也只是屈辱。

    然而,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就悄悄发生变化了呢?

    是在她面对韩溪远最最窘迫的时候,言夏辰的突然出现吗?

    她心里是不敢肯定的,她只知道,如果那个时候,言夏辰没有出现,那么,那残局,是她没有办法收拾的。

    是那个时候,就对言夏辰产生了别样的情愫吗?

    言夏辰没有看白水仙,却还是能够感受白水仙的目光。

    他略微有些窘迫,像是故意躲避似的,没有回答,只是拉着向婉婷,依旧笑眯眯地说道:“婉婷,先来补习。”

    没有回答,故意躲避,这意味着什么呢?

    她的辰哥哥,从来都没有带过陌生女人来店里。辰哥哥曾经说过,只有在这里,才有家的感觉,所以,他每次无论开心不开心,都会过来,哪怕只是坐一坐,他都觉得内心宁静。

    而向婉婷一直都固执地认为,是因为她的存在,所以言夏辰才会有这样的感觉。

    她有时候还会幻想,她是童话故事里面的灰姑娘,而她的辰哥哥就是来拯救她的白马王子。

    她总是告诉自己,等她长大,等她长大,就能够跟言夏辰在一起了。

    所以,这些年,她都很努力地学习功课,从以前只知道打架找麻烦从不回家的小太妹,变成今天认真听课努力学习的乖学生。

    没有人知道她背后付出了多少,只有她自己。

    因为心里有信念,所以才会那么的义无反顾,不顾一切。

    向婉婷多年以来,一直都怀着这样的梦想,将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里面,在外人看来,她是无坚不摧的,她是自信美好的,她是冷酷高贵的。

    只有在言夏辰的面前,她才会露出她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天真可爱,还会撒娇。

    当初她知道了言夏辰要结婚的消息,心里也黯然伤神,但是,却又得知言夏辰将结婚改成了订婚,并且在订婚的时候,突然释然了,她的心里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她觉得言夏辰这样子,那就说明他不是很想跟那个人结婚,所以,才会将结婚改成订婚,那么,那个人是谁呢?

    她知道,她现在还没有资格去争取什么,因为她还不够强大。

    如果言夏辰在这个期间喜欢上别的人了,她也不会去阻拦,只要等到她足够大了,变得强大了,她就会去把言夏辰抢过来。

    她是了解言夏辰的,所以,她听到言夏辰这样说,就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仰头对着正看着自己的言夏辰,开心地说道:“好的,辰哥哥。”

    言夏辰宠溺地摸了摸向婉婷的头,然后说道:“乖。”

    在向婉婷的身上,有一点,是言夏辰很喜欢的。

    那就是,向婉婷很会察言观色,虽然她偶尔也会有冲动的时候,但是,更多的时候,在言夏辰的面前,她都是理智的,她是乖巧的。甚至,比一般的成年人,都要聪明很多很多。

    然而,言夏辰所不知道的是,向婉婷在心里依旧是介意的,而且,很介意,很介意。

    人一旦有了**,有了想要得到的东西,很容易就会变得偏执,变得坚持不懈,变得,不择手段。

    谁也不能说坚持不懈是个褒义或者是贬义的词语,因为有的时候,坚持不懈,给别人带来的却是另外一种很痛苦的事情。

    想要得到,却得不到,拼命想要得到,还是得不到。

    这样,是很容易走极端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