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老板的心头好

钟老板的心头好 > 第四十九站:生孩子

第四十九站:生孩子

    翌日。

    倪应竹一觉睡到自然醒,以为自己要错过早餐时间,拿手机看一眼,也不过才坎坎过了九点。

    倪应竹这一觉睡的很踏实,所以没有躺着撒赖,她起床冲了个澡,没有化妆,看着阳台和满满冰箱的水果,给自己做了一个水果沙拉,就一片面包,算一顿正当的早饭。

    吃完饭收拾房间洗衣服,待一切妥妥当当,时间已经过了十一点,她给江又青发信息:“亲亲,忙不忙,家里水果有点多,我给你送点。”

    江又青睡了个大懒觉,才刚刚睁眼,完美的错过了早饭时间。

    “家里有,留着自己吃。”

    她知道倪应竹喜欢水果,碰上可口的,水果是可以用来替代正餐的。

    “很多……多到你想不到,我真的吃不完。”

    倪应竹说完很多,觉得还不足以证明那个份量,又补充了六个点。

    江又青看笑了,她最近睡不好,黎家各种事情多的让人烦躁,忽然就被倪应竹的六个点给逗乐了。

    她想,这大概就是完美朋友的气场,无论多糟糕的处境和心情,好朋友随便说点什么,那些烦恼似乎可以短暂的退散。

    “那你直接来家里,等会我们好一块看电影。”

    自从她结婚,阿竹家里又出了事,至少有半年多,她们姐妹没有好好的吃顿火锅看场电影,怀念大学时候的恣意。

    倪应竹今天没事,又是没有工作电话的一天,焦虑,但还不足以冲抵约到好朋友的喜悦。

    “好。”

    既然约了朋友,江又青起床洗漱,整宿都是半睡半醒的状态,眼皮底下两个浓墨重彩的黑眼圈就是最直接的证明。

    她是实在看不懂黎家的各种骚操作,明明她和黎皓轩的婚姻怎么回事大家心知肚明,明明就是她亲婆婆一手促成,结果呢,昨天她被召见,亲婆婆让她生个孩子。

    江又青吓到说不出话,好在她平常在婆婆心目中的映象,大抵就是那种乖巧听话不爱讲太多的性子,所以贵妇婆婆不但原谅了她的失态,还顺手在各大品牌当季的杂志上指指点点,小到衣服鞋子,再到美肤彩妆,贵重的还有玉石首饰,她送了她足足有小半个衣帽间。

    尽管这样也无法弥补江又青听到她建议她生个孩子时的阴影,真的太可怕了,直接导致她闭上眼睛脑子里全都是黎皓轩和她婆婆的脸,他们不干人事把她绑起来,逼着让她生孩子。

    江又青被吓醒再不敢睡,真真儿有那种感觉:刚出狼窝又进虎穴。

    就现在这境遇,还不如当初不嫁,反正她也已经成年,不再像小时候那么容易被拿捏,安稳活到二十四岁,至少在江家吃口热饭已经不是问题,何必呢,一闭眼被黎妈妈开出的条件所诱惑,答应嫁到黎家。

    真正的一步踏错后悔接肘而至,抠破了腔子没地儿说理去。

    就是不知道现在突然提离婚,亲婆婆答应的五千万,还给不给她了?

    江又青在胡思乱想中化完妆,黑眼圈重的连粉饼都压不住,江又青越看越嫌弃自己个儿,真想一捧水浇个干干净净,贴张面膜再重新上妆。

    心情抑郁,比小时候被后妈关到地下室,亲爹回来之前半小时给她放出来,后妈当着亲爹的面演出一副慈母关怀的大戏,缺心眼的亲爹一脸欣慰,那时候还郁闷。

    正烦到想要高跟鞋提起来剁剁剁敲碎两块地板砖解恨,撂床上的手机响了,以为是倪应竹这么快到了,看都没看接起来:“亲爱的,你到了。”

    半晌那头没声音,手机拿下来一看备注--狗男人?

    江又青浑身长刺,只想立刻挂掉电话。

    忍忍算了,只恶心了自己太亏,让黎皓轩觉得恶心,才是她的本事。

    “老公~”江又青一个名词颤出十多个波浪:“是不是想人家了?”

    黎皓轩面无表情的将手机拿离耳朵,放桌上外音打开:“好好说话。”

    也不知道哪里的毛病,婚前他们见面,只觉得这姑娘老实又听话,关键人长的漂亮,条顺盘正,放家里能安所有人的心。

    这才几日,连半年都没有,就本性暴露了?

    还是说,迷恋上了什么奇怪的东西,跟别人学的引起男人注意的手段?觉得娇声嗲气,男人都喜欢这种?

    偏偏他不是。

    但他尚且可以接受她为了喜欢自己而做的改变。

    江又青一哼,老娘倒是想好好活着,你们给我活路了吗?

    “亲爱哒~”江又青对着偌大的阳台玻璃,感觉自己在说这三个字的时候只差扭腰摆臀彰显真心,几乎要被自己恶心到吐,“人家哪里没有好好说话啦~”

    黎皓轩扶额:“……”

    这根本就不是一个正常人,跟她很难就矫揉造作沟通出来一个结果。

    “中午一起吃饭。”

    黎皓轩说完,想直接挂掉电话,地址传她微信上自己打扮漂亮来了就成。

    没想到她反应很快,赶在他挂电话之前不但回了他的话,还是拒绝且态度还挺诚恳。

    “不好意思呀亲爱的,我有约了呢。”

    她说完,倒是果断利落切了通话。

    真是怕了黎姓这一家人,特别黎皓轩,也是好笑,结婚半年没有主动找她吃过饭,昨天他妈才说让她生个孩子,今天他马上大变人样,这很难让人不做联想,毕竟他渣天渣地貌似是个孝子。

    以免自己长时间不能睡个好觉,江又青决定躲,能躲一天算一天,实在要疯的时候,干脆钱也不要了,离吧。

    江又青扔下手机,跺着高跟鞋重新回到洗手间,这脸不行,少说还得一层粉往脸上扑。

    倪应竹快十二点了才到江又青家里,给她拎了两箱水果,她也就这么两只手,能力范围之内。

    江又青嘴上说不用,看她亲自送来,让阿姨给她倒茶,自己热切的开了一箱咖喱果,洗都没洗,拿纸巾擦了擦就啃。

    “啧。”倪应竹想提醒她来着,没有她下嘴的动作快,气的拍了她一把:“猪啊!”

    江又青鬼脸,一边啃着果子咯嘣脆:“我愿意。”

    鬼头鬼脑的样子倒是让倪应竹一时看出了点什么:“你这脸什么情况,你对她做了什么?”

    ------题外话------

    加油^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