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52投喂

152投喂

    酆都,醉香楼。

    此酒楼不如玲珑坊排场大气,皆是些市井之徒流连之地,相当嘈杂。

    两位风度翩翩的公子正在其中一间普通包厢内简单吃食。

    “阿卿,那咱们现在如何行事?”何文祯饮着茶,低声询问。

    赵陌卿蹙眉,“先暗中守住,现在时机尚不成熟。”

    “西门那货呢?”

    “他有任务,应该不多时就会有消息来。”

    “那臭小子呢?”何文祯勾笑,“真够执着的,还在跟着咱们。”

    赵陌卿眸色一凝,“他也是够闲。也罢,这种无关紧要时刻,容他跟跟倒无妨。”

    两人简单点了几个小菜,并未饮酒,皆神色谨慎,不一会儿就消灭得干净。

    “累死了!我且回去好好休息几天。”何文祯站起身来,勾起一抹坏笑,“阿卿,你得好好犒劳下你那姑娘。”

    他语气揶揄,“这么久没见到你了,肯定要想死你了!”

    赵陌卿甩了个眼刀子。

    两人速速戴了斗笠,搁了一锭银子,风儿一般的离去。

    **

    青城,番田大学附近。

    赵陌卿估摸下时间,直奔苏祈学校。

    果不其然,见到一位穿鹅黄短外套的姑娘,手上拎着一精美手提袋,还斜插支南箫。她随意绑着个马尾,两鬓垂下发丝,刚刚好拢住她白皙脸庞,五官精致,双眸更是灵动,楚腰纤细,一双腿又长又直,孤身走在大街上,惹来不少目光。

    赵陌卿正准备上前,却被几位女孩子拦下,“小哥哥,你这汉服质量好好!可以冒昧问下哪家买的么?呀,颜色也好好看……”

    “汉服小哥哥,你好帅啊!请问你是在拍短视频吗?”

    “方便、留个联系方式么?”

    “你是cos还是汉服呀?”

    赵陌卿头大不已,忙抬手礼貌拒绝,“不好意思,我赶时间。”说完,他侧身追了出去。

    然而,就这一会儿功夫,他再去瞧时,就已寻不到那姑娘了。

    他正懊恼之际,不经意在一店子里瞥见她的身影。

    “请问,有情侣款手机壳吗?”

    这姑娘脸颊微泛起红晕,有些羞涩问着店员。

    “有的,各种机型都有。”店员微微一笑,“给男朋友买吧?我跟你说,你得买些比较中性的款式,男生才会用情侣款……”

    店员喋喋不休开始介绍,“你跟我来……”

    听到这些,刚准备进门的赵陌卿突然梗了下,直觉告诉他,这时候贸然出现,这小姑娘估计能原地爆炸。

    他只好站在不远处等了一会儿,隔着玻璃外墙,瞧见她正低着头,认真挑选着,不一会儿就爽快付了账,喜滋滋出了门。

    店员送她到门外,还不忘继续客套,“欢迎再来啊。小姑娘,这么晚还没吃饭吧?”

    小姑娘“嗯”了一声。

    “大姐跟你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少在外面吃,实在要吃,也别点外卖,就直接堂食,干净卫生又看得见。”

    小姑娘乖巧点头,露齿一笑,“好的,马上去吃。”

    赵陌卿好奇,琢磨着看看她想吃啥,便沿路保持一段距离,远远跟着她。

    但这姑娘似乎心事重重,低头不知道在冥思苦想些啥。

    好不容易抬了次头,赵陌卿随着她目光瞧了眼——“安炙热羊肉火锅”。

    哦?她想吃火锅?

    哪知她又低了头,继续向前走。

    赵陌卿有些疑惑,又快速跟上。

    她又抬头,他心随之一跳,又跟着她目光瞥去——“ufo冰淇淋”。

    这大冷天……

    赵陌卿低低笑了几声。

    这小姑娘再次垂了头,一路上还瞧了几个店子,赵陌卿抿着笑意跟在后面,都默默记了下来。

    哪知走着走着,竟然来到了自己小区门口。

    赵陌卿瞬间哑然。

    他扬了扬眉,颇为无奈摇了摇头,立即转身折返。

    **

    屋内。

    “你……怎么知道……?”

    立在餐桌旁握着手机的苏祈,有些发懵,扯动了几下嘴角,“该不会……”

    赵陌卿故意逗她,靠近一步,两人通着电话,双重声音在苏祈耳畔响起,“……莫不是,刚刚苏姑娘对着笑了半天的,就是这个情侣款手机壳?”

    苏祈脸庞瞬间红炸了,“我……!”

    “嗯?不对?”赵陌卿继续道,“那请姑娘告知一下,刚刚是什么事情这么有趣?”

    苏祈:“……”

    她一想到刚才那点小心思,还有傻乐的模样都被他尽收眼底,恨得牙痒痒,不由愤愤然试图抢夺这家伙手中手机,“赵陌卿!我可忘记了!你常年在阎魔殿,手机没信号,要了也没用!”

    赵陌卿反应极快,不着痕迹避闪开来,于一旁宽袖负后,微微一笑,“苏姑娘有所不知,若按阎魔殿的规矩,送出手的东西,可没有要回去的道理。”

    苏祈一时气滞。

    她鼓着腮帮子,也懒得跟他鬼扯,肚子叫了下,不想跟面前一堆好吃的过不去,开始转身坐下,开始下火锅,自顾自道,“刚刚没清醒,说起来,我自然是想这些好吃的多些。”

    “至于某人么,非但学习能力强,监听能力也是一流,这般厉害人物,自然也轮不到我牵挂。”她挑起涮出锅的一片羊肉,“还不如多想想这肉肉,对吧!”说完,她就被烫的直咧嘴。

    赵陌卿被逗笑。

    “苏姑娘,真是过誉了。”他相当识相,坐下执筷,涮了一片羊肉,晾凉后裹上芝麻酱,拿手接着,递至苏祈嘴边,“……像你这般嘴甜的姑娘,看来得我亲自服侍着才行。”

    “尝尝。”

    他眉眼含笑。

    苏祈:“……”

    我呸!

    呸归呸,但送到嘴边的肉,她还是极其不争气张嘴吃了。

    赵陌卿温柔笑笑,“看样子还行……还想吃什么?”

    苏祈涨红着脸,指着娃娃菜,“那个……”

    赵陌卿抬手夹了菜,又开始涮了。不一会儿凉了递至她嘴边。

    苏祈吃后又忙不迭指指,“还有那个……”

    赵陌卿眼皮都没抬,又开始涮。

    苏祈甜得骨头都快酥化了,接连吃了好几个他亲自投食的菜品,才觉得刚才的气都烟消云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