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53晚安

153晚安

    苏祈开了一杯冰淇淋,拿勺子挖了一大勺,送到赵陌卿嘴边,“乖~快尝尝。”

    他愣了下,瞧了眼前笑语盈盈的姑娘,将这冒着凉气的冰含进嘴里,心里突地跳一下,蓦地甜到了心坎。

    “好吃吧?”苏祈很满意打量了番他表情,又挖了一勺送入自己口中,小表情激动到飞起,自顾自话,“小时候我老喜欢哭,我爸爸为了哄我,就会带我去吃冰淇淋……”

    赵陌卿忍俊不禁,“看不出来,咱们天不怕地不怕的苏女侠,也有老哭的时候?”

    苏祈有些讪讪挠挠脸,“呃,我小时候外号可是叫小哭包来着……”

    赵陌卿更是惊奇不已。

    苏祈又吃了一勺,“没办法,我老妈太严厉了,总是凶我呗。”

    “不过,要不是她,我估计还是那个怂怂的小哭包呢……”

    这丫头说这话时眉头微蹙,赵陌卿接了一句,“你很想他们吗?”

    “想啊,尤其过节还有夜深人静的时候……”苏祈咬了咬唇,眼眸黯淡,“不过,一想到他们可能早已轮回,就觉得他们现在或许挺幸福的,也就觉得也没那么伤心了。”

    赵陌卿暗自垂了眸,不太忍去瞧那般模样的她,抬手蹭了蹭她胳膊,微微扬眉,“嗯?就只喂我一勺?”

    苏祈立马被逗笑,忙又挖了一大勺,送到他嘴边,“喂喂喂,都喂你啦!都是你的好么?”她接连塞他好几勺,“对了,这是朗姆酒葡萄口味的。说起来,你肯定没喝过洋酒,下次我给你买……”

    赵陌卿斜着眸道,“我说苏姑娘,你在外面同别的男子一起,也是这般不讲究吗?”

    苏祈没会过意,“嗯?不讲究?”她拿着勺子,微微偏头,倒显出几分可爱,疑惑着,“买酒吗?”

    她立马摇摇脑袋,笃定道,“我才不给其他男子买酒呢!”她认真思忖回答着,“对!我只给你买过呢。”

    赵陌卿不语,伸手夺过她的勺子,自顾自挖了一勺冰激凌,送入口中,垂眸缓缓道,“那你这般同男子共用、共食同一物……”

    他抬眸,目光微沉,“……很多次了么?”

    苏祈惊诧抬头,恍然大悟,正欲解释,“……啊,怎么、……”

    “嘀咚。”

    她放在桌面手机突然传来一声提示音,两人目光均被吸引而去,只见锁住的屏幕赫然显示“李云霁学长”有信息来了。

    苏祈:“……”

    呵呵!

    这信息来的可真是时候!

    果不其然,见苏祈迟迟没有动静,赵陌卿立马面无表情提醒,“嗯?学长信息,不打开看看吗?”

    苏祈咬咬牙,无所谓!反正身正不怕影子斜!

    她打开一看:“苏祈学妹,我把定位发你,明天十点左右见行吗?你还可带上南箫,等你来后,我们可再练练。”

    后面就是位置信息了,是市内某商业区的公园,倒不是什么偏僻私人住所,就是有点远。

    看见“南箫”两个字,苏祈无意识偏了偏屏幕,奈何这不经意的小动作被赵陌卿瞧了个通透。

    他冷着眸,自顾自吃着苏祈吃了一半的冰淇淋来,装作压根就不感兴趣的样子来。

    苏祈迅速回复了信息,一把摁熄手机屏幕,侧身唤赵陌卿,“嗯,阿卿哥哥?”

    赵陌卿继续有一口没一口吃着,低低应了一声,并没有抬头。

    她忙凑上去,“我可没有同别的男子共用!你信我……”

    赵陌卿若无其事打断,“对了,过两天我又得出门,明日可陪你,你若有想去的地方,但说无妨。”

    呃……

    苏祈梗了下。

    见她面露难色,赵陌卿眸色暗了暗,“哦?不是你自己说我任务布置太多,没有空闲出去玩么?”他继续道,“那我亲自陪你,如何?”

    苏祈:“……”

    她一时语塞,只好迅速转移话题,“你又要出去?那你之前是去干嘛了?我能知道么?”

    赵陌卿蹙眉,“去查了一下迟仲舒当年的情况。”

    “有查到什么吗?”

    “嗯,”他低声道,“我们查到他已经过世的亲妹好像尚有一息残留。”

    苏祈惊了下,“在哪?还有机会救吗?”

    他摇摇头,“目前来说,很难。只能好好护住,等待时机。”

    “那是不是说,当年他就是因为这被胁迫了?”

    “有可能。”他眸色微沉,“不过话说回来,背叛已成事实,就算理由再沉重,那些因为他而无辜枉死之人,也无法重生了。”

    苏祈抿嘴不语。

    赵陌卿起身,“时间不早了,我先去歇息……”

    “等一下!”还没等他说完,苏祈也迅速站起,扯住他衣袖,踮起脚尖——“啾”一记轻吻,落在他脸庞。

    “这、这是晚安!早些歇息的意思……”

    苏祈双颊通红,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起来,本意是想他不要误会自己,再次打翻醋坛子。

    不料却见他僵在那里,目光惊诧又茫然,似没晃过神来,她才被自己的大胆行径骇住,迅速扭头,似逃走般准备撤离,却不想被他大力拽了回来,困在桌角。

    他拼命压抑着想要勾起的唇角,俯身凑至她耳旁,用撩人的磁性低沉的嗓音勾着她道,“……我说苏姑娘,你们青城人都是这样道晚安么?”

    苏祈暗道不好,羞得无法瞧他墨玉般的眸子,只得双手抵在他胸口,“自、自然不是……”

    赵陌卿再也憋不住笑意,低垂着眼瞥了下近在咫尺的双唇,“那……请苏姑娘再好好教教我,这晚安的精髓好么?”

    仅瞬间,她就被挑起下巴,不待她有所反应,热吻袭来,完全不似那夜的柔情,竟有些霸道浓欲,勾得她心尖似被羽翼反复摩挲,全身电流激荡。

    赵陌卿抬手轻抚她脸颊,腾出另一只手,陡然将她抱了起身,置于桌角之上。

    两人微微分开,气息相互缠绕。此刻苏祈大脑极度缺氧,双手有些无助扯住他衣襟。两人四目相对,入眼皆是柔情蜜意、迷离恍惚之感。

    “嗯?”他微微喘息,“这般晚安,可算学到了精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