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54进阶心法

154进阶心法

    黑暗中,苏祈躺在床上,双手捂住还在灼烧的脸蛋,小脑瓜却无比清醒。

    赵陌卿这家伙竟一路抱着自己回的房间,虽然两人没有再发生什么,但那个意犹未尽的晚安吻就足够让她彻夜难眠。

    她翻身而起,大半夜跟闻心发了个微信:“心!!海王哥哥他他他竟亲我了!!!”

    苏祈想了想,虽然之前也亲过,但是与那次不大一样,这次的更……

    ……**?

    她咯噔一下,为脑袋冒出的这个词感到震惊,凌乱得更加睡不着了。

    “嘀咚。”

    这大半夜,闻心也是没睡,飞快回了微信:“啊啊啊啊啊傻祈!!!妈呀!!那不是你的初吻吗?!你就这么给他了么?!”

    “他呢!是初吻吗?!……他跟你好好表白了么?!……你们现在算男女朋友吧?!……他会负责的吧!!!”

    闻心似乎比自己还激动,发了一连串信息来,还跟着无数个表情包,瞬间霸屏。

    他?初吻?

    苏祈摸了摸唇,随即鼓着腮帮子摇了摇头。

    两人又聊了一阵,直到闻心扛不住睡着了,她还清醒,便干脆坐起身来,强行开始静心聚灵修炼起来。

    目前苏祈自身灵力应该是修到了三阶左右,马上要从低阶跃入到中阶。一般到了这个阶段,就需要加修一个加阶心法,完成升阶,否则,就算一直勤奋修炼,溢余灵力也是无效灵力,仅止步于低阶。

    但是加阶心法,就没有这么容易了。据西门乐的说法,加阶心法属于各家独门秘术,而且不同加阶心法直接影响到后期灵力的修炼效果。

    苏祈打探过,一般来说,像普通司命的话,平日任务,低阶灵力就已足够用了,所以基本上遇不上加阶的情况。第三司命所除去自己还有八名人员,除去赵大人,还有两名苏祈没见过的长期驻外人员,其他的应该就属漫元容和苍周的灵力水平稍微好点,但也仅仅是四阶左右。

    那日听迟仲舒说起,赵陌卿他自北斛庆一役之后,重修的灵力,但按照他一路上展现的水平,跟督查司的何大人不相伯仲,想毕也是高阶水平。

    想到这里,苏祈不由暗自叹口气,那找机会摆脱他教教自己加阶心法呗,免得现在炼也才炼,倒不如多研究下法器缠绕之法。

    咦?

    苏祈猛地想起。

    赵大人那一柜子书里指不定有?

    想到这里,她便蹑手蹑脚起身,准备去翻找一番。

    客厅黑乎乎一片,苏祈也没敢开灯,轻手蹑脚走到书柜旁,借着手机微弱的灯光开始查看。

    看了好一会儿,也没找着,她叹口气,有些口渴,去厨房准备倒杯水喝。

    她忽然听到轻微窸窣动静,隐约瞧见一白色身影,顿时一哆嗦,下意识挥手,哪知幻剑随手骤起,横扫过去!

    “哐!”

    攻击被挡下,赵陌卿于剑后好笑不已,“大晚上,找我练功夫么?”

    苏祈尴尬不已,快速散了剑,“你……怎么也不开灯……我还以为是……”

    赵陌卿转身开了灯,他穿着白绸里服,青丝垂下,看上去不像白天般规整,胸口衣领微敞,反而多了几分惬意不羁,“我说过,这里布置了结界,不用怕。”

    他打量了下苏祈,“怎么?有事?”

    苏祈讪讪,“口、口渴,接杯水喝。”

    赵陌卿拿了杯子,倒好水,递她手里,“给。”

    苏祈喝了口,“你刚才在干嘛呢?”

    赵陌卿轻咳了下,转身又去接了杯水,“我也口渴。”

    “可我下来挺久啦,你应该比我早吧?一直在厨房喝水?”苏祈觉得奇怪,“喝这么久水?”

    明显就是撒谎!

    他背对着苏祈,语气云淡风轻,“哦,有规定喝水时限么?”

    他转身,扬了扬眉,反问道,“那你下来挺久,在干吗?”

    苏祈忙解释,“我就是睡不着,下来看书柜有没有进阶心法。”

    “睡不着?”赵陌卿也挺会抓重点,淡定喝了口水,“莫不是,需要我再跟你道个晚安?”

    我呸!

    苏祈被戳中心事,脸倏而又红了,咬咬牙反击,“赵大人,你不也睡不着么?在厨房这发呆还不如去房间发呆,不是么?”

    赵陌卿:“……”

    良久,他才有些无奈,微微一笑,“既然都睡不着,那来谈谈进阶心法吧。”

    苏祈非常识相拉开椅子,两人并排坐下,她喜滋滋问,“你能教我吗?”

    赵陌卿没答,反而介绍起来,“进阶心法又称加阶心法,是自身灵力修行的分水岭,若没有它,基本上难以突破瓶颈期。”

    他继续道,“阿祈,你应该也知道了,我现在是重修的灵力,仅一年功夫就达到了高阶,由此可见,修行得非常激进,并不是什么好事。”

    “一年就达到高阶?”苏祈道,“这么厉害?还不是好事么?”

    赵陌卿摇摇头,“灵力修行,古往今来都是讲究循序渐进,像这样激进之法,从古至今都是被摒弃的。”他手指轻扣桌面,“你若想学,我倒能提供更好的进阶心法,比方颜甫真人门下的纯正心法,你看如何?”

    苏祈怔了怔,“可……可我听西门大哥说,烽龙殿规矩很严,你这般私自授课,你师父不会生气吗?”她咬了咬唇,“上次白瑞法阵也是……”

    赵陌卿眸色拢了层薄雾,“……阿祈,我早就被逐出师门了,倒也无妨。”

    “逐出师门?……”苏祈惊恐,“怎么会?”

    他似不想多谈,“如果你不愿,那我可教你年大将军自创的进阶心法,如何?”

    苏祈眨眨眼,“你就没有普通一些的么?都是这般厉害的独门秘籍……”

    赵陌卿被逗笑,“平常人求而不得呢,只有你这丫头,还嫌弃呢!”他耐心解释,“是这样的,进阶心法越纯正,你后续修炼难度就会降低很多,速度也会快些……”

    “像你一样快么?”苏祈凑上前。

    赵陌卿顿了下,“那倒没有。”他又道,“但是灵力会更醇厚,运用更加自如,说起来,你使用时候就能感觉明显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