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55古风密室

155古风密室

    苏祈努努嘴,“那行吧,我学年将军的那个。”

    赵陌卿伸手敲了敲她脑袋,宠溺笑道,“如若太过勉强,不学也罢。”

    苏祈忙道,“别别,不勉强!”她笑嘻嘻凑上去,“阿卿哥哥~”

    赵陌卿不经意勾了勾唇,逗她,“那,择日不如撞日……就今早吧,如何?”

    苏祈噎了下。

    赵陌卿瞧见她确实为难,便没再勉强,笑着摇摇头,起身准备离开。

    苏祈急了,忙扯住他胳膊,老实交代,“今早我、我约了人……”

    “约了人?”赵陌卿皮笑肉不笑,睨了眼她抓住的胳膊,“给你发消息的男子么?”

    苏祈莫名紧张,“嗯……”她赶紧解释,“我就出去找他拿个东西,就一小会儿。”

    他扬了扬眉,“那行。我倒也无事,陪你一起,如何?”

    **

    苏祈打了个哈欠。

    昨晚实在睡得太晚,早上若不是定了闹钟,她估计能睡到大中午去。

    苏祈从的士下车,偷偷瞥了眼身旁,这位甚为惹眼的“汉服小哥哥”,暗自估摸这南箫是练习不成了,只能偷偷拿了谱子就溜之大吉了。

    她瞧了眼定位,确定就是这个锦绣十字公园了。

    奈何公园挺大,她只得朝赵陌卿示意一下,走出两步拨打了电话起来。

    “苏祈学妹,你到了吗?”

    “嗯,我在十字纪念馆附近,你在哪?”

    “等我一分钟,马上。”

    苏祈挂断电话,随意向后望去,却见赵陌卿身旁已经围了好几个小姑娘,正笑靥如花跟他说着什么。

    她怔了怔,一瞬间竟有些情绪低落。

    正巧,赵陌卿突然抬手,轻轻一指苏祈,一堆小姑娘的目光就随之而来。

    苏祈懵了,下意识后退一步。

    下一秒,一堆小姑娘就追了过来,叽叽喳喳追着苏祈发问,“姐姐,请问古月山溟怎么走呀?”

    “我们查了好像就在附近耶,却怎么也没有找到。”

    “刚刚那个汉服小哥哥说你知道呢。”

    苏祈:“……”

    原来是问路啊。

    她回忆着,古月山溟?好耳熟……

    哦,那不是李云霁的店子么?

    在哪?

    她也不知道啊!

    苏祈摇摇头,正准备说话,却听到李云霁的声音响起,“在、在前头转弯。”

    她扭头,果然瞧见他气喘吁吁赶到。

    “你们往、往前走,这条街到头,转个、弯就是了,很近、近的。”他耐心说着。

    “谢谢!”几位小姑娘开心道谢,走之前还不忘小声议论,“刚那个汉服小哥哥好帅啊。”

    “对啊,咱去要个微信?”

    “我不敢啦!”

    “那、那我去试……”

    说完,几个小姑娘即刻转身。

    苏祈一听,不知道脑袋是抽了什么风,迅速朝赵陌卿大喊,“阿卿哥哥,看信息!”说完,她抬手,扬了扬手机。

    不远处的他愣了下,将手机掏出,疑惑解锁。

    一众人瞧得明明白白,他背面手机壳上,那半张脸的皮卡丘,和面前这个小姐姐手机壳的半张脸皮卡丘——竟完美吻合。

    小姑娘们:“……”

    她们迅速止住了步伐,十分知趣地掉头就走。

    苏祈朝赵陌卿吐舌笑笑。

    李云霁懂了,“那是、是你男朋友?”

    苏祈红了脸,“嗯”了一声,“抱歉,我今天可能练习不了南箫,你可将谱子给我吗?”

    “当、当然……”他将手里的文件夹递给她,“对了,你、你们要去我店子里玩玩么?”

    苏祈惊奇,“你那不是收灵异物品的店子么?怎么好像名气挺大的?”

    李云霁笑笑,“因、因为现在年轻人都喜欢啊。”他扬了扬眉,“密、密室逃脱……”

    苏祈:“……”

    晕!

    你早说是密室逃脱啊!

    而且密室逃脱和收集灵异品,这两有什么联系吗?!

    “要、不要去?”他耐心道,“适合、合情侣约会,而、而且我可以免费让你们玩一次。”

    苏祈被说得心动了,“那我去问问他。”

    说完,她朝那男子跑了过去,不知说了些啥,那男子微微一笑,在她耳旁轻语片刻,她就红了脸颊,两人手牵手走了过来。

    李云霁瞧着眼前一对璧人,竟有些惆怅伤感思绪。

    **

    古月山溟。

    苏祈有些惊讶瞧着眼前的三层楼,“这店子好大啊……”

    李云霁推门带他们进来,边走边介绍,“嗯,我们主打古风灵异类,属于实景沉浸,在同行业中算是做得比较好的了。”

    果不其然,店里入眼皆是古香古色,连接待的男女都是身着汉服,别具特色。

    “老板。”一穿着明制云肩汉服的小姐姐道,“这两位是你朋友吗?”

    李云霁点点头,“给他们开一个包场的。”

    “可是,”小姐姐嘟着嘴,“这个点,没有空场了呢……”

    苏祈忙道,“我们不介意拼场呀,而且人多好玩一些呢。”

    李云霁不好意思笑笑,“那真是不好意思,马上就有一场要开了,你们可以先准备一下。”

    苏祈点点头,疑惑问道,“你不是说是收集稀奇古怪的店子吗?”

    李云霁笑笑,“没、没错啊,里面都是些这种玩意,比、比方,你一碰,就有鬼出现吓你……”

    苏祈:“……”

    她实在无语,只好拉着赵陌卿至一旁角落,“阿卿哥哥,你一会儿跟着我就成。”

    赵陌卿笑笑,“不是说回去学进阶心法么?”

    苏祈挠挠脸,“很快的嘛。”

    赵陌卿倒没说啥,宠溺揉了揉她脑袋。

    确实挺快就安排入了场,居然还碰上了刚刚的小姑娘们,还有一对情侣和两位男生。

    故事是发生在那种古代某官宦之家,被灭门血洗之后,宅子里就老是发生灵异恐怖的事情。还真是实景沉浸式,入眼就是很像无舍居的那种古宅。几人才刚刚开了大门,就有个小姑娘发出了尖叫,钻进了男友怀里。

    苏祈嘴角抽搐了几下,面无表情瞧了赵陌卿一眼。

    院子里灯火通明,倒不怎么可怕。正中有一个巨大的戏台,布景豪华,似乎真的会有人于上面唱戏一般。

    “呀,还有凤冠!”一女孩挺开心去拿来准备带在头上,笑嘻嘻道,“我们需要换装吗?”

    “那、那边是……”话音未落,一女生指着凤冠女孩身旁惊恐大叫。

    众人循声望去,瞬间头皮发麻起来!

    原来,从一旁箱子里陡然钻出一位披头散发的女子,白衣染着可怕的血迹,朝凤冠女孩缓缓扑了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