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93策反

193策反

    三坪百里。

    苏祈喘息渐重。

    这群死士在李云霁的指导下,转变了攻击策略,直接越过村民,朝自己而来,并且不着急下狠招,东一榔头西一棒子,明显展开拉锯战,果不其然,时间一拖长,苏祈明显感到吃力。

    这可如何是好!

    她眸色暗了暗,四下打量,并没有瞧见李云霁身影,想来去后方施展结界了。

    远处,李云平正坐在地上,受到刚刚的事实和身体双重冲击,此时面色惨白,沉眸不语。

    李云霁派了两名死士看押着他。

    另外,还有几名死士在地面鼓捣些什么,不出所料,应该也是在布阵。

    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

    苏祈沉思,决定从李云平那里寻找突破口。俗话说得好,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不是?

    “苏祈姑娘,咱们这群粗人可帮什么忙吗?”一身手矫健的村民悄悄靠了过来。

    苏祈琢磨了会儿,跟他嘱咐些什么,那村民便偷偷下山去了。

    “看招!”死士们远远瞧见,忙施放法术准备突袭村民,却被苏祈快速挡下,她躲开一侧烈焰灼烧,放声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

    众人纷纷望了过去,好奇匪夷。

    “大公子!没想到你这兄弟心眼这么多啊!”苏祈讥讽,“这般处心积虑!竟然连你娘亲都算计上了!”

    她瞧向李云平,见他阴测测瞧了过来,当即挥舞幻剑,挡下骤然而至的猛烈攻击,继续道,“……俗话说得好,兔子急了也咬人,这算计到自己亲娘头上,我若是你,必定要给点颜色他瞧瞧!”

    李云平狠狠一咬唇。

    “贱丫头!废话那么多,小心我们将这群暴民都斩了去!”死士头领怒骂。

    苏祈嗤笑,“刚才的打没挨够么?而且你们小阁主不是说了,让你们尽量拖延吗?你们自作主张,不怕得了大公子同样下场吗?!”

    死士头领一时语噎,恨恨瞧向苏祈。

    苏祈猜的不错,李云霁走之前,确实是让他们尽量拖延。因为此时一旦大开杀戒,必然引来督查司介入,那就不好按计划进行了。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布阵,待阵法开始发动时,再痛下杀手,定能神不知鬼不觉将灵脉“收入囊中”。

    翌日,三界来兵相争,金鹤阁便可以假惺惺报阎魔殿,此时阎魔神邸自是欢喜不过,不但邀了功,还顺便以退为进,谈个好价钱。

    届时,斩杀区区青城暴民的罪名又算得了什么?督查司自然奈何不得金鹤阁。

    简直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稳赚不赔好买卖。

    李云平听了,脸色愈发苍白。

    苏祈边和死士们周旋,边口无遮拦,“小阁主这招可真妙,一石二鸟,不但将大哥势力连根拔起,还手握灵脉邀功,此后在老阁主那里,地位怕是如日中天呐!”

    “你……!”李云平终于忍不住,愤愤吐出一字。

    苏祈笑笑,“不过,还不知道你看不看得到这幅场景……看这小阁主的手段阴狠,你活不活得过今晚还是问题呢!”她扬眉,“……反正左右横竖都是死,倒不如此时放手一搏呢!”

    李云平抬头,怒目而视。

    苏祈丝毫不惧,反而挑起下巴,与他对视。

    “姐姐那是啥意思?”小团子悄声问拖鞋男孩。

    男孩摇头晃脑,“你不懂了吧,这叫策略,得动动脑子。”

    死士们顿时有些发慌,举刀直指,“闭嘴!臭婊子!真他妈以为我们不敢砍了你么?!”

    苏祈瞬间沉眸,将手中幻剑掷去漂亮弧线,连同法术放出,幻剑于空中依次出现冰凌长刺,呈扇形般拉出铡刀般锋利的巨型凶器,锋芒毕露朝几名死士们横扫而去!

    死士们心惊肉跳,腾身而起,正攀上利刃于其上疾走,这巨物竟陡然消失,化为无数刺芒顷刻布满天空,骤然来袭!

    就在这群家伙惊慌失措躲闪之时,李云平望着苏祈,平静亮出五根手指。

    苏祈玩味垂眸,抬手指指村民们,摇摇头。

    李云平脸色铁青,终于点了点头。

    苏祈眸色一凝,指指半山腰,瞬间幻了袖箭,朝李云平身旁两名死士放了出去!

    “嗖嗖!”两名死士反应迅速,飞快翻跳起身,李云平趁机跑向灵脉。

    “不好,追!”他们暗叫糟糕,死命朝山腰赶来!奈何李云平调息半天,竟窜得飞快,两人顾不其他,于山间穿梭。

    苏祈放出一记虚招,待周旋的死士反应过来,她已隐没在灵脉绿荫之中了。

    “嗖!”两人于山间飞快停下,惊然发现前方不到一寸之处,竟拉出一阵极细的白丝,若不是停的及时,恐怕会被锁喉而亡!

    正在两人惊骇不已时刻,苏祈于暗处牵唇——“脱粒!”

    这细丝上依法炮制般幻出密密麻麻刺芒,并突然动了起来!两人速速后退!

    奈何后方也袭来数根这般细丝!

    两人瞳孔骤缩,还不等反应,就被绞了进去,前后被堵死,万刺入肉,腾空翻转!!

    “啊啊啊啊!”他们发出凄厉惨叫,即刻倒地不起,魂魄碎裂,**随风散去。

    村民们丝毫不逊色战场士兵,有条不紊拉着细丝,似脱粒机般绞杀了两名死士!

    林间恢复静谧,瞬间引起其他死士们的警觉。

    首领警惕瞟了眼,使了个手势,其他五名周旋的死士,纷纷冲入灵脉的银白泛绿的暗处。

    苏祈猛一挥袖,陡然一记“乱雨落雾”,瞬间雨雾朦胧,死士们立即感觉不对,停下脚步,四处张望着。

    “嗖嗖!”苏祈于暗处幻出袖箭,陡然射出!

    死士们正准备躲避,奈何一抬脚,就被脚下微不可见的细丝绊倒!

    “上吧,打稻小分队!”她低语嘱咐,瞬间村民们一拥而上,将手里晶石砸下!

    两名死士瞬间被砸的头破血流,不省人事。

    三名反应较快,正准备挥刀反击,苏祈一闪而过,一脚踹飞一名,手中长剑飞舞,于长刀相抗!

    “脱粒!”

    瞬间细丝翻转而来,将飞出的瞬间绞杀!

    苏祈一记法术,轰飞一名,撞得不远处大树的积雪纷落!

    瞬间,死士只剩下一位。

    他吞了口唾沫,望着逐步走近的刚才还不屑一顾的黄毛丫头,和一众他们瞧不起的青城暴民,禁不住打了个哆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