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94谈判

194谈判

    “啊!!”

    灵脉深处传来凄厉男声,震得满山灵物纷飞,正在布阵的李云霁眉头一皱。

    “小公子,不好了!!”跟班急急忙忙赶来,喘息未定。

    李云霁一甩袖,眸光阴冷,“说。”

    “刚……刚传来消息,死士被、被斩杀大半!”跟班战战兢兢,“而且、大公子也跑了!”

    “废物!”李云霁一脚将跟班蹬出老远,“不是说那群死士都是老阁主收来的高手么?!连个刚升中阶的黄毛丫头都搞定不了?!”

    “公子……”跟班欲哭无泪,跪在他跟前,“好像是、是那群青城暴民斩杀的……!”

    李云霁瞳孔急缩,气到俊脸紧绷,拳头紧握,指节发白,“那丫头……!真是小瞧她了!”

    他强压怒火,“你们继续布阵。走,容我去会会她。”

    **

    此时,天空已微微泛白。

    一众村民已悄无声息转移至半山腰,经过一晚上硬耗恶战,众人精疲力尽。

    苏祈安排几人轮流放哨站岗,将花姑放置雪地,试图给她注灵。

    小团子则乘黄抱在怀里,按苏祈嘱咐,用灵泉之水洗涤它伤口。

    李云平一旁抱臂而立,斜睨众人。

    “姐姐,这山是怎么回事呀?今晚那些都是什么人啊……”拖鞋男孩实在忍不住连连发问,“而且你刚刚使的那个有冰刺的功夫又是什么啊?太厉害了!”

    其实这群村民一样好奇不已,仅隐隐猜测。此时,男孩的大胆提出,正是他们不敢问的,纷纷投来好奇目光。

    呃……

    苏祈噎了下,眼眸滴溜溜转了转,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起来,“不知道了吧?你以后会学到的,醋酸钠可以点水成冰知道吗?”

    她还真开始讲解起来了。

    李云平:“……”

    “噢!”村民们恍然大悟,“小子,看吧,你得多学习!”

    “苏祈姑娘,那咱们可是绞杀了人,这不得蹲牢房?”

    苏祈:“有尸体么?”

    众人摇摇头。

    苏祈:“那咱们凭啥绞杀了人?”

    众人:“……”

    好、家伙……!刚刚那些都不是人么?!

    “姐姐,这位是谁啊?”小团子一旁插嘴,“我没见过呢?长得好漂亮呀。”

    村民们目光随之而来,借着微微晨曦之光,瞥见一副绝美脸庞女子。

    “哼。”李云平终于冷哼一声,朝苏祈道,“姑娘,咱们借一步说话。”

    众人投去厌恶目光。

    苏祈呼了口气,朝村民们点头,示意他们放心,便随他走开了些。

    “姑娘,我李云平不像我那不要脸弟弟一般阴狠狡诈,咱们先谈好条件,再谈合作,如何?”

    苏祈嗤笑,“条件?刚刚不是都谈好了吗?”她挑眉,“金鹤阁靠灵脉的全部收入归三坪百里村民不是?”

    李云平心里咯噔一下,恶狠狠道,“你!”他呼口气,耐着性子谈起生意来,“我先说五五开,你摇头不是?难道不是说放了村民就让出灵脉么?!”

    苏祈幻刀骤起,明晃晃架在李云平脖子上,语气冰冷,“真是笑话!你们金鹤阁凭啥赚这二道贩子的黑心银子?凭啥鸠占鹊巢将村民赶走?”

    “这灵脉好生在三坪百里,若不是你们烧杀抢掠,有今晚这些是非么?”

    李云平刚受过伤,此时灵息不稳,也甚为识相没有动手,但嘴皮子上还是不依不饶,“姑娘,你好生掂量一下。就算没我们,三界还是会派兵抢夺,这灵脉的收益也是半分到不了这群青城之人手里,而且,若是真的派兵,这群家伙还有性命之忧……”

    他试图推开架在脖上的刀,“……你还不如这时候同我合作,待这群青城人拿了银子,三界之大,哪里无处安家不是?到底还是命重要,你说对吧?”

    他见苏祈有些迟疑,便继续加码,“况且,你也得问问村民们意见不是?我想,大部分人应该还是选择逃离吧?毕竟没有人会跟银子过不去的呢。”

    苏祈不答,反而紧了紧刀,激得他一哆嗦,“那你说说,你的条件是什么?”她挑眉,“帮你赢了李云霁么?”

    李云平恨得牙痒痒,“这家伙诡计多端,正如你所说,不知道使了什么计谋,竟算计到我娘亲头上,我非得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苏祈斜睨,“我可不管你们之间的豪门恩怨。我只知道,今日,若我们青城之人退了,便是一而再,再而三被掠夺侵略。所以,我还是坚持归还灵脉,我帮你打倒李云霁那个白眼狼,如何?”

    李云平不可思议瞪大了眼,“你疯了!青帝都无力对抗天界、冥界之神邸,你一个青城丫头,还妄想掀了天不成?!”

    “呵!”苏祈舔牙,“按六界渊源来看,人族若再不反抗,怕是不久以后,三界就成两界了吧!”

    李云平被这丫头的豪言壮语震慑,一时语噎,半晌蹦不出一个字来。

    他哽了下,“行。你先帮我除了李云霁那个家伙。”

    呸!不过是叫上这群家伙一起送死罢了!

    李云平心里打起小九九来,现在天已微亮,待南天门开启,天帝神尊派兵,一群乌合之众又能翻出什么花来?

    不如先忽悠这丫头先帮自己除了李云霁,至于灵脉嘛,再看情况而定。

    这桩买卖倒也不亏。

    苏祈点头,散去幻刀,“你知道李云霁他什么实力吗?”

    李云平道,“那货隐藏实力多日,我都不知道他灵力这般深厚。至于是哪家的进阶心法,我就不得而知了。”

    “那这家伙有什么弱点吗?”

    “弱点?”李云平想了下,“女人吧……他一向会讨女人欢心,比方我二妹,受宠的姨娘,家里的主事嬷嬷等……”

    他突然想到什么,“对呀,你可以拿你那美人师父要挟他呀!”

    苏祈眉头紧皱,瞬间抛了个眼刀子过去,吓得李云平心惊肉跳,忙不迭解释,“我、我说笑的。”

    “苏祈姑娘!”一村民匆忙赶了过来,“不好了,山底泛着大面积红光了!”

    “而且,李云霁他在山下喊你,说……”

    “说什么?”

    “说,说将花姑交出,他就撤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