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98身份揭露

198身份揭露

    鲲鹏振翅,于熹微之晨光中翱翔,众人终于在心惊肉跳中逃离是非之地。

    瞧见亲弟这幅奄奄一息的模样,归忆安太过震惊,哑然良久,仅剩下眼泪止不住地掉落。

    “归姑娘,对不住,是我们没能护好他。”刁武双浑身血痕斑斑,低着头朝归忆安道。

    鹤典大人也愧疚不已,“都是我未及时赶到救援……”

    “归姑娘……”夏侯澈正准备开口,就见归忆安抹去眼泪,强作镇定道,“夏侯副官、刁队长,还有鹤典大人不必自责。既、既是战争,伤亡不可避免,我们归氏姐弟自加入赤霄军那刻就明白这个道理……”

    她身体微颤,仍眸色笃定,“我、我作为军中愈疗师,自当全力极力救治阿虹。”

    说完,她就坐下,又抹了把眼泪,救治归虹起来。

    三人不好再打扰,便朝不远处盘坐的三名黑衣人走去。

    “阿卿,闹成这般,现在何去何从?”何文祯蹙眉发问,“阎魔殿查出咱们只是时间长短问题。”

    赵陌卿已调过息,虽已将伤口简单处理过,但明显感觉到他还是有些虚弱,“嗯……而且咱们得尽快通知姜族转移,今日已经暴露,神邸必有动作。”

    他转头朝西门乐道,“西门兄,我……”

    西门乐正色道,“大人不必自责,既然我自愿加入,必定预估到此时情况。我会尽快通知族里。”

    何文祯顿了下,“对了,阿卿,你当时使的可是真的灭世之诀?你何时已经突破十阶?又是哪里来的进阶心法?”

    赵陌卿抿了抿唇,“这心法连同我现在修炼的激进之法同出一门,皆是当年我与飞羽私下琢磨出来的。”

    何文祯眉头紧蹙,“……阿卿,岂不是……”

    西门乐惊了下。

    赵陌卿继续道,“当年也是觉得这心法不甚完善,今日也是我第一次使出。你也瞧见了,非但效果相隔甚远,反噬力也是不容小觑。”说完,他拉开衣襟,见此时上半身乌黑盘绕,两人瞳孔骤凝。

    “这……!”何文祯担忧不已,“阿卿,我劝你还是尽早重修,此心法太过诡异。”

    西门乐道,“赵将若不嫌弃,我们姜氏一族的进阶心法,也是可以……”

    赵陌卿温和笑笑,“西门兄,这姜族进阶心法赵某定然求之不得,但进阶密法非同小可,此番好意,赵某我还是心领了。”

    话音刚落,就听到远处夏侯澈朗声道,“今日多亏三位侠士相助,我赤霄军才得以全身而退,之前多有冒犯,还望侠士多多包涵!”

    三人连忙起身。

    赵陌卿:“副官大人,区区小事,何足挂齿。倒是当时事出突然,在下冒名顶替赤霄军领兵,还望两位见谅。”

    刁武双眼眶都红了,忙挡下赵陌卿的礼,“侠士,这说的什么话,若不是你冒死……”他哽咽了下,心里感慨万千,一时语塞,化为深深躬身一礼。

    鹤典打量三人一番,感慨道,“今日赤霄军何其幸哉!”

    夏侯澈正色,“今日我们二队队长归虹若不是得你相救,怕是将会命丧于此。而我们赤霄军今日也必定无法全身而退!之前侠士提醒之时,我作为副官,没有听劝,判断失误,差点致使全军覆没,多亏侠士不计前嫌,及时出手相助!”

    “副官大人,言重了。”

    “不不!我夏侯澈定好好致谢侠士!”

    赵陌卿无奈牵唇,指指西门乐,“副官大人若执意致谢,当谢我们家西门,若不是他与归虹小兄弟情同手足,我也断然不会冒险。”

    三人齐刷刷看向西门乐。

    西门乐窘迫摆手,“哎,不是!不、我……我……”

    何文祯侧身憋笑。

    夏侯澈正色,领着三人恭敬行礼,“请受我们一拜!日后若有用得着我们赤霄军的地方,尽管提出,我们定当竭尽全力!”

    赵陌卿笑笑回礼,“……在下确实有所求,还望能准我见你们主帅一面。”

    夏侯澈:“侠士,如今我们信任你们,这不成问题。就是还不知三位侠士如何称呼……?”

    三人对视一眼,纷纷摘下头套来。

    “阎魔殿第三司命所大司命赵陌卿。”

    “阎魔殿督查司正司长何文祯。”

    “原姜氏一族后人西门乐。”

    ……!

    岂止夏侯澈和刁武双,就连身后赤霄军都惊讶得下巴都要掉了!

    众人哗然。

    “阎魔殿……”

    “怎么会!督、查司何文祯!”

    “赵陌卿?竟跟昔日战神重名?”

    夏侯澈和刁武双仿佛被剖了魂魄般,僵直挺立,脸色苍白,半晌也吐不出一个字来。

    不过,还是副官大人见过世面,他稳了稳心神,强作镇定张口,“……何文祯何大人?”

    何文祯这才舒心一展红扇,装模作样摇了摇,笑眸微眯,“怎么,不信我?”

    夏侯澈语噎,又看向中间那位清冷男子,磕磕巴巴道,“莫……莫不是是昔日战神……?”

    赵陌卿微微一笑,“战神之名不敢当。”

    夏侯澈忽然觉得,自己莫不是着了阎魔殿的道?感觉被强行耍了一通,乃至于怀疑是不是做梦。

    他嘴角抽搐几下,彻底说不出话了。

    然而,此刻的赤霄军已经沸腾。

    “阎王奶奶哟!竟、竟还真的是!!”

    “我就说吧!这人实在太厉害了!!居然能诱着阎帝削了灵脉!”

    “你们是没瞧见当时底下那些个的脸色,都气得要去孟婆那灌汤了!哈哈哈哈!”

    “……就连赵陌卿都加入咱们赤霄军了!是不是就说明咱们赤霄军无敌啦?”

    “哎,不是?”刁武双茫然懵逼,“你们,为什么要帮我们对付阎魔殿?”他朝夏侯澈发问,“副官大人,我莫不是在做梦?”

    夏侯澈:“……”

    实不相瞒,我也有此番感受。

    “队长!该不会他们阎魔殿反将我们一军的吧!”一士兵猛然想起,警惕打量三人,“趁这时候再将咱们全部歼灭!”

    鹤典翻了个白眼,无语至极,“你当阎魔殿闲得慌么?没事将灵脉砍着玩玩?”

    士兵瞬间知趣闭嘴。

    赵陌卿笑笑,“几位大人,此事说来话长,我们改日再议。而此时,我们需要去青城一村落,还望大人速送我们前往。”

    “西门大哥?”一温婉女声传来,“赵大人?”

    正是归忆安。

    话说她刚刚治好归虹,就听到自报家门的赵陌卿和西门乐,忙起身走了过去,不可思议道,“大人莫不是,通选当日救下苏祈姑娘的大司命?”

    她哽了下,也恍若置身梦境,“……西门大哥,你怎么也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