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99飞魂流

199飞魂流

    三坪百里。

    “嘘。”拖鞋男孩拉着小团子的手,将她悄无声息拉到僻静处,郑重同她说,“刚刚苏祈姐姐给咱们布置的任务,你重复一遍。”

    小团子蹙眉,一本正经道,“苏祈姐姐说,叫咱们去打草惊蛇!”

    拖鞋男孩露出赞赏笑容,“对啦!”他扬了扬手中的蛇,得意洋洋置出抛物线,丢入后方竹筐,小团子配合默契,飞快掩得紧实。

    而这竹筐里,密密麻麻爬满了被这两小家伙抓来的浑身微微带点蓝色半透明奇怪的蛇,虽无毒性,但难免使人见了满身鸡皮疙瘩骤起。

    拖鞋男孩嘟囔着,“也是奇怪,为啥这山里的蛇不冬眠?还发疯往雪堆里钻?不怕冻死哟?”

    “你还说它,你自己还不是大冬天穿拖鞋!”小团子嘟嘴,瞥了眼男孩冻红的脚丫子,抹去吓出的眼泪,强作镇定扒拉了下竹筐,“差不多了吧?”

    拖鞋男孩努努嘴,“行吧,出发。”

    小团子掏出乘黄,轻声细语说,“小家伙,这个就靠你咯。”

    乘黄发出“啾”一声,轻盈一跃,轻松叼住竹筐,腾云驾雾朝后山奔去,两小家伙登时看呆了,半晌才如梦初醒。

    两人捏着小拳头,暗自加油打气,“打草惊蛇小分队,冲呀!”

    **

    “砰!”李云霁一记狂风卷起千堆雪,混杂着万千晃眼刺芒直刺苏祈!

    苏祈微眯双眸,于乱矢剑雨中四处逃窜,灵力大量施放,五感骤增。

    她翻跳,堪堪避开利刃,“唰唰”手臂被划伤,半蹬上附近树干,若离弦之箭跳的老高,手中幻化一根冰藤,用力一甩,缠绕对面树枝,沿路荡飞躲避。

    然而这刺芒竟像长了眼睛,居然半路转了方向纷纷来袭,苏祈暗惊,腾身翻跃,险些连累花姑被刺中。

    不行,这样势必都会受伤,得将花姑放下。

    她神色谨慎瞥了眼旁边李云平。

    不,这家伙不可靠。

    目前,他也是暂时合作,若达成干掉李云霁的条约,这家伙必定为了灵脉再次反目。

    她没工夫细想,于高处边结印潇洒落地,单手触碰雪地,即成繁复法阵,瞬间蓝芒荧闪拢起半圆,她迅速解绑花姑,将她放置正中护住。

    “砰砰砰!!”这种时刻,李云霁可没有半分心软,大手一挥,众刺芒万千泛着金光来袭,狂砸向蓝色法阵,猛一阵震荡,苏祈胸口顿时气血翻涌。

    李云平斜睨一眼,微微侧身,一记万枝藤蔓延展开来,朝李云霁刺去!

    李云霁起身躲避,刺芒顿时消散。

    苏祈趁机快速调息,临走出阵前,兀自咬了下唇,瞥了眼还在昏睡的花姑。

    师父,我会替你好好守住这村子的,你放心!

    “苏祈!别不知好歹!我劝你还是及早交出灵脉和花姑!”李云霁红了眼,“我姑且留你一命!”

    他冷笑,“难道你觉得就凭你,还有这不要脸的家伙,能胜了我?还是说,你抱上李大公子的大腿,金鹤阁就会放过你?”

    “呸!”苏祈啐上一口。

    “云霁,”李云平皮笑肉不笑,“倒是你,这般六亲不认,算计到娘亲身上,你觉得我会放过你?!”

    “呵,放过我?”李云霁嗤笑,“今晚若不是我机智,说来这里戴罪立功,早就被毙命壶月餐厅了!而这一切,都是拜你这好大哥所赐,现在还在说放过我?岂不是天大的笑话?哈哈哈!”

    “对了,那女人可不配我喊她娘!”李云霁丝毫不惧,眸光深邃,仇意满溢,“呵呵!不,应该是心狠手辣的贱女人!百般刁难,处处阴招!她对我和我娘亲究竟使了多少手段!要不是我扮弱四处讨好博同情,哪里能活到今日!”

    “放屁!”李云平怒吼,“什么贱妾,也不瞧瞧自己身份!值得我娘花心思对付……!”

    李云霁语气森然,“那你回去问问,我娘是不是被她害死的?今日之事,乃你们这两贱人咎由自取!!”

    李云平指着他大骂,“你娘当时被蛮煞劫持,连掌击毙,破了三魂七魄,关我娘什么事!要怪只怪她没有修为不够!”

    “哈哈哈!”李云霁大笑,“我娘修为不够?”他震怒,“真是笑话!你去问问,青城飞魂流朱砂掌沈娘是谁?!”

    此言一出,不止李云平,就连苏祈都惊了下。

    青城飞魂流乃青帝直管的一帮暗杀组织,里面最为有名气的十大高手,都是三界响当当的人物。但由于平时经常执行秘密任务,鲜少抛头露面,一般只闻其名,未见其人。

    “当年我娘因爱慕那人渣,隐姓埋名嫁进金鹤阁做妾,被潘秀兰那贱女人发现身份,偷偷告密,便设计试探我娘身份。我娘迫于无奈,才故意中了蝎皿银毒。结果贱女人故意设计引了蛮煞,为了救那老狐狸,我娘牵动灵力才……”他声音逐渐哽咽。

    “鬼话连篇!”李云平大怒。

    “呵……”李云霁低声冷笑,“其实……你信不信,无关紧要。今晚,要不是你这家伙想要置我于死地,我也没打算这么早拿出贱女人偷汉子这杀手锏。不过,留潘秀兰这贱女人到今日,也算是仁至义尽……”

    “疯子!”李云平怒不可遏,“你再骂我娘一句,老子跟你拼了!”

    “哈哈哈!”李云霁毫不畏惧,“那来吧!反正今晚一过,潘秀兰那贱人再也保不住阁主夫人的名号,至于她那孽子嘛……”他眸光愈发狠戾狡黠,直逼李云平,“是不是亲生的,都是个疑问呢!云霁我若为护家族生意,失手杀害大哥,家尊应该也不会怪罪的,对吧?”

    “……操!”纵使李云平平时生意场谈笑风生,此时也被弟弟的狠辣手段,震惊到半晌说不出话来,脸涨得通红,仅蹦出一个脏字。

    他忍无可忍,虽有伤在身,但还是发疯般冲了出去,他扬了扬手中利刃,连带一道狂暴连斩,顿时好似巨斧般劈下,将积雪路面一斩为二!

    ------题外话------

    小可爱(生气):作者大大你最近更得也太不稳定了吧!哼!

    我:嘿嘿,最近私人事情比较多……

    小可爱挑眉(执刀片):嗯?

    我(磕磕巴巴):就……最近战斗章写得挺费脑子的……我、有点卡文……

    小可爱:要不要我们教你个不费脑子的方法呀?

    我:好呀好呀!你们可真贴心!

    小可爱:作者大大那你多补补脑呗!话说生吃猪脑子管用,或者用门夹下脑袋试试?

    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