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23第一道令

223第一道令

    正值赵陌卿和李云霁对峙不下之时,突闻一阵轰鸣之声。

    大旻开着一台破破烂烂的拖拉机朝众人而来,振臂高呼,“祈丫头,我按你说的将它开来了!”

    果然,在两人震惊目光中,大旻潇洒跃下,伸手拍拍它,自豪道,“这个可是村里最扎实的咯!”说完,他将手柄递给苏祈,“给,你要自己开吗?”

    苏祈淡定自若指指李云霁,“喏,给他。”

    还没等李云霁开口,她立即补充,“李云霁,想合作的话,第一条,开拖拉机。”

    李云霁:“......”

    我去!

    再落魄,我也是堂堂豪门公子好么!

    开、开拖拉机?!

    简直欺人太甚!

    他瞬间变了脸色,极为暴躁吼着,“靠!贱......”

    赵陌卿阴沉着脸扬了扬手,李云霁立马识相,快速收回没骂出的话,咬咬牙道,“见......你何时见我会开拖拉机?!”

    “花姑说过你很喜欢开车兜风呢,”苏祈巧笑倩兮,“还不止一辆车呢......”

    李云霁觉得这丫头简直让人恨得牙痒痒,“那你觉得我的车能跟这拖拉机一样么?!”

    “云霁啊,我告诉你这拖拉机特别好使!不比那些豪车差嘞!”大旻一旁插嘴,将手柄插入拖拉机机身,一本正经做起示范来,“喏,就这样转转转,就可以点火啦。”

    他丝毫没有察觉到怒火熊熊的李云霁,反而还火上浇油将手柄递给他,“要不要试试?”

    赵陌卿好笑不已,也一旁添油加醋,“李云霁,若你实在不会开也是无妨......”

    苏祈立马接腔,“那咱们合作免谈。”

    李云霁:“......”

    草!

    这对狗男女,待日后我李云霁定要找机会好好报复!

    他心里不住怒骂,但实在是无路可选,若不合作,怕只有被金鹤阁斩杀的份了。

    他黑着脸,怒气冲冲接过手柄,“我会,不用你教!”

    大旻笑嘻嘻拍拍他肩膀,这才离开。

    “你到底要干嘛?”李云霁压抑着怒火,“这都什么时候了,还要开拖拉机?该不会是你这丫头故意整我吧?”

    苏祈咯咯直笑,“整你?”她笑得肚子疼,“整你的方法太多了,为啥我要选这么不痛不痒的笨办法啊。”

    赵陌卿一旁笑着摇摇头。

    “那你究竟要?”李云霁逐渐暴躁。

    “先保密。”苏祈眨眨眼,“尤其是对你这家伙。”

    “靠!装神弄鬼!”李云霁终于忍不住,一掌推来,瞬间被赵陌卿化解,不轻不重对冲开来!

    微风徐徐,对招中的赵陌卿嘴里淡淡蹦出几个字,“速将花姑放回房里。”

    话音刚落,一道白光疾趋而过,李云霁身后巨石顷刻间炸裂开来,厚重积雪飞溅四溢!随后,在他震惊瞳孔中,两人泰然自若离去,徒留他哑然半晌。

    **

    “归虹!”夏侯澈声音洪亮且严厉,“若你执意不听指挥,那且怪不得我驱逐你出赤霄军了!”

    归虹瞳孔微红,“副官大人!我敬你、重你,不是让你成为赵陌卿那家伙的走狗的!”

    “归虹,不得无礼。”刁武双头大不已。

    “归虹!你简直不可理喻!”夏侯澈气到微微发抖,“作为赤霄军副官,首要为之的便是不被个人狭隘的偏见蒙蔽了眼睛!”

    “呸,副官大人你便是被偏见.....”

    还未等归虹吼出,夏侯澈便朗声道,“现在,我以赤霄军副官之名宣布,赤霄军二、三队与赵陌卿队伍结盟,共同镇守三坪百里,援守一片清明!”

    “是!三队领命!”刁武双答道。

    “二队?!”夏侯澈厉声。

    归虹低头恨恨握拳。

    “二队!”夏侯澈又道。

    归虹嘴唇翕动,正欲开口,突闻一女声响起,“二队领命!”

    众人皆愣,只见归忆安神色凛然从屋外走了进来,拱手示意,“二队归忆安领命!”

    “姐!你!”归虹大怒,“你干什么!”

    归忆安面不改色,娇小身姿却异常坚定,“雾岭归氏自古有训,大敌当前义不容辞,当以百姓为先,个人私利为次!现如今三坪百里岌岌可危,若因私人恩怨,躲避抗拒,我们归氏儿女自是做不到!归虹,你不记得家训了吗?!”

    归虹瞧见平时疼爱自己的姐姐这般坚定模样,一瞬间心酸委屈百般滋味齐刷刷涌入心头,嘴里恶狠狠怼道,“阿姐,你爱送死就送死吧!”他从额上将丝带一把扯下,怒摔地上,“这个二队队长给你做罢!”

    说完,他头也不回冲了出去。

    “阿虹!”刁武双喊他,却被夏侯澈叫住,“待他自己静一静吧。”

    此时的归忆安虽硬撑着不去追赶归虹,却忍不住哭起了鼻子,耸肩抽泣不已,一时颇为滑稽,“......阿虹......”

    夏侯澈捡起被归虹丢下的丝带,好言相劝,“归姑娘,别担心,我想阿虹自是能想明白的。”

    他将丝带递给归忆安,严肃道,“我宣布,赤霄军二队队长现由归忆安代替!”

    **

    “苏祈姑娘!”一士兵急匆匆跑来,“副官大人到处找你和赵大人呢!”

    两人闻言微微一怔。

    赵陌卿蹙眉,“莫不是你们已准备离去?”

    士兵喜滋滋摆手,“不不,副官大人是宣布了同你们结盟,但是仅是动用了他手上执权的二、三两队,并未惊动主帅大人。”

    两人惊喜。

    苏祈:“真的吗?那太好了!”

    赵陌卿微一思忖,“你们二队队长也应允了?”

    “不,”士兵叹口气,“归虹队长没答应......”还没等两人沮丧,他又立马道,“所以副官大人将队长换人了。”

    “换人?!”苏祈惊道,“换谁了?难不成是鹤典大人?”

    士兵眨眨眼,“呃,是归忆安归姑娘。”

    ......!

    天呐!

    苏祈惊讶捂住嘴。

    赵陌卿微微颔首,“阿祈,咱们走。既然盟约已成,那事不宜迟,咱们集结所有人于花姑后院,速速布置行动,不可再耽误了。”

    他朝士兵正色道,“既是如此,咱们以同盟之军的名义下达第一道命令:传令下去,众人速速集结!”

    士兵拱手,“领命,赵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