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24蓄势待发

224蓄势待发

    “大人,打探到天阶的队伍已经出发。”

    “好,知道了。”一魁梧男子眼眸阴沉,“南宫声那老毒虫呢?虽说是阎帝亲自授信,但咱们出发得跟那人面鬼心的东西知会一声吧。”

    “大人,南宫大人一听说有灵脉,便喜上眉梢,马上就先行一步了。”贼眉鼠眼的男子瞥了眼魁梧男子脸色,颇为知趣补充,“南宫家的少公子好像随咱们一同出发。”

    “呸,众人皆知,不过捡来的个杂种,留与不留有何分别?”

    话语刚落,便进来一位脸上有块巨大胎记,眼尾上挑,面容有些刻薄的年轻男子走了进来。

    他恍若未闻,张口便话中带刺,“符郁之,本公子刚收到个情报,听说你那宝贝孙子被赤霄军一招就直接剖了三魂七魄,仅剩肉身了呢!”

    符郁之陡然震惊,狂怒嘶吼,“不可能!符夷他、他好歹也是大祭宗,怎可能被那不成气候的东西所杀!”

    南宫列挑眉,“不信?看看这个?”说完,他掏出一沓黑金之绢帛,甩到符郁之面前,冷冷道,“看完了就早些出发,别磨叽,下贱东西。”

    “你!”贼眉鼠眼男子正欲骂回去,却见符郁之哆嗦捡起绢帛,瞧得清清楚楚,竟是新任大祭宗任命之神谕!

    “不可能!”他手指颤抖,愤怒不已,“赤霄军!老子要你血债血偿!”

    **

    “翟队,有消息。”姚昱凑至翟乃滨身旁悄声,“听说三坪百里竟被青帝一掌轰出个灵脉。”

    翟乃滨哼唧,随意拨弄指甲,“早听说了。”

    “翟队果然耳通八方,”姚昱谄媚着挤眉弄眼,“对了,翟队,若是天阶派兵,能不能允许我也跟着......”

    “呸!”翟乃滨狠狠戳了下他脑袋,“就你这脑子,哪儿我都不敢带你去!上次就是你情报失误,害的我在郭校那儿一落千丈!”

    “麻烦你过过脑子,你觉得青帝傻吗?既然是神尊他特亲自轰出来的,就是摆明儿了将灵脉暴露于三界之中,等于把此地有灵脉的事儿挑明了!”他愤愤道,“那你觉得,阎魔殿和九重阁的神尊会明面上大张旗鼓派兵去抢么?!”

    姚昱恍然大悟,“哦!我懂了,那就是此事天阶不会插手.....”

    话音未落,他就被翟乃滨一脚踹出老远,“你脑子是不是有泡?!你觉得可能吗?!”翟乃滨无比嫌弃看着他,低声提醒着,“知道四尺玉吗?”

    姚昱低头沉思,“好像听过,”他惊了下,“莫不是是太垣宫日昭真人......”

    “呸。”翟乃滨重重打了他脑袋一下,“知道就成,别口无遮拦!”

    姚昱凑上前,仍有些疑惑,“可传闻那四尺玉就四人,这能搞定灵脉吗?”

    翟乃滨不屑,“那紫阳四圣也是四个人呢,我他娘给你两队人马合阵收出五阶显力,你也破不了他们的阵!”

    “可他们还有四首灵兽啊!”姚昱愣了下,忽然想到什么,“而且我可听说了,昨晚赤霄军大闹审判之地,仅区区一名贼子,竟直接一张飞弩破了紫阳四圣的阵呢!”

    翟乃滨瞳孔骤缩,“不、不可能!”他飞快起身,不可置信揪住姚昱衣襟,大声质问,“破了天罗地网,仅、仅一张飞弩?!”

    姚昱明显被翟乃滨的反应吓到了,“对、对啊。我还听说了,那贼子可嚣张,三箭齐发,逼得两圣抵抗,还有一箭直接命中穷奇,那得多强的灵压啊......”

    “三箭齐发?且箭箭灵压逼人?”翟乃滨不知怎地,脑海突然出现一个身影,让他心中狂跳,不由咽了口唾沫,自言自语着,“不、不可能是那家伙......他若使弓箭,那可是一发双贯,何必用那不擅长的飞弩呢。”

    姚昱一脸好奇,“是谁?翟队你认识吗?”

    翟乃滨本想打消这个奇异的念头,但奈何太阳穴突突直跳,那身影于脑海萦绕挥之不去,终于还是忍不住继续发问,“你、再跟我详细说说。”

    姚昱顿时来了兴趣,立马添油加醋将打听到的消息一五一十同他讲了。

    翟乃滨脸色愈发惨白。

    他震惊了良久,半天缓不过神来。

    “不、怎么可能……”翟乃滨喃喃。

    就在姚昱有些犹豫还要不要继续之时,翟乃滨突然起身,“靠,小子,我去确认下,你记住,这些话先别跟替他人提及,尤其是烽龙殿!”

    “烽龙殿?”姚昱疑惑,随即喜滋滋,“翟队,那我这情报是不是可以领赏?”

    翟乃滨不由分说一记爆栗,怒道,“草!将功补过还差不多,竟还妄想领赏,滚蛋吧!”

    说完,他便化为一道流光消失了。

    **

    “少公子,这边是三坪百里的情报。”

    南宫列一把接过,粗粗翻阅,“这些消息我早打听到了。”

    他扬了扬手中绢帛,“还有吗?”

    “公子,鸠江我打探了些消息。”一脸上满是沟壑的男子,骑着一匹油亮的黑马突然出现,“想听吗?”

    “说。”南宫列有些不耐烦。

    “听说此灵脉之前,一直是妖族的那只千年凤凰慕菁护着在。”

    “呵,我听说了。”南宫列骑着黑马摇头晃脑,“那凤凰可有上千年的修为,直逼诸神,好像还独有敛力,就连青帝直面,都得掂量半天,颇为不好对付。”

    “公子,”鸠江突然凑近悄声道,“我有个主意。那便是先容天阶那四尺玉先打首轮,若是没能斩杀成功,就把符郁之那大咋呼放出去对付那妖,咱们就等在最后,坐收渔翁之利如何?”

    南宫列嘿嘿一笑,“主意不错。但你忘了,我爹可先行一步了。”

    “南宫大人?”鸠江笑得很是灿烂,“公子,那不会对咱们有任何影响的,对吧?”

    他继续道,“因为,金鹤阁那老狐狸必然已经出手,肯定不会容那老毒虫捞到什么好宝贝的。”

    南宫列面无表情,望着远方,“不,我倒希望他们来个自相残杀,反正那两老东西,互相看不对眼也不是一时半会了,不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