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26老毒虫

226老毒虫

    “绑好了啊。”花姑边叮嘱,边将从南宫声身上搜出的药丸递给众人,“大家速速将这药服下。这家伙外号老毒虫,阴招可多着,别挨他太近。”

    “好的,师父。”

    南宫声被蒙住了眼,感觉自己被丢到稻草堆上,随即便听到突突突的有规律的轰鸣声,估摸是马车之类的车辆开始行进了。

    他嘴里忙不迭替自己辩护,“哎哟喂,我的姑奶奶,我怎么每次都栽你手里!”他挤眉弄眼,口无遮拦,“哎,阿菁美人,你哪里找了两小妖?模样标致不?不如三人一起……嘿嘿?”

    话音刚落,从四面八方,疾风骤雨般落下三处攻击,几乎眨眼间,他脸便肿起老高,胸口碎了几根肋骨,刺痛戳心,手也差点被折断,疼得他直抽冷气。

    “呼呼……挠命!饶命!窝且说笑……”

    赵陌卿脸色冷冰冰,而开着拖拉机的李云霁则额头青筋暴起,两人齐刷刷收回了手。

    胭脂水粉的何文祯则怒到脸上愈发红扑扑,翻了个白眼,“唰”一声展开了红扇。

    苏祈:“……”

    果然是三人一起!

    还是这老毒虫厉害,一句话就能惹得三个男人同时发飙!

    “南宫声,你还是狗改不了吃屎!”花姑嗤笑,猛一脚踹他,“嘴上便宜占了不少啊?”她幻出一把刺芒,揪了他的花白蘑菇头,“想你这头发,还是我当年给剃得呢。不如这次换个?”

    “噗嗤。”苏祈实在忍不住,恭维道,“师父,你手艺可太好了。”

    “好奶奶、姑奶奶,求你们了,我好歹也是南宫家当家,天天顶着个锅盖头,这些年,两位神尊都不乐意见我了!”

    “呸!去你的阎王奶奶!”花姑唾骂,“我看你挺受二位神尊重用的呢!不然,你这时候鬼鬼祟祟跑青城来干嘛?!”

    “哎呀,天大的误会!”南宫声忙着申辩,“我听说青帝轰了出个灵脉嘛!自古以来,各个灵脉上长出的宝贝都不尽相同,我这不是来瞧瞧有什么稀世珍品嘛。”

    “满嘴胡话!”花姑使劲拧了拧他耳朵,一时惨叫声吵闹不止。

    苏祈小声问赵陌卿,“就他?南宫家大当家?”她嘟嘴,“看来南宫家也不过如此嘛。”

    赵陌卿好笑,正欲接腔,被开着车的李云霁默默抢答,“别瞧他功夫不咋地,可他用毒之术,三界除了天阶的永道真人,无人可及。听说还养了好些毒蛊之异兽,今儿若不是咱们早有埋伏,早被他毒死了!”

    他不屑嘟囔,“我那人渣爹早就想搞死这老家伙了,谁叫南宫家专门用些下三滥手段,截胡咱们家生意。”

    赵陌卿冷冷瞥了眼李云霁,补充道,“这样说吧,若单论功夫,那还是南宫家少公子南宫列比较厉害。”

    “大人,我且听说过一个情报,”西门乐突然插嘴,“据说南宫列私下养了一支毒蛊队伍,专门提供各色暗杀、追踪任务的。”

    “是不是和魔族的魔蛊差不多?”苏祈好奇。

    “不不,那可不一样。”老毒虫竖着耳朵偷听,突然一本正经加入讨论,“那小子比魔族还歹毒些,专门挑资质好的小孩子丢入毒虫深渊里,让他们自相残杀活命,再定期给解药缓解发毒期的痛苦。”

    众人瞳孔地震。

    老毒虫还在自顾自道,“早就跟他说别干这种事情了,非不听,这下好了,前几天被一锅端了,连累我那一窝毒物也没了!”

    赵陌卿低头,陷入沉思。

    苏祈忍无可忍,一拳过去,怒骂,“那群小孩呢!你居然惦记你那毒物!”

    老毒虫居然还委屈巴巴道,“小妖儿姐姐,我老毒虫毕生就好琢磨毒物,再就是去旖春院找几个小姑娘听几个小曲儿,倒也没有搞大别人小姑娘肚子。你说说,那群小孩,关我屁事?!”

    这般污言秽语听得苏祈脸色愈发难看,半晌吐不出一个字来。

    “别跟这家伙废话。”花姑打断,用刺刀抵住老毒虫胸口,恶狠狠道,“说!你们南宫家是不是接到阎帝授信,来偷袭三坪百里的?!”

    “阎帝授信?为啥?”老毒虫吃惊不已,“抢夺灵脉吗?为啥授信南宫家?褚家呢?紫阳四圣呢?再不济,还有何氏那独苗呢?”

    何文祯听到“再不济”,明显黑了黑脸,捏着嗓子故意勾着他话题道,“你懂什么?!此行不可大张旗鼓,你们那毒蛊队伍最适合不过了!”

    老毒虫猥琐笑着,“小妖儿妹妹,你这声儿可真好听,不唱小曲儿真是可惜了,嘿嘿。”

    众人纷纷掩面偷笑,何文祯忍无可忍,抬脚一顿猛踹,轻咳几声,尖着嗓子道,“老实交代!否则有你好看!”

    “交代、交代!”老毒虫被打得口鼻流血,怯生生伸手,“阎魔殿我不清楚,但我且听说了,天阶似乎有些动静,好像是昌元军……”

    天啊!

    苏祈震惊。

    何文祯瞬间变了脸色,扭头望向赵陌卿,“竟是昌元军!”

    花姑紧了紧手中刺刀,警告他,“怎么,你以为咱们脑子不好使么?!天阶不可能这么大动作!”

    “呵。”哪知赵陌卿发出一声轻笑,“老毒虫,果然名不虚传。”他阴沉着眸眼,“来吧,说说,你猜得如何了?”

    老毒虫嘿嘿一笑,“赵陌卿,果然是你啊!”他虽被蒙着眼睛,但依旧清醒得很,“既然赵将军开了口,那我就小露两手。让我想想哈,前面开着车的,应该是金鹤阁李氏老幺,李云霁公子对吧?”

    李云霁闷哼一声,单手握盘,狠狠蹬了下。

    老毒虫屁股被颠了下,哎哟叫唤,“果然和李炯那货一样睚眦必报!”

    他哼唧着,“这位声音好听的妖儿妹妹,怕是何文祯大人吧。”

    老毒虫见众人不语,笑笑继续,“至于这小妖儿姐姐,应该就是青帝毙的那位青城姑娘吧?竟还这般活蹦乱跳?麻蛋溜儿,命可真大哩!”

    众人纷纷变了脸色。

    “其实我也是刚刚看到赤霄军,才猜到的。”老毒虫笑嘻嘻,“还有一位不太熟悉。但结合昨晚审判之地的种种壮举,我猜,应该是姜族之后。”

    他洋洋得意,“对吗?赵陌卿?”

    ------题外话------

    非常感谢琼姿神韵小可爱投出的推荐票!爱你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