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27开战

227开战

    众人哗然。

    “哦?”赵陌卿挑眉,“南宫前辈,果然名不虚传,一双耳朵倒是好使。”

    他面无表情凑近老毒虫,手中幻剑骤现,随即不紧不慢蜷起手指于剑上一弹,于老毒虫耳旁发出轻微“呛”响,“那前辈且注意听听,这声音可有小曲儿好听?”

    瞬间,老毒虫被激得哆嗦了一下。

    “战、神大人,刚刚可是你让我露两手的!我可真的啥都不知道!”他反应极快,说了一半发现不对,连忙改口,“呸呸!这位大哥,我有点老糊涂来着,不大记得刚才的事了!”

    何文祯摇了摇红扇,嗤笑道,“去你娘的阎王奶奶!刚刚还想占我便宜来着!叫什么大哥,叫声爷爷听听!”

    “爷爷!”老毒虫颇为没有骨气,张口就来,“在座的都是爷爷!孙儿我错了!”

    苏祈噗嗤笑出声。

    花姑冷哼,“别瞎认爷爷!快说点有用的情报听听!”

    “说!说!”老毒虫一五一十交代起来,“阎帝授信,待天阶四尺玉开始行动,南宫家的赤炼毒血一伍就打着援兵青城的名号,抢夺灵脉。”

    “四尺玉?”

    众人微怔。

    何文祯变了脸色,望向赵陌卿,“阿卿!那不是咱们之前……!”

    赵陌卿蹙眉,“不错。之前打听到整片村落之人消失之时,便有四尺玉的身影。”他言语间微微颤抖,“此行怕是要……直接屠村……!”

    众人纷纷沉了脸色。

    言语间,众人已行至灵脉脚下,赤霄军二队擒住毒蜚有序而来,夏侯澈正与归忆安交谈。

    一时,人声鼎沸。

    “赵将,苏姑娘,已经抓到这异兽了,现在如何处置?”刁武双大喜,朝众人而来。

    “咱们还是按计划行事。”

    苏祈朝身后两人使个眼色,两人心领神会戴上面具,大家正欲下车。

    “轰隆……”

    远处竟传来闷雷之声。

    赵陌卿当机立断,厉声高呼,“跳车!”

    糟糕!

    众人神色微凝,有序从四面八方跳车!

    话音刚落,一道晴天霹雳而下,直接就砸在稻草堆上!

    刹那,拖拉机的后座被炸飞,碎铁零件四处飞溢,稻草掀翻天!

    “这么快的吗?!”苏祈被赵陌卿抱在胸口护住,两人跌落雪地,她眸色暗了暗,抬眸向天空瞧去,直接就对上一双杀戮双眸!

    林间烟雾散去,一名男子立在高树之上,眼尾上挑,脸上大片胎记,居高临下不屑斜睨地上众人。

    他眼眸微转,将众人扫了一圈,最后落在被绑的严严实实的老毒虫身上,不咸不淡道,“爹,你没事吧?”

    老毒虫喜极而泣,“麻蛋溜儿!臭小子!你还记得我是你爹啊!来这么晚,我还真以为你当我是前哨兵了呢!”

    他心有余悸,“你爹我……差、差点没耳朵听小曲儿了呢!”

    南宫列毫无波澜,“爹,这可怪不得我。毕竟,一直迟迟未能瞧见那四尺玉,咱不好动手不是。”他叹口气,“哎,如此看来,咱们堂堂阎帝神尊又被天帝摆了一道呢。”

    “不过……咱们也不是一无所获,竟发现了件不得了的事。”

    他凝眸对上不远处的赵陌卿,牵唇而笑,“是吧?战神大人,好久不见。真没想到能在这里碰见你。”

    赵陌卿扶起苏祈,淡定拍拍身上稻草,“南宫少公子,青城这种偏僻地方可没你们家要的宝贝。”

    南宫列咧嘴一笑,“我瞧可不一定。喏,所谓无利不起早,这金鹤阁的小阁主都来了,说明这地儿,可不是什么偏僻地方。”

    李云霁直勾勾盯着他,阴鸷一笑。

    南宫列眼眸微转,瞥见竟有三位齐整戴上了诡异面具的女子,“想来,这三位之中,定有上古凤凰一族慕菁女仙大人吧?不知为何如此装扮?”

    “儿啊!这可不是妖族幻术,别中了计!我知道,慕菁是那个穿……”老毒虫忙叫嚷,正要出声,一道寒光闪过,他瞬间被击中,飞出老远,吐血晕死过去。

    “你!下贱妖女竟敢伤我父亲大人!”南宫列口气不大好,眸色却毫无波澜。

    苏祈淡定收手,故意扰乱视听,“南宫列,你这色胚子爹刚刚惹本姑奶奶不高兴了,现在我赏他一记耳光,也是情理之中。”

    “呵!”南宫列笑笑,“慕菁大人,我们本是准备放你一条生路,奈何你敬酒不吃吃罚酒!”

    “罚酒?凭你也配?!”花姑怒怼,“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

    南宫列有些狐疑打量眼前三名女子,正欲开口,忽然听见下人来报。

    “报少公子,还是没有寻到四尺玉的踪迹。”探子突然现身,于他耳旁低声。

    “狗东西,又耍花招!”南宫列脸色骤黑,一扬手,“罢了!眼前这些家伙,也足够理由给咱们开战了。”

    他转而放眼赤霄军,大笑起来,“瞧瞧!这不是之前大闹审判之地的叛军吗?仅一晚,就闹得整个阎魔殿连夜通缉,没想到竟在这里遇见,真是意外之喜啊!”

    “南宫列!”刁武双怒斥,“你这猪狗不如的畜生,抓了我族多少孩童!还他们人来!”

    “哦,赵陌卿,我且问问你,”南宫列置若罔闻,“昨夜你身在何处?此刻又是为何与赤霄叛军在一起?”

    赵陌卿冷着眸道,“南宫列,谁给你脸干些廷尉司的事?!”

    南宫列瞬间变了脸色,眸中杀意渐起,“赵陌卿!你别他娘的狗眼看人低!我倒要瞧瞧你还能掀起什么浪来!”

    他掏出卯石,只见金光闪烁,“赵陌卿!慕菁!两人勾结赤霄叛军,妄图弑神逆天,胆大包天!现我南宫列以阎帝神尊之授信,派兵诛杀逆贼及赤霄叛军至神形俱灭!”

    南宫列扬了扬手,“即刻,出兵!”

    顷刻间,从四面涌出大量黑影,眼看就要一拥而上!

    众人沉眸不语,互相使了个眼色。

    “砰!”

    与此同时,一声红芒巨响,炸的平地嗡嗡作响,仅眨眼间,散落满地的稻草突然燃起熊熊烈焰,顺风疾走,登时黑烟冲天,呛鼻难受,将眼前陷入一团烟雾缭绕之中。

    不好!

    南宫列心思一转,暗骂糟糕,飞快跟鸠江嘱咐,“快!给我死死盯好了赵陌卿!还有那只诡计多端的女妖!千万别让他们跑了!立刻,分头剿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