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28花

228花

    “恭喜大人,刚得到消息说赤霄叛军也在此处!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

    符郁之惊了下,“此话当真?”

    “回禀大人,千真万确,刚鸠江说,少公子派咱们悄悄于灵脉后方布阵,而那赤炼毒血则兵分四路去诛杀那群叛军,还有赵陌卿和那女妖!”

    “赵陌卿?!”符郁之更加震惊,“他怎么会在这?”

    “大人,若算起辈分来,慕菁那女妖还是赵陌卿的姨祖母呢。他在这,倒也说得过去。只是现下那四尺玉毫无踪迹,咱们派兵青城名不正言不顺。”

    “龟孙儿!哪这多弯弯绕绕!青帝那怂包,就算咱们明抢,他也不敢怎么样!”

    “嘘嘘!”下人惊恐道,“大人,这儿好歹还是青帝的地盘,万一那飞魂流在附近......”

    “那来啊!还怕他们不成!”符郁之咋咋呼呼,“老子今儿气头上,别叫他们撞上我!”

    “大人,先消消气,听小的细细道来。那南宫大人不是身单影只去了吗,哪想到却一直杳无音信,少公子他们正着急呢。就这么巧,竟让他们发现了赵陌卿和叛军身影,于是就才借他勾结赤霄叛军的由头,对三坪百里发起进攻。咱们就可趁乱将灵脉收了去。一来好回去同阎帝复命,二来,就算青帝问责,咱们也有剿匪的理由。”

    符郁之冷哼一声,“算那小子有点脑子。”他转念一想,“不行,我实在咽不下这口气,非得手刃仇人不可!”

    还不等下人阻止,他猛蹬坐骑,孰湖一跃而起,向远处疾奔,仅留下空荡之语,“大包,你先带着他们去,我要先会会那赤霄逆贼!”(1)

    “大人!”包锣紧张大喊,却见符郁之瞬间消失在树林深处,他猛拍大腿,“大人,那灵脉怎么办啊!哎,那不是正事么!”

    **

    话说何文祯提着裙子一路狂奔,西门乐在身后气喘吁吁,“大人,且、且等等我!”

    何文祯没好气,“都说了,你这体术该练练了!”他停下脚步,朝后方望去,“奇了怪了,怎么没有赤炼毒血的人跟上咱们?”

    西门乐这才赶上,简直要累趴下,“莫、莫不是他们一眼瞧出,你不是慕菁大人?”

    “不会。我刚刚可没吱声。”

    “大人,你说为啥苏祈姑娘就这般断定,这伙人会非逮着慕菁大人不可?”

    “废话。”何文祯执红扇猛敲他脑袋,“这灵脉被慕菁大人施咒,这阵法上千年层层叠加,虽被青帝轰破,但剩余的妖族残阵也是不容小觑的。他们可没众神的神力,所以从这群家伙的角度看,与其一层层破阵,还不知道啥时候是个头,倒不如直接斩杀这施咒的始作俑者来得快。”

    “所以咱们就兵分三路将这群家伙引开?”西门乐叹口气,“他们可都是一对儿一对儿的呢......”

    何文祯不高兴了,“你啥意思?想我堂堂何文祯陪你,你还不乐意了是吧?”

    “哎,我不是这个意......”

    话音未落,何文祯陡然眸色一凛,飞快伸手,将西门乐扯出老远。

    随即,一位齐刘海长辫子的黑袍姑娘悄然落下,她头披斗篷,瞧不大清面容,只觉低眉顺目,非常乖巧可人。

    何文祯将西门乐挡在身后,嘴角抽搐,“靠,你小子盼的一对儿来了。”

    西门乐畏畏缩缩,“大人,也许这姑娘只是路过,并非那帮人一伙儿的?”

    何文祯无语,“你这货脑子是摆设么?她不是村里人,而这时候外面层层布兵,哪儿的普通姑娘能路过此地?”

    他不再废话,与那黑袍姑娘套起近乎来,“不知姑娘如何称呼,姐姐我瞧你甚为投缘呢!”

    黑袍姑娘不答,搓搓双手,径直摘下草地里的白色无名小花,将花儿举在眼前,“姐姐,你喜欢花儿吗?”

    两人:“......”

    何文祯实在摸不准这姑娘意图,顺着她话接着,“姐姐倒是喜欢。”

    黑袍姑娘羞涩,“既然姐姐喜欢,那我送给你吧。”说完,她还踏前一步,“喏,送给你!”

    何文祯大惊,拽住西门乐急忙退出老远,手中瞬间幻出一把长刀,却半晌也未见任何动静。

    黑袍姑娘举着花,人畜无害抬头,疑惑着,“姐姐,你......不想要?”

    难不成真是别村路过的丫头?

    何文祯皱眉打量了半晌。

    “那这位大哥,你要吗?”黑袍姑娘嘟嘴朝西门乐伸手,“你也不稀罕嘛?”

    西门乐怔了下,刚准备伸手去接,就见一道黑影闪过!

    “趴下!”

    何文祯急吼!

    西门乐应声倒地,险而又险避开急趋之光!

    这攻击连斩,瞬间齐刷刷倒了一片巨树!

    何文祯反应极快,怒吼一声,挥刀而起,“砰砰”几声利刃相接,厉声道,“还不速速跪地求饶,我且饶你一命!”

    黑袍姑娘于刀下相抗,“姐姐,我也觉得这花儿挺好看的呢,就是......”她阴恻恻笑着,“......颜色不大好看呢。”

    仅瞬间,她陡然松手,何文祯顺势将利刃挥舞,连同法术释放,哪知黑影骤闪,还不及他反应,就觉得肩膀一痛,他瞳孔骤缩!

    原来,竟是这姑娘神不知鬼不觉从后方偷袭,竟张开血盆大口,狠狠咬入自己肩头皮肉!

    靠!

    他吃痛暗骂,正要反击,哪知这姑娘竟死死咬住肩头之皮肉,迅猛后扯,竟硬生生撕下一块鲜血淋漓的肉来!

    猩红喷溅黑袍姑娘一脸,也将那白色花朵染成绯红之色!

    何文祯痛到浑身发颤,打过这么多年架,实在没有见过这般简单粗暴的野蛮打法,何况还是出自一个姑娘之“口”!

    他捂住肩头腾身退后老远,刺目血红不断沁染桃色薄衫。

    “大人!”

    西门乐堪堪起身,顿时傻了眼。

    仅眨眼间,事态陡然急转!

    “西门,别动。”何文祯死死盯住眼前的黑袍姑娘,丝毫不敢轻举妄动,双唇紧绷,“这家伙,可不是南宫家那支赤炼毒血的废物队伍里的。”

    西门乐吞了口唾沫,紧张到冷汗直冒。

    “哎,他们都说我跟大家不一样。”黑袍姑娘呸掉嘴里的肉,晃了下手里的花儿,自言自语起来,“你们肯定也这样认为吧。”

    她咧嘴一笑,大嘴直接裂开至脸颊,笑容可怕至极,“害,我还以为姐姐愿意和我做朋友呢。”

    “来吧,自我介绍一下,小女子封霜霜,来自天阶,四尺玉。”

    ------题外话------

    注释1:取自《山海经》:崦嵫之山,有兽焉,其状马身而鸟翼,人面蛇尾,嗜好举人,名曰孰湖。

    。